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小札

【平治文学】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

“老公,我怀上了哥哥的孩子,你这么善良,一定不会在意的吧”

慕如歌再度拽住他的衣服,哭着捡起电子屏写下:“衍哥哥,你是不是嫌弃我脏?在跟你订了婚之后,又怀上了别人的孩子?”她的字眼里有些绝望,又写道:“对不起,对不起,可是我也不知道,怎么就怀了别人的孩子,我真不知道……”


这里是故事的开头:“小哑巴,放松点”夜半哥哥溜进我房间,将手伸入我被窝…… 


第18章 闹够没有?

  慕如歌要出院,苏梦琪斜倚在门框上,讽刺的看着她转动轮椅在病房里来来回回,“你这么着急,是想去哪里?”

  慕如歌神色淡淡,对苏梦琪的话,仿若未闻。

  苏梦琪唇角勾起嘲讽的笑意,悠然踏进病房,“你想去找衍之?啧啧啧……别白废力气了,就算你回去了,也晚了。”

  她说着,把手里艳红的小红本本翻开,竖到了慕如歌眼前。

  “看到没有,就在来这里之前,我和衍之已经领证结婚了。慕如歌,从今天开始,你就是彻头彻尾的第三者,还是个怀着个野种的小三!”

  恶毒的话,像不要钱似的,不断从苏梦琪嘴里冒出。

  慕如歌正用电子板看着新闻,眼前突然多一本刺红的结婚证。

  她收回眸光,终于抬头,正视起面前这个明明熟悉,却无比恶毒的女人来。

  慕如歌的平静,让苏梦琪心里涌上层层怒意。

  她以为,慕如歌听到她与陆衍之结婚的消息后会暴跳如雷,结果没想到却这么平静,连结婚证都没能激怒她。

  苏梦琪恨恨的把结婚证合了起来,紧紧的捏在手里。

  她不甘心,今天无论怎么样,都得逼着慕如歌露出原型来!

  “怎么不说话了?你不是很爱衍之吗?爱到,不惜连我与他之前发生了关系都不在乎吗?看到我们结婚,你难道不生气?”

  慕如歌看到安奈不住的苏梦琪,脸上淡漠的神色终于变了。

  她略略勾唇,眉眼舒展开来,似笑非笑的看向苏梦琪。

  苏梦琪看着慕如歌泛着清润光泽的眼眸,微微愣司,仿佛在她眼里读出了“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心里在打什么鬼主意,我就是不如你的意”这层意义。

  苏梦琪一阵气急,咬牙切齿的开口,“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在,你还装什么装?”

  慕如歌闻言,唇角的笑意加深,手指在电子板上划过,退出了新闻界面,打开了一个影音视频。

  电子板被她调至了静音,但视频里的画面,却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越来越不堪。

  飞机上的洗手间里,男人把女人压到洗手间的台面上,衣服都来不及脱,就迫不及待的做了起来……

  苏梦琪看得脸上一阵红一阵白,“你个贱人,把视频给我删了!”

  慕如歌余光瞥到门口光影一暗,迅速的退出了视频。

  苏梦琪气急,冲上去就要抢电子板打人,斜刺里突然穿出一只大掌,一把拽住了她的手腕。

  “你跑这里来做什么?”陆衍之冷凝着眉头看向疯子似的,一脸扭曲的苏梦琪。

  苏梦琪看到陆衍之,神色立马一变,委屈得泪光盈盈,“衍之,慕如歌用我们在一起的视频威胁我,你快把她的电子板抢过来。”

  陆衍之的目光看过来,慕如歌丝毫没有心慌露怯。

  她神色哀伤的一叹,在电子板上写着:“衍之,梦琪的妄想症越来越严重了,你还是带她去看一下医生吧。”

  她毫不心虚的模样,让陆衍之的眉头皱得更紧了,冷厉的目光下意识就顺着慕如歌的眸光落到了苏梦琪身上。

  苏梦琪被慕如歌的话气得吐血,趁着慕如歌把电子板递到陆衍之面前时,一把夺过,飞快的在里面翻找了起来。

  慕如歌神色淡然的看着她翻,并不急着夺回来。

  然而,仍苏梦琪反电子板里所有的文件都翻遍,依然没有找到刚才慕如歌播放的那段视频。

  她心慌了,神色暴躁而慌乱,“怎么会没有?刚刚她明明就是在这里打开的。衍之,慕如歌一定把它藏起来了,这个女人,心机太深,她……”

  “你闹够了没有!”陆衍之神色冷沉的一把抢回慕如歌的电子板,将它还给慕如歌,拽着苏梦琪就把她拖出了病房。

  看着两人消失的身影,慕如歌眼底划过一抹冰冷的光泽。


第19章 你好好安慰她


  陆衍之与苏梦琪已经领证结婚,与慕如歌的婚礼自然就取消了。

  慕天星把慕如歌接回了家,犹豫着该怎么开口把这件事告诉她。

  “如歌,婚礼……”

  “妈妈是想说婚礼取消了的事?”

  看见电子板上出现的字,慕天星一叹,蹲在女儿轮椅前,将女将揽进怀里,“陆衍之不是什么好东西,不要也罢,让你霍叔叔给你找个更好的!”

  一旁的霍树仁也磁声安抚道:“对,你是咱们霍家的小公主,想娶我们如歌的好男人,从家门口都能排到飞机场。”

  偎在慕天星怀里的慕如歌噗嗤一笑,继续写到,“妈,霍叔叔,你们放心吧,我没那么脆弱,不就是一个男人么,丢了就丢了吧。陆衍之要娶苏梦琪,就让他娶吧。渣男配贱女,正好一搭,我祝福他们。”

  慕天星与霍树仁对视一眼,都有些不敢置信。

  自己这个女儿,前天两还哭着求着要嫁陆衍之,今天怎么就……

  慕如歌仿佛知道父母在想什么般,她从慕天星怀里退了出来,看着母亲与继父,“我已经想开了,衍之他从头至尾爱的都不是我,何况,我现在肚子里还有个孩子……”

  提到孩子,一家子都沉默了一瞬。

  “妈妈,霍叔叔,他既然不是陆衍之的,我想……把他生下来,好不好?”

  她写完后用祈求的目光望着慕天星与霍树仁。

  慕天星担忧的看着慕如歌,女儿这个样子,还怎么来养这个孩子?

  她刚想劝,霍树仁突然伸手,握住了她柔软的手掌,沉吟道:“如歌想生下来,就让她生吧。反正咱们霍家,又不是养不起。”

  何况,有个孩子来分散慕如歌的注意力,她就不会那么伤心了。

  慕天星显然也想到了,点头同意。

  两人离开慕如歌的房间,迎面碰到了刚回家的霍南城。

  霍树仁叫住他,“南城,如歌刚回家,心情不好,你有时间,多去安慰她一下。”

  霍南城眸光淡漠的扫了一眼慕天星,终于点了点头,与两人错身而过。

  是夜。

  纠结了一晚上的霍南城终于步出房间,在茶水间截住了捧着水杯发呆的慕如歌。

  他倚着吧台,就那么紧抿着薄唇,目光沉沉的望着她不出声。

  慕如歌握住水杯的手紧了紧,而后笑盈盈的写着,“哥是知道我失眠,特地来陪我的?”

  霍南城原本准备安慰的话,在看到慕如歌嬉皮笑脸的样子后,瞬间就卡在了喉咙里。

  他神色冷沉下去,眉头也紧凝成结,“你这是没人要了又打算来勾引我?”

  慕如歌脸上的笑意更盛,明媚得跟六月骄阳似的,“是啊,没人要了,所以才能留在家里,陪哥一辈子啊。”

  霍南城冷眸微眯,定定的看着慕如歌,犀利的眸光,似刀似箭,像是要扎进她的五脏六腑一般。

  这样的慕如歌,让他感觉很不好,可要说哪里不好,他一时又说不上来。

  沉默良久,堆南城忽尔冷笑,寒声道:“慕如歌,谁给你的自信会让我要一个别人不要的破鞋!”

  慕如歌脸上的笑意敛下,微垂下眼眸,自嘲一笑,在心里想:不是谁给的,只是我想的而已。

  她不再看霍南城,放下水杯驱动轮椅就往外行去……


第20章 惊喜还满意吗?


  陆家。

  苏梦琪半睡半醒间,突然听到微信叮的一声轻响。

  她撑着睡意蒙蒙的眼摸到手机,刚打开微信,里面便弹出一条慕如歌发过来的语音。

  “苏梦琪,对于这几天我给你准备的惊喜还满意吗?别着急,像你看到的这类视频,我手里还有许多,咱们一天一个,等哪天你看完了,我再全部把它们发到网上,供全国人民欣赏你们这对渣男绿婊的床戏。”

  视频?

  什么视频?

  苏梦琪模模糊糊的想着,突然,脑海里灵光一闪,意识陡然清醒,慕如歌这个贱人,居然用她与陆衍之的视频威胁她!

  苏梦琪气得咬牙切齿,刚要回过去,脑筋一转,语音里是慕如歌的声音,她说话了!

  一阵狂喜涌上心头,苏梦琪赶紧开了灯,不管不顾的把一旁睡得正沉的陆衍之推醒。

  “衍之,快醒醒。”

  陆衍之不耐的翻了个身,继续睡。

  苏梦琪高兴得不管不顾,激动得声音都在颤抖,“慕如歌终于露陷了,她刚才发语音来危胁我了。”

  好梦被扰的陆衍之怒气匆匆的坐了起来,“你大半夜不睡,到底想怎么样?”

  苏梦琪把手机拿到陆衍之面前,一边点开刚才那条语音一边说:“刚才慕如歌给我发语音了,威胁我要把我们做爱的那些视频全都发网上。我就说吧,她根本没哑,她就是在装,骗我们的!”

  话说完,苏梦琪的手指已经在语音气泡上点了一下。

  陆衍之清醒了,皱着眉头正准备听,突然,手机里冒出一声尖厉的尖叫,将两人吓了一大跳。

  苏梦琪手一颤,手机掉到床上。

  手机里的声音没断,还在继续,一个女人惊恐的声音叫了起来,“有鬼啊……”

  陆衍之眉眼间都在冒火光,愤愤的捡起手机,直接掐断了语音,怒吼道:“苏梦琪,你有病吧!半夜不睡觉,看什么鬼片,还故弄玄虚想吓谁?”

  手机被摔到苏梦琪身上,陆衍之暴跳如雷的掀被,直接走了客房。

  苏构琪完全傻眼了,刚刚,明明不是这样的。

  她慌里慌张的跟着赤脚追了出去,“衍之,你听我说,刚才明明不是这样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变成了这样……”

  回应她的,是陆衍之“砰”的一声,愤愤的甩上了客房的房门。

  陆衍之一夜未睡好,第二天火大的顶着一双黑眼圈替苏梦琪挂了精神科。

  苏梦琪看到精神科几个大字的时候,整个人震惊不已,“衍之,我没病,你不要相信慕如歌那贱人的话。”

  陆衍之根本不理她,“来都来了,就让医生先检查一下再说。”

  苏梦琪被他强行的推了进去。

  检查结果很快出来,被迫害妄想症。

  苏梦琪看到这个结论的时候,人都快气疯了。

  “你们这群庸医,骗子,你们为什么要害我!衍之,你是知道我的,我有没有病你还不知道吗?衍之……”

  陆衍之揉着疲惫的额头,原本他一点也没信慕如歌的话,只是被苏梦琪这么几次三番的折腾下来,他也着实被折腾疯了,这才抱着来看一看的心态。

  谁知结果却证实了慕如歌的话。

  陆衍之瞬间觉得累得不行,看着面前歇斯底里的苏梦琪,心里升起股浓浓的失望来。

  他冷冷的剥开苏梦琪的手,起身就朝医生办公室外走去。

  苏梦琪急了,心里慌张得不行的跟上,“衍之,衍之,你相信我,我真的没病……”

  出了医生办公室,等在外面的助理迎上来。

  陆衍之看也没看苏梦琪一眼,淡漠的对助理说:“太太这段时间神经绷得太紧了,你留下来,找医生给太太好好的治治。”

  说完,陆衍之毫不停留的离开了医院。

  苏梦琪哭闹着要追上去,被陆衍之留下的助理给拦了下来。

  他招来两个医护,“马上给我们太太办住院,医生呢?病人情绪过激,怎么都没人来处理?”

  助理一吼,精神科的医护一窝蜂的涌了过来,将哭闹不止的苏梦琪一把按在了治疗床上,上了绑带,直接送进了精神科病房……


第21章 计策起效了


  苏梦琪被陆衍之刚送进精神病院,余蔓蔓就得到了消息。

  她勾唇笑了笑,拿起手机,发了条微信出去,不过片刻,手机就响起了起来。

  余蔓蔓接起,“我怕你那边不方便,都不敢给你打电话。”

  手机里很快就传来了慕如歌浅淡而从容的声音,“现在很方便。”

  余蔓蔓闻言,会心地笑了,“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咱们的计策起效了。”

  “哦?”

  余蔓蔓接长长呼出了一口气,“苏梦琪这个贱人,被陆衍之送进了精神病医院。她估计做梦都没想到,会有这一天吧。”

  电话那端的慕如歌闻言轻浅一笑,“还真是好消息。没想到,陆衍之对苏梦琪的爱,也如此廉价!蔓蔓,谢谢你,如果不是你无条件的帮我,治好我,替我找了黑客,只怕现在的我,早就走投无路了。”

  余蔓蔓闻言,静默一瞬,“我们之间,用不着说这些。不过苏梦琪落得这个下场,是活该。你打算就这样放过她吗?”

  “放过她?!”慕如歌的声音冷了下去,“哪能这么便宜!好戏这才刚开始呢,我要她这辈子,都老死在监狱里!不过在这之前,我要把她和陆衍之加诸在我身上的痛苦十倍百倍的还回去!”

  余蔓蔓闻言,没有再接话。

  她原本还想劝劝慕如歌,不过想到陆衍之与苏梦琪的阴狠,那些想劝慰的话,怎么都出不了口。

  就在余蔓蔓与慕如歌通电话的时候,陆衍之已经大摇大摆的带着助理许一凡出现在了霍氏集团的股东大会上。

  霍南城看着突然闯入的男人,眸色骤然冷沉。

  “滚出去!”

  陆衍之呵呵冷笑,仿若未闻,直接走到霍南城旁边,拉开一张椅子坐了下去。

  许一凡则站在他身旁,把带来的文件夹打开,朗声道:“从昨天开始,霍氏有百分之四十的股份都在陆先生名下。与霍总掌控的股份齐平,并列为公司第一大股东。霍总召开股东会议,没有通过陆先生,已经触犯了陆先生的权益。”

  许一凡的话一出,立时在股东间掀起了铺天浪潮,底下交头接耳的声音不绝于耳。

  霍南城眸光豁然犀利,薄唇紧咬,下颌线紧绷。

  陆衍之没给他开口的时间,直接把许一凡手里的股份摔在诺大的会议桌上,“做为公司最大的股东,我对霍总经理近来的表现,十分不满意。自从霍总经理接手了公司的业务部,公司的业绩呈直线下滑状态,给我们众股东带来了巨大的损失。因此我提议罢免霍南城总经理的职位,由我接手,大家看怎么样?”

  霍南城的话一出,更是掀起了滔天巨浪。

  底下交头接耳的声音更加激烈。

  众股东看看霍南城,又看看陆衍之,纷纷开始在心里比较起来。

  霍南城为人冷漠,处理起公司的事来,更是毫不手软,已经触犯了许多小股东想捞油水的权益。

  而陆衍之之前就职于陆家,在商场上一直是温润如玉般的贵公子形象,处事温软,两相比对下来,很快就在股东们心里有了结论。

  于是有股东当即举手赞成道:“陆先生的能力,我们也有所耳闻,我赞成陆先生的提议。”

  有人带头了,其余人也纷纷站队。

  “我赞成。”

  “我也赞成。”

  ……

  不过片刻,结果便出来了。

  支持陆衍之的股东股份加起来,远超过支持霍南城的股东们。

  高低上下,一眼看出。

  持股股东有投票决定罢免公司高层的权力,霍南城毫无悬念的败北。

  陆衍之挑眉冷笑,“表哥,好走不送。”

  霍南城此时脸上的盛怒已经被毫无破绽的压下,悠然起身,不紧不慢的将自己面前的资料与笔收起,从容笑道:“那我就祝表弟在霍氏,一马平川。”

  陆衍之野心勃勃的笑着回道:“那是自然。”


第22章 来给你送东西


  是夜。

  慕如歌敲开了霍南城书房的门,把一碗虾蟹粥与电子板同时递到了霍南城面前,“哥,太晚了,吃点宵夜就睡吧。”

  时间早已过了十二点,神色冷肃从于电脑前处理工作的霍南城突然被人打断,心里翻涌出团怒火。

  他抬眸,冷冷的看着慕如歌,淡漠又凉薄的开口:“滚出去!”

  慕如歌的心颤了颤,收回电子板,重新写道:“工作你放在哪里,它也不会跑,可身体是自己的……”

  话还未写完,霍南城突然暴怒的一拳头锤在书桌上,目光如刀如剑般凌迟在她身身上,低喝道:“滚!如果不是你把霍氏的股份给了狼子野心的陆衍之,我又何至于此!”

  慕如歌的脸色煞时白了下来,一双柔顺水眸一眨不眨的看着盛怒中的霍南城,紧抿的唇瓣动了动,想解释些什么,却最终什么都没说。

  沉默半晌,她写道,“对不起。”

  看到慕如歌软弱道歉的话,霍南城的双眸都在喷火。

  又是这样!

  她从来都是这样!

  对真正关心她的人,从来都是嘴软心硬,软绵绵的话像扎刀子。

  可对那些捧奉她的人,却是嘴软心软!!!

  霍南城克制的手甲都隐进了掌心,手背因用力青筋都在跳窜,真怕一个不小心,就会把她给掐死!

  慕如歌看到霍南城越来越怒的容颜,拉扯了下色泽惨白的唇角,写下:“我会去找衍之把公司的股份要回来的。”

  霍南城原本只是气她狠,可看到这里,心里的怒气直接轰的一声,冲到了头发丝。

  她竟然还想着陆衍之!

  他豁然起身,一把将慕如歌拽到面前。

  轮椅滑动,她直接扑到了他怀里。

  霍南城狠狠的捏着她的下巴,咬牙切齿道:“你敢!慕如歌,我最后一次警告你,你如果再跟陆衍之有牵扯,就给我滚出霍家,永远都不要回来!”

  有些事,有些话,从来都只是说给在乎你的人听。

  不在乎你的人,只会把它当笑话。

  第二天,霍南城毫无疑问的从张俊嘴里知道了慕如歌找陆衍之去了的消息。

  他恨得将手里一只模样别致的杯子给狠狠掼到了墙上。

  *

  陆衍之带着许一凡,坐在车里刚从别墅里出来,就看到停到大门外面色苍白,坐在轮椅里的羸弱女子。

  “你怎么会在这里?”

  慕如歌仿佛在这里等了许久,头发丝上都沾着细细碎碎的露珠。

  看到陆衍之,她丝深如墨的眸子乍然亮了,像会发光的琉璃,已然僵硬的唇角也迅速柔软下来,手指僵硬的电子板写道:“我是来给你送东西的。”

  电子板被竖起,白底黑字的那面朝着陆衍之。

  陆衍之看着,眉头不虞的蹙了起来,神色也跟着沉了下去。

  慕如歌心里一紧,面上闪过一丝怯弱的慌乱。

  她飞快收起电子板,又写道:“我知道你不想看到我,只是你要结婚了,我也不知道送你什么好,就亲手做了这个。”

  陆衍之瞥了眼电子屏上的字,目光微移,落到慕如歌放在腿上的那个盒子上。

  盒子被精美的包装纸包装了起来,上面纵横交错,绑了个十字形的彩带,彩带下面,是一个栩栩如生三D立体喜字。

  远远看去,那喜字似要自盒子上飞脱而出。


第23章  新婚快乐


  第23章新婚快乐

  看到那个立体的喜字,陆衍之忽然有丝恍惚。

  轮椅停在路中间,车子注定出不去,他深吸口气,推开车门,走了下来。

  慕如歌看到他下了车,眼睛突然就红了。

  她低下头,手指无措的捏着彩带下面长长的彩尾。

  挣扎了片刻,慕如歌才犹豫的又在电子板上写着:“因为公司的事,霍叔叔被气病了,我妈妈也怪我不懂事,南城把我赶出了霍家。我一时,也找不到地方去,衍之,你和梦琪,能不能收留我几天?”

  陆衍之不知想到了什么,脸上的冷意消退了些许,但吐出的话,依旧凉薄又绝情。

  “慕如歌,你该不会到现在还没想明白吧?我跟你结婚,就是为了你手里那40%的股份嫁妆。现在股份已经到了我名下,你觉得,我凭什么还会收留你?”

  陆衍之的这句话,对慕如歌来说,简直比穿肠毒药还要毒。

  她垂着脑袋,眼底的泪水像珠子似的,一颗颗直接掉落出来,砸在腿上的礼盒上,溅出一朵朵凄伤的痕迹。

  片刻后,慕如歌才颤着手在电子屏上写下:“我知道了。”

  她吸了吸鼻子,抬起湿漉漉的脸,看向陆衍之,把手里的盒子递给他,同时,电子屏上也写下:“对不起,打扰你了,祝你新婚快乐。”

  陆衍之看着那个红得如火如荼的盒子,没有接。

  慕如歌用手背抹掉了脸上的泪水,抓过他的手,直接将盒子塞了进去,而后头也不回的驱动轮椅往路的尽头走去。

  盒子上的飘带被刚才那番动作接开,盒盖自己缓缓找开,露出了里面裱框好的精美手绘稿。

  稿纸上是一男一女手牵手的背影图。

  女孩子发丝飞扬,迎着夕阳展开了秀美的手臂,男孩子唇角挂着抹浅淡的笑意,侧着脸,悄悄的打量着女孩子。

  画面的里的场景太美,美得,好似真实发生过一般。

  陆衍之隐藏在心底深处的记忆被开启,密密麻麻的痛与恨,瞬间刺破了他眼底的淡漠。

  “等一下……”他突然出声。

  慕如歌的轮椅已经走出十几米远,陆衍之的声音不高不低,她听得隐隐约约,却还是期待的回过了头。

  陆衍之用力的闭了闭眼,眼底的情绪瞬间掩得一干二净,“我让人带你进去。”

  他丢下那句话,有些狼狈的,坐进车里,让许一凡赶紧开车离开。

  看着像风一样窜出去,迅速消失在道路尽头的车子,慕如歌脸上的悲伤退进,勾起了抹意味不明的笑意。

  晚上,陆衍之浑身酒气的回到家里,头痛欲裂的倒进沙发,闭眼养神。

  昏暗的客厅,蓦然灯光大亮。

  他恼怒的蹙眉,刚想发作,却看到一个清秀柔和的身影坐在轮椅上,出现在厨房门口。

  背后的灯光太暖,一下子,似暖进了他心底深处,理埋藏已久的记忆悄悄融合。

  陆衍之神色敛尽,面无表情的看着对方。

  却见她手里端着一只小巧的汤碗,驱动轮椅来到他面前,腼腆中带着怯弱的把碗与一个电子屏同时递到了他面前:“我煮了点甜汤,解酒驱乏。”

  看着那碗熟悉又陌生的甜汤,陆衍之的心弦蓦然被触动了一下……


第24章 不是他妹妹多好


  陆衍之并没有跟父母住在一起。

  他住的地方,是栋半山别墅。

  苏梦琪离开后,这诺大的别墅也就只剩他一人。

  如今突然多出一人,还是慕如歌,让陆衍之好不适应。

  良久后,他突然站了起来,冷冷道:“我不喜欢这种东西,以后别做了。”

  慕如歌像做错了事的孩子般,突然慌了,赶紧用电子板怯弱的问道:“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让你不高兴了?”

  陆衍之没说话,抓起沙发上的衣服直接上楼回了房。

  一夜好眠,第二天,陆衍之在头痛欲裂中醒来,洗漱完毕后,踏入衣帽间,正准备换了衣服去公司,蓦然看到衣帽间的换衣凳上,规规整整,搭配好,码放在一起的衣服。

  他愣了愣,迅速换上走下楼去。

  楼下客厅里空无一人,却有食物的清香隐隐自厨房飘出,酥软了他被酒精麻痹一整夜的味蕾。

  陆衍之下意识走向餐厅,人刚到,慕如歌就端着做得精细飘香的粥和小菜,驱动着轮椅着从厨房里行了出来。

  看到陆衍之,她沉静的小脸蓦然明亮了几分,唇角牵起抹温婉恬静的笑。

  粥和一张写着字条的纸,同时被她推到陆衍之面前。

  “知道你宿醉后,没什么胃口,就喝点粥养养胃吧。”

  陆衍之看了眼那纸条,没什么表情,却是端起了碗,动作优容浅缓的喝了起来。

  慕如歌见状,笑得更加开心,眉眼弯弯,清亮水润的眸光似都散发着喜悦的光泽,让她看起来,与原来似乎变得不一样了,却又好似,什么都没变……

  霍氏到了陆衍之手里,各种状况不断。

  先是霍氏投资的项目被无端叫停,后又不客户不断的撤单,再到最后,连投资商都开始毁约。

  不过短短半月,整个霍氏怨声载道,董事会的大小股东们也对陆衍之的能力提出了质疑,并向其各种施压。

  慕如歌看出陆衍之心情不好,想了想,直接进了厨房。

  过去的慕如歌是个吃货,会吃的人,做的饭都不会太差。

  何况慕如歌是慕天星带着嫁进霍家的,霍树仁对这个继女倒是比亲儿子还好,知道她爱吃也爱自己折腾,便花费了大量金钱,请了国际名厨来亲自教导她。

  陆衍之喝得醉熏熏的踏进家门。

  诺大的别墅里,除了厨房里有一盏光亮,漆黑一片。

  他踉跄着摸黑进了厨房,看到一个清瘦的背影在料理台前熟练的做着法式料理,小龙虾被去壳烹熟,又被摆盘镶拼,红绿相间。

  熟悉的菜,熟悉的人,却在陆衍之眼底飘忽起来,耳畔朦胧的响起那个人柔软的声音:“回来了?我做了法式小龙虾,还有你喜欢的洋葱汤,快来尝尝。”

  陆衍之勾唇一笑,踏进厨房,眼前的场景蓦然又一变,清晰起来,慕如歌把写着字的电子屏递到他面前,“知道你最近心情不好,所以给你做了你喜欢的法式小龙虾和洋葱汤。”

  熟悉的话,蓦然让人心悸。

  陆衍之眼底的醉态退去几分,换上疲惫,脱口而出,“如果你不是霍南城的继妹,该多好。”

  轻浅一句话,让厨房里的两人同时愣怔。

  慕如歌眼底流溢着疑惑,收回电子板写道:“什么意思?”

  陆衍之回过神来,看了料理台上做得精美的食物,沉默了许久。

  久到,慕如歌都以为他快睡着过去时,才听他模糊的说了句,“你既然离开了霍南城,那就不要再与他有牵扯。以后安安心心住在这里,我不会亏待你和孩子。”

  说完,陆衍之没再给慕如歌发问的时间,径自转身,上了楼。


第25章 谁让你穿成这样


  夜深,雷雨大作。

  陆衍之的房门被人惊慌的砸得砰砰作响。

  才刚刚入眠的他,被吵惊醒,挟裹着一身怒意跳下床,猛的拉开了房门。

  门外,慕如歌一脸的泪水,惊慌楚楚的凝眉望着他。

  颤抖的手指在电子屏上歪歪扭扭的写着:“衍哥哥,我怕。”

  外面电光闪烁,雷声骤然轰鸣一声,慕如歌一抖,手里的电子民间掉在了厚重的地毯上,悄无声息。

  可她却害怕得浑身都在颤抖,两只清瘦白皙的手,惊恐胆颤的捂住了耳朵,无声张合着的唇,似出压抑不住的惊惧要破口而出。

  然而,却是寂寂无声。

  陆衍之满腔的怒意突然就被她无声滚落的泪水浇息了般,脑海中,似有若无的闪现过一个相似的画面。

  他的头又开始痛了,这些天,看着慕如歌,总是会勾起那些深埋心底的回忆,让他压抑的情绪无处发泄。

  陆衍之闭了闭眼,沉寂着神色,弯腰,将电子板捡了起来,“进来吧。”

  慕如歌闻言,松了口气,似有鬼在追般,赶紧驱动轮椅抢先进了房间。

  她拿回陆衍之手里的电子板,飞快在上面写下一句,“衍哥哥,今晚,能不能让我在你房间的沙发上睡一晚?”

  她咬紧了失色的唇瓣,怯怯的看着他,期待又担忧的望着他。

  接收到慕如歌的目光,陆衍之的太阳穴都在突突的跳动。

  他错开她的目光,落在她身上。

  大概是从床上爬起来就直奔他这里来了,慕如歌此刻穿着一件白色的睡裙,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批散在身后,衬得她整张小脸苍白又娇弱,让人看得于心不忍。

  可也正是这份于心不忍,让陆衍之暴生出怒意。

  他瞳孔微缩,紧紧的盯着她这幅装扮,眉睛间都烧着火意,“谁让你穿成这样的?”

  陆衍之冷声质问,气势凶凶的朝着期近。

  慕如歌的心擂如战鼓,脸上出现惶恐,赶紧写道:“因为腿不方便,我的衣服都是裙子……”

  话未话说,陆衍之已经来到她的面前。

  他紧抿着唇,伸出暴着墨青血管的手,探向了慕如歌的领口,在她还未反应过来时,愤愤的一把将她的睡衣撕扯开来。

  慕如歌惊恐的瞪大了眼眸,刚刚停下的泪水再度滚了出来,电子板被她挥出去,砸到陆衍之身上后又反弹到地毯上。

  衣领从肩膀处破开,露出光洁如玉的细肩。

  身上一凉,慕如歌惊惧得身子都颤了颤,下意识捂住要往下垮的睡衣,泪如雨下。

  她用另一只手扯着陆衍之睡衣的衣袖,不停的摇头,张合着的唇瓣即便没有声音陆衍之也看出了她求饶的话。

  她在说对不起!

  陆衍之感觉自己快疯了,心口像有只手,狠狠的捏在那里,让他喘不过气来。

  过去的记忆夹杂着恨意,冲撞着他的每根神经。

  他狠狠的闭上了眼睛,一把甩开慕如歌的话,冰冷至极的说:“以后,不许穿白色的裙子!”

  慕如歌哭得抽泣,不断的点头。

  陆衍之深深的吸了几口气,转身要走。

  慕如歌再度拽住他的衣服,哭着捡起电子屏写下:“衍哥哥,你是不是嫌弃我脏?在跟你订了婚之后,又怀上了别人的孩子?”

  她的字眼里有些绝望,又写道:“对不起,对不起,可是我也不知道,怎么就怀了别人的孩子,我真不知道……”

  写到这里,她不能自抑的伏在腿上无声恸哭起来,写着字的电子板被她一头漂亮的头发遮掩殆尽。

  即便如此,陆衍之依然看完了她后面的话。

  他沉默,她当然不知道。

  因为那一夜,本就是他精心设计的。

  股份拿到了手,这个瘦弱的女人已经没了利用价值,可突然间,他却有丁点于心不忍了。

  良久后,陆衍之手低哑出声,“你害怕的话,就在这里先睡吧。我还有工作,在书房。”

  说完,毅然的转身走了。

  听到房门合上的声音响起后,慕如歌颤抖的肩膀终于停下来,她深深的吸气,交叠在腿上,支持着脸的双手,悄无声息的紧捏成拳……

-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内容哦~感谢小可爱的支持!么么么么哒ლ(°◕‵ƹ′◕ლ)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