睡前小札

【平治文学】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

“小哑巴,放松点”夜半哥哥溜进我房间,将手伸入我被窝……

轮椅上的慕如歌,死死咬着唇。霍南城抬手捏住慕如歌的下巴,“为什么不说话?回答我!”霍南城忽而笑了开来,“忘了,你是哑巴,说不出话来了!永远都说不出话来了!慕如歌,你后悔不后悔?恩?”


第1章 又哑又残

  万里高空。

  私人飞机上。

  “怎么不挣扎了?还想立牌坊?欲擒故纵?”

  咚——咚——咚——

  轮椅上的慕如歌,死死咬着唇,蓄满了泪水的眼睛里充满了祈求,凄楚无助。

  霍南城抬手捏住慕如歌的下巴,猩红的眸子里染满了嘲讽和恨,“为什么不说话?回答我!”

  女人的小脸被捏得变了形,眼泪从惊恐的眸中猝然滑落,嘴里却发不出一点声音。

  霍南城忽而笑了开来,“忘了,你是哑巴,说不出话来了!永远都说不出话来了!慕如歌,你后悔不后悔?恩?”

  慕如歌泪目盯着他那双嗜血的眸子,坚定地摇头。

  不后悔!

  霍南城手上的力道加重了几分,咬牙道,“有种!我怎么就没发现,你这么有本事?瞧这张脸,多么清纯可人,可谁知道这个皮囊下面的心多么肮脏狠毒!居然敢跟陆衍之私奔?活该出车祸断了腿!”

  他嘴里吐出来的每一个字,都似淬了毒一般,砸在慕如歌的心上,让她连呼吸都痛不欲生。

  是啊,她活该!

  她活该不听家人不听他的话,和陆衍之私奔,可还没奔多远,就出了车祸……她在车祸中断了双腿,之后又因为药物中毒永久性伤了嗓子,再也发不出一个音节。

  现在的她,又哑又残,和一个废物没有区别!

  这些,都是她的报应!

  可是又有谁知道,她做这一切,不过是为了逃离霍南城。

  她爱他,从母亲带着她嫁进霍家那天开始,她就爱上了他……可是,他们不能在一起。

  不能!

  霍南城从慕如歌身上离开,鄙夷地斜睨了她一眼,“都成这样了还来勾引我,现在不嫌弃我的身份了?”

  慕如歌的眼泪已经风干,从眼底蜿蜒到嘴角,在脸上留下一条条白色的印记。

  悲凉又狼狈。

  她整理好衣服,看向霍南城时,那被水洗了一般清澈的眸子里,有明显的挑衅,“你永远都是我的亲人!”

  双唇碰撞,无声的发音,她却知道,他能看懂。

  果然,霍南城像是被毒蛇猛然咬了一口,整张脸变得扭曲煞白!

  他咬着牙走到轮椅前,俯身再次捏住了慕如歌的下颌,睚眦欲裂,“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和陆衍之白头偕老的噩梦!”

  “呜呜——”

  慕如歌拼命摇头,眼泪随着动作左右纷飞。

  “这就是勾引我的下场!”霍南城嘴角勾起一抹残忍的冷笑,转过身时脸上又恢复了一贯的清冷,动作优雅地整理好衣服,拉开门离开。

  慕如歌双手紧抓住扶手,闭上眼睛大口大口喘气。

  “歌儿,我找到这套画册了,坐飞机时间太长太无聊,你来选婚纱吧。”

  陆衍之拿着一本很厚的画册拉开门走了进来,声音和脚步皆带着轻快兴奋。

  慕如歌慌忙抹干眼泪,给了他一个浅浅的笑。

  看到她发红的眸子,陆衍之怔了一下,在她身前蹲下来,心疼地握住她的手,“如歌,你怎么了?是不是又胡思乱想了?”

  慕如歌咬了咬唇,拿起旁边的写字板,低头写字:“我已经是个废人了,不配做你的新娘。衍之,你值得更好的,我们的婚约取消吧。”

  陆衍之一把夺过她的写字板,将她紧紧抱在了怀里,“你的腿你的嗓子,都是为了和我在一起才出的意外,我怎么可能抛下你不管?别说你现在这样子,哪怕你只剩下一口气,我也不会不要你!婚礼,必须如期举行!歌儿,我不允许你再说这样的话,听到了没?”

  感受到慕如歌轻轻点头,陆衍之才松开她,把画册塞进她手里,“来,选你喜欢的款式,我们下了飞机就去拍。”

  慕如歌接过画册,视线落在那些唯美浪漫的婚纱照片上,纸张下面的手,却在一点点,一点点用力。


第2章 暗度陈仓


  软帘门再次被拉开,苏梦琪一脸笑靥地走了进来,“如歌……”

  在看到慕如歌与陆衍之相偎紧紧靠在一起时,苏梦琪的话音顿住,微微上挑的丹凤眼里阴翳一闪而过,捏着药瓶的手也无意识的紧了紧。

  不过一瞬,她便敛尽情绪,走过去打趣道:“哎呀,知道你们要结婚了,可也用不着时时刻刻在我这个单身狗面前撒狗粮啊。”

  慕如歌脸一红,伸手把苏梦琪拉到身旁坐下,在写字板上写道:“梦琪,谢谢你这些日子的照顾。如果没有你,我都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

  苏梦琪笑着将她的写字板拿开,“我们是闺蜜,照顾你不是应该的么!如歌,你放心吧,我会一直照顾你,直到你不需要我为止。”

  慕如歌重重点头,感动得红了眼眶。

  苏梦琪把写字板丢到一旁,将带过来的药一样样分好,递到慕如歌面前,“乖,快把药吃了。”

  慕如歌浅浅一笑,接过药吃下。

  咔哒——

  洗手间的门关上。

  陆衍之赶紧伸手,将苏梦琪的嘴巴捂住,“小声点,当心把那残废吵醒。”

  苏梦琪不屑道:“我给她吃了双倍剂量的安眠药,是头牛都该醒不过来了。”

  “小妖精!”陆衍之在苏梦琪臀上捏了一把。

  苏梦琪不满的抱怨,“你马上就要和那个残废结婚了,以后我们想再像现在这样,可就不容易了。”

  陆衍之亲了亲她撅得高高的红唇:“宝贝儿,放心,不会让你等太久,等我拿到了那残废手里的股份,就立即送她去死!”

  俩人正热火朝天着,外面突然传来“砰”的一声,两人吓了一跳。

  两人赶紧分开,迅速把自己整理好,走了出去。

  慕如歌不知何时醒了过来,正蜷缩在沙发上满脸泪痕地瑟瑟发抖。

  苏梦琪忙走过去,“如歌,你怎么了?”

  陆衍之敛去脸上的烦躁,将慕如歌揽进怀里,“是不是又做恶梦了?”

  那声音,温柔无比。

  慕如歌小脸苍白,凄楚无助的双眼里泪水涟涟,轻轻点了点头。

  苏梦琪下意识和陆衍之对视了一眼,彼此都松了口气。

  这个小贱人,吓死人了,还以为她听到刚才洗手间里的动静了……

  苏梦琪正要开口安慰慕如歌,却见慕如歌在写字板上快速写道:“我梦到自己被绑了起来,梦琪你和衍之拿着刀往我心口扎……”

  陆衍之和苏梦琪的脸,双双变白。

  陆衍之尴尬地笑了下,抬手抚着慕如歌的发顶,“傻瓜,我这么爱你,怎么舍得那样对你?”

  慕如歌看看陆衍之,又看看苏梦琪,很潦草地写下:“你们发誓!”

  苏梦琪暗暗咬牙,唇角的笑变得牵强:“如歌,那只是个梦。”

  慕如歌眼里的泪像决堤的洪水,满是凄楚,颤抖着手写,“我害怕。”

  苏梦琪想着即将到手的股份,不得不举起三根手指道:“好,我发誓:如果我苏梦琪背叛慕如歌,就让我不得好死,天打五雷轰,出门被车撞。这样好了吧?”

  慕如歌泪光盈盈的看着她,陆衍之将她再度拥进怀里,拍着她的背宠溺地宽慰:“好了,看你被一个梦吓得。你再睡一会儿,我们在这里陪着你。”

  慕如歌点头,重新躺下,闭上眼沉沉睡去。

  离开房间,苏梦琪急切地拽住陆衍之的手,“慕如歌该不会是知道什么了吧?”

  陆衍之冷嗤一声,“怎么可能!她最近都是这个样子,很没安全感,怕被我抛弃。”

  苏梦琪蹙起的眉头这才微微松开。


第3章 股权转让


  霍家。

  苏梦琪推着慕如歌进了客厅,母亲慕天星一看到消瘦得不成人形的女儿,泪水就崩落下来,“你说你傻不傻啊,虽然我们不同意你与衍之在一起,但你们也用不着私奔啊,不私奔,哪会落到现在这个地步……”

  慕天星哽不成声,又担心不已,“你现在弄成这样,后半辈子可怎么办呐……”

  慕如歌红着眼睛抱了下哭得浑身发颤的母亲,拿出写字板,一笔一画无比郑重地写下几个字,“妈妈,我不后悔。”

  看到这六个字,慕天星再说不出话来。

  好半天,她才摸着女儿的脸叹道:“好在衍之这孩子心性好,你这样了,他的心意也没变。如歌,你很幸运,遇上了一个真正爱你的男人。”

  慕如歌敛下眼睫,泪水无声滴落。

  她继续在写字板上写,“妈妈,您放心,我一定会让自己幸福的!”

  一直站在旁边的苏梦琪,嘴角不屑地勾了下。

  继父霍树仁拿着份文件,走下楼来,“如歌回来得正好,文件也刚做了更证,你看看。”

  霍树仁把文件放到慕如歌手中。

  慕如歌看向霍树仁与母亲,水亮的眸子里满是疑惑。

  霍树仁慈爱地笑道:“我把公司40%的股份都划到了你名下,这样,以后你嫁去了陆家,陆家人才不敢随意给你脸色看。”

  慕如歌赶紧摇头,飞快地在写字板上写下:“我不要。”

  霍树仁坐在了慕如歌面前,神色有几分严肃,“如歌,听话。”

  如果换作以前,陆家人可能不会说什么,可现在的如歌……

  慕如歌立刻在写字板上写下:“我不要!我不能让这些东西,玷污了我和衍之纯粹的感情。”

  苏梦琪看着慕如歌手里的股权转让书,上挑的丹凤眼里有掩饰不住激动。

  她连忙蹲下来,一脸真诚地看着慕如歌,“如歌,你被阿姨和叔叔保护得太好,不知人心险恶。这世上,最靠不住的就是男人。没听过一句话吗?男人靠得住,母猪都能上树。”

  慕如歌抿着唇,无声的笑了。

  她笑眯眯的在写字板上写道:“你平时不是对衍之赞不绝口吗?说他什么都是最好的,今天怎么舍得这么贬低他?”

  苏梦琪神色一僵,而后生气了般,嗔怪地瞪了慕如歌一眼,以手指戳了戳她的额头,“我这还不是为了你!就算衍之不介意,但你能确定,他的家人也不介意?衍之夹在你和他的家人之间,多为难啊。再好的感情,也经不住长时间的消磨。”

  慕如歌拉了拉苏梦琪的手,撒娇似的,用表情说:别生气了。

  苏梦琪佯怒着把脸撇向一边。

  慕如歌顿了顿,写下一句话:“梦琪,我刚刚开玩笑的,你别介意。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但我相信,就算全世界的人都背叛我,但你和衍之也不会!”

  苏梦琪垂下目光看了眼,“那你要不要股份了?”

  慕如歌点头。

  霍树仁和慕天星同时松口气,苏梦琪满眸都是掩饰不住的得意。


第4章 欲擒故纵


  夜。书房。

  霍南城正在处理着电脑里的文件,楼下突然传出“砰”的一声,东西碎裂的刺耳声。

  他神色一凛,敲击键盘的手指猛然顿住,站起身急步下了楼。

  厨房里,慕如歌的轮椅下,是一份煮好却被打翻在地的面条,汤汁和瓷屑四溅。

  她嘴里咝咝地抽着气,兜着面汤的裙摆被拎在手里不停的抖落,露在光晕下的白皙大腿上,已经通红一片。

  看到这一幕,一股怒意直接从霍南城的脚底窜上头顶。

  低沉,压抑,冷得似淬了冰的声音像被后牙槽研磨了般,透着咬牙切齿的意味,“慕如歌,你大半夜不睡,在做什么!”

  慕如歌闻言一僵,猛的抬头,还没看清楚,男人便如旋风般刮了进来。

  他站在她面前,神色冷沉如冰。

  慕如歌的手,无意识的收紧,娇嫩的红唇微张,似想要说什么,最终又委屈的闭了起来。

  看到这个样子的慕如歌,霍南城更怒了,下颌紧绷成一条冰冷的线,“家里没有佣人么?哑巴说不了话连门都不会敲?”

  霍南城的每一字每一词,都像是淬了毒的刀子一般,扎在慕如歌的心口,疼得她窒息。

  她脸色煞白的放下裙摆,手指无措的搅着裙子,看向霍南城的一双清眸瞬间泪水盈眶,粉嫩的唇瓣被洁白的贝齿咬出一排深深的牙印。

  两人对视半晌,霍南城在慕如歌的泪水迸落下来那刻蓦愤然转身。

  可很快,他便挟裹着一身怒意拿来药膏,回到慕如歌面前就要去撩她的裙摆,替她上药。

  慕如歌惊了一下,白着一张小脸,赶紧一把按住自己的裙摆。

  霍南城眉头一拧,厉声命令,“松手!”

  慕如歌摇头。

  霍南城压抑的怒气被激暴,扯着她裙摆的手猛的一用力,裙子‘刺啦’一声,直接破成了两片。

  一阵凉意袭来,慕如歌本能的颤了颤。

  霍南城眸光陡然深沉如墨。

  他捏着她的下巴,愤怒地笑了起,眼底滑过嗜血的狠意,“原来跟我玩欲擒故纵这一套。即如此,我成全你!”

  慕如歌心里的惊骇还未来得及涌上来,已经被霍南城连人带轮椅给逼进角落。

  “慕如歌!这是你勾引我的!”

  男人咬着牙,冷冷地说完,直接将她从轮椅上拽起来……

  整个过程,慕如歌不哭不闹不挣扎,只死死咬着唇,任由泪水肆意流淌。

  完事后,霍南城回到书房,烦躁的拿出烟,一支接一支地抽。

  书房门被人轻轻推开。

  霍南城冰冷如箭的目光直接射了过去。

  慕如歌似毫无所觉般,将手里的拖盘轻轻的放到了霍南城的书桌上,而后不发一言地驱动轮椅离开。

  霍南城冷冷的盯着托盘里重新做好的面,余光扫过碗下压的纸条,眸光一凛。

  “我只想在离家之前,多给你做几次宵夜。”

  一口气似被她这句话给堵在了胸口,吐不出咽不下,霍城恼扬手一把将托盘扫了出去。

  面碗撞到一旁的书柜上,瞬间四分五裂,炸开的瓷片又弹回来一块,从他的手背上擦过。

  瞬间,鲜血直流。

  霍南城愤恨的将那瓷片捏进掌心,猩红刺目的鲜血顺着指缝汩汩流出而不自知……


第5章 有什么资格


  “我晚上给你准备了一个惊喜,到时候让梦琪带你过去。”

  看着陆衍之发过来的短信,慕如歌抿了抿唇。

  夕阳西下,苏梦琪带着慕如歌去了一间豪华的酒店套房。

  进了房间,苏梦琪便给慕如歌倒了一杯水:“衍之给你准备惊喜需要点时间,可能还要一段时间才会过来,不如你先吃了药,在这里休息一下?”

  药也被递了过来。

  慕如歌看着手里的水杯药片,正要仰头吃下,苏梦琪的电话响了起来。

  苏梦琪转身去接电话,不忘叮嘱慕如歌:“如歌,你赶紧吃哦,别等水凉了。”

  说着,她转过身走到一旁,压着声音低低的说了几句便匆匆挂掉电话。

  等她再回过头来的时候,慕如歌刚刚放下水杯。

  苏梦琪见她吃了药,嘴角勾起一抹不易觉察的冷笑。

  慕如歌眸光渐渐变得迷离,无力地在写字板写:“梦琪,我已经把药吃了,只是……怎么感觉有点困?”

  苏梦琪眉尾挑起一抹别有深意的笑,“一定是你太高兴了,我扶你去床上睡一会儿。”

  慕如歌没有回答,因为她已经闭上了眼睛。

  苏梦琪将慕如歌放到床上,看着睡熟的她,唇畔的笑意渐渐变冷,目光也充满了恶毒,“你一个残废,有什么资格嫁给衍之?慕如歌,今天之后,你的恶梦即将开始!”

  苏梦琪拿着手机走了出去。

  走廊上,一个穿着邋遢,长得贼眉贼眼的男人倚在墙边,手里捏着根牙签挑着牙。

  苏梦琪开门出来时,他立马丢了牙签,兴奋的两眼冒光,“苏小姐……”

  苏梦琪冷冷的盯了他一眼,唇勾勾起抹恶素的笑,“进去给我好好伺候着。”

  “您放心,保管满意。”男人笑得猥琐又下流,露出一排恶心的大黄牙,一边说,一边迫不及待的越过苏梦琪推门进了房间。

  苏梦琪看着面前合上的门,冷哼一声,走到隔壁,刷开了另一间房。

  早就等候多时的陆衍之一把把她捞进怀里。

  “亲爱的,你就等着看好戏吧。”苏梦琪脸上的冷意敛尽,换上了温柔甜美的笑,娇娇软软的声音,像有勾子似的,让人心尖尖儿发痒。

  陆衍之将人直接按在墙上一通蹂躏,待两人都得到了满足,他才邪笑着道,“这几天,正是慕如歌的排卵期,只要你找的那个男人没问题,怀上孩子的可能性很大。只要有了孩子,她便会对我更加的死心塌地!”

  苏梦琪娇喘着从他怀里退出来,到一旁倒了两杯红酒,递了一杯过去,“我办事,你就放心吧,不但会让慕如歌怀上孩子,而且还会让她永远都不会知道自己怀的是野种。”

  陆衍之闻言,满意的笑了起来,接过苏梦琪递来的酒,“我期待那一天的到来,干杯!”

  “干杯!”

  两只酒杯轻轻的碰到了一起……


第6章 滋味如何


  酒店VIP会客区。

  苏梦琪将提前准备好的支票甩到一脸猥琐的男人身上,“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吧?”

  男人衣衫半敞,一头乱糟糟的头发比之前见到时,更显凌乱。

  他兴奋的拿起支票看了眼,眉梢眼角,都浮上了笑意,满脸讨好的说:“放心放心,我陈某人在道上混了这么多年,这点信誉还是有的。”

  苏梦琪冷哼一声,冷傲的把玩着指甲,漫不经心放着狠话:“最好如此!要是让我听到一丝半点的风声,我让你死无葬身之地!”

  男人猥琐的目光对上苏梦琪如蛇蝎般森冷的目光目光,打了一个激灵,连连道:“绝对不会!”

  苏梦琪满意的笑了,放下手,眉梢高挑,眼睛直勾勾的盯着男人,媚声问道:“江城第一名媛的滋味如何?”

  慕如歌随母亲嫁入霍家后,就被巴结霍家的众人冠以江城第一名媛,风光无限。

  “相当不错。”男人回味地舔了舔唇,又满脸遗憾的说:“就是她哑巴嘛,不怎么说话,又黑灯瞎火的,看不到长什么样子。”

  江城第一名媛啊,真不是虚传,那一身娇软,摸起来就让人浑身酥软。

  苏梦琪皱眉,“怎么会黑灯瞎火?”

  “那房间,我进去就是漆黑一片,还以为是你故意拉了窗帘,又不让开灯的呢。”

  苏梦琪无所谓地冷笑道:“开不开灯不重要,重要的是,只要事成了就行!”

  男人闻言,笑得眉眼皆荡,“这个你完全可以放心了。”

  酒店楼上的套房。

  慕如歌悠悠睁眼,刚一动,屋子里便传来了脚步声。

  陆衍之端着杯热牛奶走过来,“……如歌,先喝杯牛奶,补充下体力。”

  温柔至极,细心体贴的一句话,让慕如歌的脸瞬间红成一片,似能滴出血来。

  陆衍之满脸愧疚的把牛奶递到她唇边,又柔声说道:“都是我混账,看着你甜美的睡颜,一时没把持住……”

  慕如歌哪还有心情喝牛奶,抬起红得跟煮熟虾子似的小脸,含水软眸娇娇地瞪他。

  她摇头,又怕陆衍之看不懂,赶紧收回手,找到被丢到一旁床头柜上的写字板,“没关系,我们不是要结婚了么……”

  写完这句话,慕如歌的脸更红了。

  陆衍之温柔的笑,拉起慕如歌的手放在唇畔,“你放心,我绝不负你。”

  慕如歌羞怯的笑了,朝陆衍之示意了一下自己轮椅上的东西。

  陆衍之顺着她的手指看去,是一个姜黄色的牛皮纸袋。

  他的心,突突的跳了一下,眼底微不可察的闪过一抹期待着急。

  慕如歌把文件袋打开,抽出里面的文件,翻到最后一页,连同笔一起放到他手里后,又迅速在写字板上写一句话:“签字。”

  陆衍之在慕如歌打开文件的时候就看到了他日思夜想的字眼,心中狂喜,面上却是分毫不显。

  他把文件塞了回去,“如歌,这是霍家给你的嫁妆,我不能要。”

  慕如歌继续写:“我们都要结婚了,还分什么你的我的。而且,我现在这样,也没法打理这些。把股份过到你的名下,管理起来,才能更方便。”

  慕如歌把写字板连同文件再次一同递了过去。

  陆衍之迟疑了下,终是接过。

  他将慕如歌揽进怀里,深情的吻了下她额头说:“如歌,你放心,这辈子,我绝不负你。”

  慕如歌唇畔轻抿出的笑意有了几丝模糊。

  过了半晌,慕如歌浑身一僵,突然从陆衍之怀里退了出来。

  陆衍之眉头微拧,“怎么了?”

  慕如歌一脸担忧的在写字板上写道:“这几天是我的排卵期,万一怀孕了,我们该怎么办?”

  陆衍之轻蹙的眉头松展开来,宠溺又深情地道:“傻瓜,如果真怀了,自然是生下他啊。我们的孩子,我已经期待很久了。”

  慕如歌眼圈泛红,满脸幸福地点了点头。


第7章 看你下贱的样子


  慕如歌回到霍家时,已经半夜十一点半。

  霍家灯火通明一片,刚入玄关,便听到阵阵娇矜的笑声传了过来。

  慕如歌顺着声音望去,只见霍南城倚靠在沙发里,微微歪着脑袋,看着挨着他坐的未婚妻李思扬手里的东西。

  “南城,如歌小时候怎么胖成这样,跟现在比简直判若两人。”李思扬看着照片,不住的往南城怀里钻。

  慕如歌驱动轮椅的手颤了颤,改变了原来的方向,直奔客厅而去。

  微沉的神色在看到李思扬手里的玻璃封皮相册时,终于忍不住变了,劈手就去夺。

  李思扬似被吓了一跳,手一甩,相册飞了出去,“啪”的一声,撞到一旁的角几上,四分五裂的反弹落地。

  整个客厅瞬间寂静下来。

  慕如歌看着摔碎了玻璃相册,里面的照片像秋风中的落叶,零零散散的掉落满地。

  李思扬惊呼道:“哎呀,如歌,你走路怎么没声音,吓我一跳……啊,对不起,我忘了,你的腿断了。不过你该出个声的,看吧,吓得我把相框都摔碎了。对不起啊……”

  慕如歌听着她没有丁点诚意的道歉,气得整个人都在颤抖。

  抬起含着细碎泪光的眼眸,想也没想,直接甩手,就朝着李思扬一耳光甩了过去。

  “啪”的一声,伴随着李思扬便尖叫声,突兀的响彻客厅。

  李思扬不敢置信的瞪着慕如歌,旋即,伏倒在霍南城怀里嘤嘤哭了起来。

  “南城,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摔坏如歌的相册的。你帮我向如歌解释一下好不好?”

  慕如歌冷冷看了眼戏精上身的李思扬,收回手,调转轮椅,俯身捡着地上一张张的照片。

  那个相册,是她所有美好的记忆。

  一直没有表态的霍南城起身走了过来。

  他蹲在慕如歌的面前,捉住她捡着照片的手,森寒的目光像把刀子,狠狠的扎在脸上,“道歉!”

  冷若冰霜的声音自霍南城凉薄的唇齿间吐出,冷得慕如歌的心都跟着颤了颤。

  慕如歌迎着霍南城的目光看了回去,樱唇倔强的紧抿着,决绝而干脆地摇头。

  气氛顿时冷凝下来,空气中似乎都是电闪雷呜紧迫感。

  霍南城扬起手,眼见着就要挥下去,李思扬猛的扑过来,一把将他的手抱进怀里。

  “南城,你别因为我生如歌的气,都怪我没把相框拿好……”

  霍南城对上慕如歌毫不示软的眸光,一股怒火直冲发稍,陡然站起,夺过她手中的照片,“哗”的一声,就撕成了两半。

  慕如歌的心都似被他撒裂了般,本能的扑上去,要去抢照片。

  但她却忘了,自己的双腿,根本无法支撑住身体。

  碰都没碰到霍南城,人便直直地摔了下去。

  霍南城居高临下的冷睨着她,无情地将撕成几块的照片摔到慕如歌身上,转身离去。

  “南城……”李思扬急切的叫了声。

  霍南城仿若未闻,不过片刻,便消失在二楼的廊道里。

  慕如歌看着满地破碎的照片,心疼得都要碎了,泪水迅速凝满了眸眶,却被她硬生生的给逼停在里面。

  她匍匐在地,哆嗦着手去捡那一块块碎裂的照片,一只艳红色的高跟鞋出现在她视线里,尖细的鞋跟压着她纤细的手指,使劲的研磨着。

  慕如歌疼得脸上的血色尽失,贝齿下意识紧咬住唇瓣,才止住了那想破喉而出的痛吟。

  李思扬唇角勾起得意的冷笑,伸出蓄着尖长指甲的手来,一把捏住慕如歌的下巴,迫她抬头,“慕如歌,看看你现在这下贱的样子,真让人恶心。就你这样,还想跟我抢南城?做梦!我永远都不会给你这个机会!”

  她手脚同时用力,尖细的鞋跟下,已经有血迹渗出,捏着慕如歌下巴的手,更是用力到指甲深陷入肉。

  慕如歌疼得呼吸都在颤抖,眼里被逼停的泪水,终于在这一刻,带着恨和愤怒,汩汩而下,粒粒分明的滴落在印记着霍南城影像的破碎照片上……


第8章 最后的机会


  一个月后。

  慕如歌与陆衍之结婚的日子。

  一大早,霍家的别墅里便宾客来往不断,热闹非凡。

  慕如歌化着精致妆容,穿着一袭洁白简约的婚纱在落地窗前的轮椅上坐着,素白手指轻轻揭开窗纱一角,看着楼下热闹的景象。

  房间的门突然被人自外面推开,慕如歌以为是来接她的陆衍之上来了,蓦地回头,对上的却是霍南城那张冰冷而复杂的俊脸。

  霍南城拧着眉看着她,眉宇间神色复杂。

  沉默,不动。

  慕如歌疑惑地写字板上写道:“怎么了?”

  霍南城举步走过来,缓缓开口:“跟我离开这里,过去的所有事,我既往不咎。”

  淡漠的声音蕴含了几分微不可察的紧绷,却也不似平日里那般冰冷。

  慕如歌摸着写字板的手指紧了紧,纯澈的水眸划过一丝恍惚,却坚定地摇头。

  霍南城神色陡然冷凝,眼底那丝不确定的紧绷瞬间消退,漫上星星点点的怒意。

  他蓦地上前,蹲在慕如歌轮椅前,劲瘦修长的手指不容质疑的箍住她的下巴,迫她正视自己,“慕如歌,我不允许你嫁给陆衍之!我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跟我走!”

  他的话,让慕如歌的心都跟着颤了颤,她却坚定地摇着头,将下巴从霍南城的手指间解脱出来。

  “你真会开玩笑,我盼了这么久终于可以嫁给衍之,我为什么要走?”她举起写字板时,满眸的笑意。

  那笑,看在霍南城眼里,格外刺目!

  他蓦然握住她瘦削的肩头,牙根紧咬,双眸赤红得骇人,“你既然一心嫁他,当初又为什么要来勾引我?!”

  慕如歌低垂下眼睫,漫不经心又无比从容的在写字板上写道:“因为李思扬啊,她太傲娇了,傲得让人恨让人恼。只要是她想要的,我都想要夺一夺。”

  慕如歌的话,就像一滴水,溅进了霍南城滚开了油的心湖。

  油花溅出,灼烧了他仅剩的理智。

  他怒不可遏的一把提起慕如歌,将她摔进一旁的大床上,高大的身躯也跟着压了下去,扼住她脖子咬牙切齿道:“好!很好!慕如歌,你赢了!你既有勇气做,就要有勇气承担后果!”

  他扬手一把撕了她的婚纱,不顾她的挣扎拒绝,直接把她最后的屏障扯了下来。

  暴怒的男人像头发狂的野兽,凶残得令人胆颤。

  慕如歌终于开始害怕。

  惊恐在眼底弥散,她慌张而恐惧的摇头拒绝,双手凌乱又急切的枕头下乱摸,就在霍南城即将要闯入她身体的那刻,她将一份报告递到了霍南城面前,眼神卑微又怯弱的无声哀求。

  那是一份诊断报告,报告最下方的诊断结果,赫然是她怀了一个多月的身孕。

  霍南城像被人突然点了穴般,停下了所有动作,怔忡的看着那份报告回不过神来。

  慕如歌松了口气,赶紧趁机将霍南城推开,扑腾摔下了床。

  她爬到轮椅前,拿起写字板飞快的写着:“我已经有了衍之的孩子,求求你,求你高抬贵手,放过这个孩子,也饶了我这次好不好?过去都是我错了,我保证,以后,绝不再做任何惹你不高兴的事了。我保证……”

  卑微的话,像根绵软的针,直接刺进了霍南城盛怒的胸腔。

  在里面乱窜的怒意像找到了突破口,集中住针眼上冲,生生将一个看不到的伤口冲得糜烂腐败。

  他像被打败了似的,怒到极至,反倒平静下来,眼底的赤红看得人胆颤心惊。

  慕如歌紧张的看着他,眼里的泪水在眼眶闪动,却生生被她逼停,不敢往下掉。

  霍南城起身,居高临下又冷漠至极的看着她,

  一眼,仿佛将这一生的情绪都用尽。

  毫无温度又失望透顶的声音自他嘴里溢出:“慕如歌,既然这是你所求的,那我就成全你!祝你与陆衍之,白头到老,至死不渝。”

  说完,摔门离去。

  慕如歌坐在地上,愣了好半晌,才捡起从床上飘零而下的验孕单,紧攥在手心,无声的勾唇一笑,只是笑着笑着,就有泪水破眶而出……


第9章  我没碰过你


  结婚典礼在浪漫温馨的背景音乐下拉开帷幕。

  慕如歌换了袭更为简约唯美的婚纱坐在轮椅上,被苏梦琪缓缓推入了婚礼现场,被陆衍之牵住了手。

  主持台上,主持人手握着话筒,情绪激昂而兴奋的向在座亲友介绍着两位新人的爱情故事。

  舞台上,是一个硕大的显示屏,正播放着两人一路走来的各种美好镜头。

  就在所有人都为这一对特殊恋人感动不已的时候,显示屏上的画风猛然一变,两个赤条条的男女出现在显示屏上,正做着令人面红耳赤的事情。

  原来动人的背影音乐也变成了淫靡不堪的低吟情秽语。

  瞎子也能看的出来,视频上的主角竟是台上的新郎陆衍之和伴娘苏梦琪!

  现场不由得为之一静,而后所有人都止不住的倒抽了一口凉气。

  慕如歌便在这种寂静中错愕的盯着苏梦琪,颤着手在写字板上写下,“梦琪,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怎么可以和衍之做出这样的事!”

  苏梦琪脸色一阵煞白,慌乱解释:“如歌,这是个误会,事情不是你看到的这样子……”

  “那是怎么样?”泪水在慕如歌眼底打转,无声的唇瓣张合着,手里写字板上的字,又换了一句:“你说啊!怎么样的误会,能把你误会上了我丈夫的床!”

  苏梦琪在慕如歌的质问中,委屈的低下了头,瘦弱的肩膀一抽一抽,看起来可怜极了,好似她才是那个受尽屈辱与难堪的人。

  “够了,慕如歌!”看着苏梦琪委屈的模样,一脸青红相错的陆衍之心头一痛,上前一步,夺下慕如歌的写字板,直接摔到了地上,“你哪来的脸质问梦琪?先背叛的人,明明是你!”

  慕如歌说不出话,震惊的眼眸晃荡着不敢置信。

  陆衍之将苏梦琪护在身后,脸色冷硬到了极至,“我根本没有碰过你,你却拿着张验孕单让我背这个锅,慕如歌,这世上,怎么有你这种下作不要脸的女人?”

  慕如歌错愕地瞪大了眼睛。

  呆愣在台下的霍陆两家人终于回过神来,开始迅速安排所有的人离场。

  霍南城震怒不已,几个大步过去,揪住陆衍之的衣领,一拳揍了出去。

  陆衍之被揍得摔跌到地上,唇角破裂,直接喷了血,爬不起来。

  回过神来的苏梦琪哭叫着扑到了他身上,“衍之……慕如歌,你怎么可以这么看着别人打衍之!”

  慕如歌像是被这情景震傻了般,坐在轮椅里,呆呆的看着,没有丝毫反应。

  霍南城却粗喘着,一把扯下了脖子上的领带,喷着火的双眸似要将陆衍之烧成灰烬。

  陆衍之在苏梦琪的帮助下踉跄着站起来,用手背抹掉了嘴角血迹,冷笑地看向霍南城,“霍南城,你还以为,你是霍氏的大少爷?”

  霍南城紧握成拳的手背青筋在跳窜,仿佛一个克制不住,便要破手而出。

  陆衍之冷嘲着吼道:“你们霍家的公司现在都是我的了,你不过一个丧家之犬,恐怕连打我这几拳的律师费都付不起,还装什么阔少!”

  霍南城的拳头,毫不犹豫地挥了下去。

  陆衍之被他一拳揍摔出去,呛咳一声,混着血水,吐出一颗断裂的牙齿来。

  就在霍南城打算再补上几拳的时候,他的助理张俊慌慌张张的从外面闯了进来,“霍总!不好了!公司出事了,公司很多股东把股份转到了陆衍之名下……”

  霍南城闻言,猛地回头,目光像锥子般盯在慕如歌身上。

  气怒攻心,他一把捏住慕如歌的脖子,恨得咬牙切齿,“慕如歌,这就是你要的结果!你满意了?”

  慕如歌喉头剧痛,水润的小脸因缺痒而涨成一片紫红,红唇微张,努力想表达什么,却说不出口。

  泪水在她眼眶里迅速凝结,还未掉落,便已经随着主人缓缓合上的眼眸而挤出眼角……


第10章 真相


  慕如歌再醒来的时候,已经躺到了医院里。

  空荡荡的病房里,冷清得令人胆颤。

  苏梦琪仿佛踩着点似的推门而入,看到闻声侧过头来的慕如歌时,笑盈盈地走了进来。

  “这么快就醒了?我还以为,你此刻应该恨不得永远不睁眼呢!”

  慕如歌的目光太过直白,像两根刺,火辣辣地扎在苏梦琪身上,看得她恼羞成怒。

  “你那是什么眼神?你现在不过是个一无是处的废人,凭什么用这种眼神看着我?能让你活下来,已经是我的仁慈了!”

  她盯着慕如歌,恶狠狠地说:“你真该撒泡尿好好照照你现在的贱模样!慕如歌,你到底哪里来的自信,以为衍之会真的娶你?你们的婚礼,本是我和他提前订好的一出计策而已,为的也不过是你名下霍氏的股份而已。什么海誓山盟,日久生情,那都是衍之哄着你玩儿的玩笑话罢了。”

  苏梦琪说到这里,心里畅快了不少,不甘的怒意也渐渐蛰伏下去。

  她得意的笑着,凑近慕如歌,压着恶毒的声音问她:“你知道那场车祸是怎么发生的么?”

  “呵……看你这蠢样,估计这辈子也发现不了真相。我就可怜可怜你,让你死个明白?!你乘坐的那辆车,是我们找人动的手脚。还有你的腿,原本是不会断的,嗓子也不会哑,是我给了医生一笔钱,让他好好替你‘整治整治’,一定要给你一副不一样的全新面貌。对于这个结果,你还满意么?”

  苏梦琪很满意,压抑在心底的恨意,全盘托出。

  她原本是不打算这么残忍的对待慕如歌的,可谁让陆衍之说慕如歌有一副跟黄鹂鸟般的好嗓子呢!

  明明她们是一起认识的陆衍之,可偏偏,陆衍之的眼里心里,从头到尾,都只看得到慕如歌!

  这让她如何不恨?

  慕如歌的瞳孔随着苏梦琪的话不断的收缩,放在被单下的手,早在不知不觉中,紧握成拳。

  好半晌,慕如歌才控制住翻涌的怒意,她强撑着起身,拿起放在一旁的写字板淡漠的写下一句:“我不信。”

  苏梦琪啧啧冷笑,“你信不信又有什么关系?你已经成了废人,霍氏也已经到了我们手里。你已经没有丝毫价值了。我也不妨告诉你……”

  她的目光下移,落到慕如歌的小腹上,“你肚子里的野种,根本不是衍之的孩子。那天把你带到酒店,我在你喝的水里下药,等你昏迷之后,便找了一个混混进去,好好伺候了你一场。你该感谢我,让你拥有幸福的幻想做了这么久的美梦!”

  慕如歌脸上的淡然破碎,被震惊取代。

  “不可能!”她颤抖着手写道。

  苏梦琪冷哼一声,“我原本还打算要把监控处理掉,不过看现在这个情形,也没必要了。你若不信,大可以去酒店调取监控啊。哎……慕如歌,现在跟你多说一句话,都让我觉得掉份。原本还觉得你会是个对手,结果却是……”

  “结果是什么?”

  苏梦琪正打算接话,一道熟悉的声音传来,吓得她震惊地扭头看去。

  “你……你,你怎么会说话了?”

-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内容哦~感谢小可爱的支持!么么么么哒ლ(°◕‵ƹ′◕ლ)

评论

热度(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