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小札

【平治文学】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

“陛下,查到当年救您小女孩,是刚刚被您杖毙的废后”(上)

“嫁给我,做我的皇后,我便留他一命。”我想也没想就点了头,只要能救云墨,只要云墨没事,别说是做皇后,就算要我这条命又何妨。


第一回 把落胎药拿来!

  今日,是个大喜的日子……

  是云墨纳我为妃的日子,也是他登基为皇的日子,更是他迎娶我妹妹苏落雪为后的日子。

  我孤伶伶地坐在我的清浅殿里,换下了浅红色的喜服,披上月白的衣裳,走出了大殿。

  正值寒冬腊月,外面冷风呼啸,大雪纷飞,只是我的心,却是要比这天儿还要冷上几分。

  我走到院子角落处一棵榕树下,跪了下来,两手扶开地上的雪,露出了土地,我找来了枝桠当铲子挖出了一个小坑来。

  寒风刺骨,我衣裳单薄,双手早就冻得通红,我从袖里取出一枚血红勾玉,放到了小坑里,“云锦,你下辈子……不要再遇见我了。”

  也不知是风太寒,还是怎的,我只觉得眼眶一涩,竟是落下泪来。

  “苏清浅!”忽然一阵怒喊,打破了这风的呼啸。

  我身子微颤,不用回头也知道,是他来了,那个说只要我助他登上皇位,便许我后位,与我一生一世一双人的男人。

  原以为他今晚不会过来,而苏落雪也不会放他过来的,所以我才敢放心地在这埋东西,若不是找不来黄纸,我想,我大概还会烧些黄纸给云锦,希望他能早日投胎到普通人家去,不要再来沾染这皇室的浑浊了。

  见我没有做声,云墨冲过来一把揪起地上的我,恶狠狠地说道:“今日是朕登基的日子,是朕与你大婚的日子,你竟在这哭念云锦,你是想让天下人都取笑朕吗?”

  我呵呵一笑,并没有看他,只是淡淡地说道:“皇上此言差矣,今个儿,是您与落雪的大婚,而我,不过一个妾,算不得大婚。”

  “你在恼朕?!”

  “臣妾不敢。”

  “苏清浅,你看着朕!!”

  “臣妾不敢。”是的,我不敢,我不敢看他的眼睛,我怕看到他眼中再没有我的身影。

  “你敢,你有什么不敢,你如今都是朕的妃子了,还敢在这悼念云锦那个逆贼,你还有什么不敢的?”

  云墨掐着我的脸颊逼着我看向他,我鼓起勇气,与他四目相对,是吧……他的眼里,什么都没有。

  我没有说话,似乎说什么都是枉然,说什么都能惹恼云墨。

  他阴沉着脸看着我,然后对着身后跟来的宫人说道:“把落胎药拿来!”

  我顿时睁大了眼睛,心中惊涛翻涌,云墨怎么会知道我怀孕了,难道他真的以为,这个孩子……是云锦的?

  原本任由云墨钳制的我,猛地抬起双手死命地想要掰开他掐住我脸颊的手,我口齿不清地说道:“不、不要,云墨不可以……这孩子,他是……唔……”

  原本我不想告诉云墨这个真相,不想让他知道我怀了他的孩子,因为,我打算过几日等他以为事情都尘埃落定的时候,带着肚子里的孩子逃出皇宫,和母亲一起远走天涯。

  可是现在,为了保住孩子我不得不说出真相,却不想“你的”二字还没说出来,云墨就亲手将落胎药灌入了我的腹中。

  直到那苦涩的汤药一滴不剩之后,他才松开了我,然后将碗往地上一砸,那碗瞬间支离破碎,就如同我此时的心……

  我蜷缩在雪地上,腹如刀绞,云墨却冷眼一扫,走过去拾起了我放在那小坑里的勾玉,随后他便抬手一甩,就将勾玉甩向了高高的院墙上,勾玉应声而碎,散落在地。

  “回落雪宫。”云墨转身就走,一点犹豫也没有。

  而我,蜷在雪地上,目光却不由地瞥向那碎了一地的勾玉,不是在想云锦,而是在恨云墨,直到那洁白无瑕的冰雪,被我的身下淌出的血水炙化,也不曾有一人敢上前来看我一眼……


第二回 想来看看我死了没有是吗?


  我的眼前越来越黑,我是不是要去见云锦了?也好,我该去向他赔罪的……

  “清浅,清浅?”

  谁在叫我?我身处混沌中,不知天南,不知地北,就连这声音从何处传来也寻不到。

  我不停地奔跑着,想要找出去的路,可是一片黑暗,没有光明,甚至没有疯,而当年云墨与我说过的话,就这样骤然响在了我的耳畔——

  “清浅。”

  “嗯?”

  “等将来,我当上了皇上,你做我的皇后好不好?”

  “皇上?可……你只是个皇子,云锦才是太子啊?”

  “锦皇兄是不是喜欢你?”

  “云墨,你、你不要误会,我喜欢的,从头到尾就只有你而已,太子他……我不喜欢的。”

  “我又没说什么,我只是想给你这世间最好的一切,你敦厚贤良,有母仪天下之风,所以,许你后位便是对你我给你最好的聘礼。”

  “只要能和你在一起,就算是做一对平民夫妻也是好的,后位不后位,我不在乎。”

  就在我沉浸在这看似甜蜜,却着实让我痛苦万分的回忆里时,耳畔又传来一道声音,“她怎么还没醒?”

  “回皇上,苏娘娘的身子……至于为何还未醒,这要看苏娘娘自己,想不想醒……”

  “你的意思是……她不想醒?”

  “回皇上,正是。”

  是云墨吗?他来了?他还来做什么?想来看看我死了没有是吗?我不想醒来,不想再见到他,看到他,我就会想到自己是有多么的愚蠢。

  可,我又听到了云墨说话了,“苏清浅,你若再不醒来,那朕现在就去让你母亲长睡不醒!”

  我真的不懂,我与他都这般境况了,我若就此长睡不醒,他不更是落得自在么?作何还非要逼着我醒来?

  可是,我不得不醒来了,我那可怜的母亲,她是我唯一的牵挂了。

  我抖了抖睫毛,缓缓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正是云墨那张极好看的面庞,只是我在他的脸上找不到一丝一毫的担忧,原是我痴心妄想了,事到如今竟怕盼着他能对我还有那么一丝丝的怜悯与心疼。

  见我醒来,云墨便起身了,“不要以为折腾自己,就能吸引朕的注意。”

  我苍白着脸,无力地笑了笑,“是吗?那皇上作何还要来这?”

  云墨怔了一下,“朕只不过不想让人觉得朕薄情寡义。”

  我轻笑一声,再没了话。

  云墨敛了敛眸光,“苏娘娘醒了,还不快过来,再给苏娘娘号个脉?”

  “是。”御医战战兢兢地走过来,指尖搭在了我的手腕上,过了一会儿收了手,便朝云墨拱手道:“回皇上,苏娘娘如今还需要躺在床上休养半个月余,弥补小产的亏虚,只是方才臣也说了,苏娘娘这小产时,在寒风雪地里待了好一会儿,寒气侵体,怕是……日后再也不能为皇上绵延子嗣了。”

  我的心猛地一颤,我……我再也不能……呵呵……呵呵……

  云墨,你亲手杀了我们的孩子,还害得我再也不能生育,你的良心真的就不会痛吗?

  然而,云墨淡淡地扫了我一眼,“朕若是想要孩子,还怕没有女人生吗?”


第三回 无人问津


  御医一惊,赶紧低头拱手,“是,是,臣说错了,臣说错了,还望皇上恕罪。”

  云墨不想理会他了,便挥了挥手,“退下。”

  御医得了赦就忙不迭地离开了。

  而云墨也只是看了我一眼,我却别过头去,不想与他对视,大概也是这一别头,让我错过了什么。

  云墨没再说话,我只听到他离去的脚步声,才转过头来,看着大殿门口,眼泪一下子就涌了出来。

  想要不在意,可是,假装的不在意,终究是假的。

  云墨那句“朕若是想要孩子,还怕没女人生吗?”就像是把刀子,反复扎着我的心,那么的痛。

  而云墨,他的良心,大概真的不会痛吧。

  在床上躺了半个月余才下的地,这半个月来,云墨都没有再踏足过我这清浅宫,而伺候我的这些人知道我不得宠,竟是对我不管不问,有时候我想要什么,要喊了好几声,才有人懒懒散散地应下我。

  呵,做妃子做到我这般,也是没有谁了吧?

  不过,我倒也不甚在意,没人跟着眼前拍马屁倒也清净自在。

  我这清浅宫就像是冷宫一样,我一人坐在廊前,任由冷风呼呼吹,左不过比不得我的心冷,过去的种种历历在目,如今的一切却是一片疮痍。

  我在想,既然云墨对我已经没了从前的情意,那作何还要将我收为妃子?

  这个问题,我想了许久也想不明白,只是,不明白就不明白吧,这些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得想办法,逃离,起初还有个孩子,如今孩子没了,我只能带着我那疯了,被关在苏府一间陋院里的母亲一起走。

  只是我一人,如何逃,如何还能带着母亲一起逃,此事还是要从长计议。

  而这时,一道尖锐的声音打破了我的深思……

  我抬头望去,是我那当了皇后的妹妹苏落雪来了,我着实不想理会她,可是,她却不会那么容易想放过我。

  “姐姐宫里还真是冷清啊,若不是知道这是清浅宫,妹妹当真要以为这是那无人问津的冷宫呢。”苏落雪走着盈盈莲步,宫女寸步不离地搀着,当真是有派头极了。

  我淡淡地笑了笑,“那你还来做什么,也不怕被我这冷宫给冷着了么?”

  “姐姐说的哪里话,就算这是冷宫,妹妹也是要来看一看姐姐的,谁让你我是亲姐妹呢?”

  “呵,你说错了,我们不过是同一个父亲,还没那么亲。”

  不等苏落雪说话,她一旁的宫女就指着我骂道:“真是大胆,不尊称皇后也就罢了,皇后亲自探望,居然还冷言冷语相待,当真是欠收拾,如此为人,难怪不招人待见。”

  苏落雪听后抬手示意她闭嘴,“好歹,人家也是娘娘,你一个宫女,怎的能如此说她?这要让人见着,定是说本宫管教无妨,还不掌嘴?”

  “是……”那宫女心不甘地瞪了我两眼之后,就开始自己掌掴自己。

  我却不以为然,苏落雪这又是何必呢,又没有旁的人在,她何须这般惺惺作态?

  就在我对她嗤之以鼻的时候,旁的人来了。

  云墨走进了殿里,一眼便看到了我一脸讥讽的模样,遂问苏落雪:“这是怎的了?”

  苏落雪抿着唇作出一副惹人怜的模样,但就是不说话,似是受了很大的委屈一般。

  倒是一旁不停掌掴自己的宫女哭着说道:“回皇上,原是奴婢的不是,苏娘娘出言不逊,奴婢替皇后娘娘抱不平,便回了几句嘴,皇后娘娘念着姐妹情分,又顾着尊卑之分,说是奴婢不该与苏娘娘顶嘴,便罚了奴婢掌掴自个儿,可是皇上,奴婢不怕罚,就怕皇后娘娘受委屈,您可一定要替皇后娘娘做主啊!”

  云墨听完之后,便走到了苏落雪的身边,将她揽入怀里,柔声安慰道:“傻瓜,怎的受委屈了也不说出来,若不是这宫女忠心,把这一切说出来,你是不是自个儿咽下了?”

  苏落雪细声细气的样子,一点也没有了方才的气势,小鸟依人地靠在云墨的怀里,说道:“臣妾不想惹的皇上心烦,左不过是臣妾和姐姐之间的几句家长里短的话,哪里有甚的委屈。”

  云墨刮了一下苏落雪高挺的鼻梁,“你看看你,这小委屈的模样,口是心非,你不用怕,朕替你做主便是。”


第四回 朕没允许你死,你就不准死!


  看着云墨和苏落雪你侬我侬的样子,可真是刺眼。

  我就说,这没有利益的事情,她怎会愿意去做,原来早就酝酿好了这一出等着我呢。

  我想着想着便笑了出来,为了一个本就不受宠的我,至于这么绞尽脑汁么,苏落雪,你不累么?

  云墨走过来就扇了我一耳光,“对皇后不敬,不认错也就罢了,居然还敢笑话出声?”

  这一耳光真是用力,我能感觉到我半边脸都肿起来了,当真是护妻心切啊,这一耳光岂止是扇在我的脸上,它直接将我原本就摇摇欲坠的心,给扇入了湖底深处,绝望地窒息。

  我眼眶湿润了,也不知是脸痛造成的,还是心痛造成的,不过我却是又笑了起来,那模样大概特难看,特恐怖吧……

  云墨紧皱着眉头,不悦地看着我,“居然还敢笑,来人,掌嘴!”

  听到云墨说要掌我的嘴,苏落雪还赶紧拉住他说道:“皇上,不要,您已经给了姐姐一耳光了,够了。”

  “你啊就是这般善良心软,只是朕这次若不给她多点教训,只怕是下次还要将你欺负了去。”云墨心疼地凝视了苏落雪一眼,然后便冷眼看向我,“都愣着做什么,还不去?!”

  有了云墨的命令,苏落雪带来的几名宫女磨拳霍霍地朝我走来,一左一右地钳住我的胳膊,然后那个刚才还扇自己耳光的宫女撸起了袖子,不着痕迹地笑了笑,道:“苏娘娘,得罪了!”

  啪——

  一声响亮的巴掌声响起。

  我另一边脸也肿了起来,这宫女当真是不遗余力啊。

  还不等我消化这火辣辣的疼感,接着就是如雨下的耳光一下接一下的。

  我只是死死地盯着云墨和苏落雪看,看着他们情意绵绵的样子,我似乎就不会觉得脸上有多痛了,因为,我的心更痛。

  苏落雪把脑袋往云墨的怀里一埋,“皇上,臣妾想回落雪宫了,姐姐那么瞪着臣妾,臣妾心发慌。”

  “好,朕送你回去。”说完,云墨剜了我一眼,“好了好了,还不过来跟着,皇后娘娘要回宫了。”

  那三个宫女这才收的手,我狼狈地趴在地上,嘴角挂着血,脸颊肿的老高,已经影响了我的视线,我费劲着站了起来,看不清方向的我,想要找到床在哪里,这大理石的地面实在是太凉了,把我的心都给凉透了。

  眼看着我磕磕绊绊寻找着床在哪儿,也不曾有人过来扶我一把,那些宫人都唯恐避之不及。

  “嘶——”我不小心绊倒了什么东西,一个踉跄往前扑去,直直地磕在了什么尖锐的角上,疼的我倒吸一口冷气,抬手一摸,额头鲜血如注。

  我挫败地躺在地上,罢了,还寻什么床,就睡这,任血流干,看看我这条命,能交代出去不。

  我的视线从模糊,变得越来越黑,直到一点光也瞥不见,我沉沉地陷入了黑暗中,不省人事了。

  好了,我终于不用再面对那些让我伤心难过的事了,只是可怜了我那疯癫的母亲,我还留着她一人在世间受罪。

  “清浅,清浅!”

  又是这个声音,到底是谁在喊我,每当我陷入黑暗中,都有一个人在我耳边这样亲昵地喊着我的名字。

  清浅,呵,云墨以前,也是这般亲昵地喊我的。

  不,我不要再想起他了,我作何还要再想起他,我现在就下地狱,去找那孟婆,讨那孟婆汤,忘却这一世的苦痛,来世,愿再也不要遇见那个我爱的最深,却伤我最深的男人了……

  我再一次睁开眼,原以为会是地狱业火燃烧的画面,却不想,还是那个我想要逃离的地方,为什么我还是没死呢……

  我看到了身边的云墨,又是他,他作何伤我又救我,就不能让我好好地去死吗?呵呵,也是,我活着,他折磨我,才更有意思不是?

  云墨两手撑在我的两耳侧,将我禁锢,他阴沉着脸,让我的心都跟着颤抖,“朕没允许你死,你就不准死,朕才不会让你这么轻易地就去见了云锦!”

  当初是云墨要我接近云锦,迷惑云锦,如今这般,却又像是在吃醋吗?云墨,你不觉得你很可笑吗?

  “是吗?那皇上可得看紧了臣妾,地狱凄冷,臣妾着实不想让云锦一人在那,不过好在孩子去陪他了。”既然云墨以为,我和云锦有什么,那就有什么吧,那个孩子,他以为是云锦的,那就是云锦的吧,行了吧。

  “苏清浅!”云墨气地咬牙切齿,就在我以为他又要扇我的时候,却不想他却低头狠狠地咬住了我的唇,好疼……


第五回 苏清浅,你聋了吗?


  不一会儿,一股子血腥味在我的口中弥漫开来,可云墨却没有要松开的样子,和着血,他与我舌尖纠缠不清。

  而后,我只觉身上一凉,竟是他打手一扯,便碎了我穿在身上的衣裳,接着,他便直接一挺,虽不是初次了,可是,也还是疼。

  一如初次时,他也是这般粗鲁地占有了我,只可惜,那时他身中情毒,辩不得我,而等我醒来时,人却是在云锦的床上,我,百口莫辩。

  “怎么样,是朕更勇猛些,还是他云锦?”云墨附在我的耳旁,喘着粗气问道。

  我别过头,不予回答,结果换来的却是云墨更加疯狂地攻势。

  那一晚,我也记不清,他要了我几次,反正我是承受不住晕过去了,等我再次醒来,已经看不到他了。

  “娘娘您醒了,饿不饿,要不要奴婢去御膳房给您拿些吃的来?”一个宫女殷勤地走上前问道。

  我看了看她,之前我那般模样也不曾有人来问津,怎的如今居然有人关心起我饿不饿了?我低头看了看身上那残留的欢爱痕迹,忽然反应了过来,怕是她们见我承了云墨的恩宠,觉得我还不至于沦落到弃妃的地步,也许还有希望,如此才有这般“好心”。

  我不禁哑然失笑,这后宫中果然不乏见风使舵之人啊。

  我摇了摇头,想要先起来穿衣时,宫女赶紧拿来衣裳就要帮我穿,我拂开了她的手,“不用了,我自己来。”

  宫女尴尬地收回手,站在一边有些不知所措。

  穿好了衣裳,我就出了殿,我想要去找点吃的,这些见风使舵的人,我可不敢劳烦,怕是日后见我又潦倒,想到今日伺候了我,说不定还要雪上加霜一番呢。

  所以,我还是自食其力吧,不过是去御膳房拿些吃的,走去也就当散散步了,也好趁机多熟悉熟悉这皇宫的地形。

  到了御膳房,我也只拿了些糕点,其他的东西不是很想吃,等我回到殿里,拿起糕点准备吃的时候,云墨忽然怒气冲冲地闯了进来,一把打掉了我手里的糕点,掐住我的脖子质问道:“你个毒妇,昨日打你的是朕,你要怨也是怨朕,作何要去害落雪?亏得她还替你求情!”

  我有些不明所以,“皇上,你在说什么?”

  “你不要给朕在这装了,所有人都看着你去了御膳房,碰了那些糕点,来时朕也问了伺候你的宫女,她说都问了你要不要给你去拿些吃的,你说不用,自个儿却跑去了御膳房,你这不是想去下毒是想做什么?!”

  云墨在说这些什么,为什么我一句都听不懂,我下毒?我毒谁了?

  “怎么不说话了,承认了?哼,你现在就给朕去跟落雪赔罪!”说完,云墨不由分说地拽着我的胳膊将我拖去了落雪宫。

  到了落雪宫,我看到了躺在床上模样似很虚弱的苏落雪,云墨将我扔倒在地上,快步走了过去,扶着苏落雪坐了起来,“落雪,朕把她给你带来了,任由你处置。”

  苏落雪委屈巴巴地看着我,双目已经盈满了泪水,“姐姐,妹妹待你不薄,昨个儿还替你求情,不想皇上罚你,怎的你却怀恨在心,要这般报复妹妹呢?”

  我冷笑一声,不想说话,这种百口莫辩的事情,我遇的还少吗?况且,既然苏落雪敢这样做,那必然是做足了准备,不管我怎么说,她都有“铁证”指着我,如此,那我又何必多费口舌呢?

  云墨斜睨着我,斥道:“苏清浅,你聋了吗?没听到皇后在问你话吗?!”


第六回 没朕准许不得再踏出宫门一步!


  呵呵,我倒是真希望我聋了,那样就不必听见所有我不想听见的声音了,要是能再瞎了更好,就不必去看见让我糟心的画面了。

  见我一脸嘲讽的样子,云墨蹙起了眉头,骂了一声,“不知悔改!”

  而苏落雪正吧哒吧哒地掉着眼泪,云墨赶紧心疼地替她抹着眼角,“乖,不哭了,你这是要将朕的心给哭碎么?”

  “皇上,臣妾是真心对待姐姐的,可是姐姐却……也是,毕竟当初,姐姐与皇上才是一对璧人,这皇后之位原本也是姐姐的,姐姐怨恨臣妾,也是应当的。”

  苏落雪一副善解人意地可怜模样当真让人心疼的紧,云墨搂着她,轻轻拍了拍她的背,道:“她也不看看她那副德行,担得起国母之仪吗?”

  我不想哭,不想再他们面前哭,只想笑,说我担不起国母之仪,那又是谁当初在我耳边说过“清浅,你敦厚贤良,有母仪天下之风”,是谁说的,是鬼吗?

  呵,许是鬼吧,现在这个,已经不是我的那个云墨,我爱的那个云墨,大概在那个时候已经死去了,现在这个云墨就是个魔,一个专折磨人心的魔。

  “臣妾自是比不上皇后端庄贤惠,臣妾与前太子有染,还有了孩子,如此之人,哪里配上母仪天下?”我讥讽道。

  旁的人听到了我这番话,纷纷惊讶不已,只不过碍于云墨在,不敢议论罢了。

  云墨眉心一拧,怒不可遏,指着我气的说不出一句完整话来,“你!”

  “皇上息怒,莫要气坏了龙体,姐姐莽撞,不是有意与皇上顶嘴的。”苏落雪到如今还扮演着善良角色,博人赞许。

  “她不是有意,她是有心!有心要让朕难堪,来人啊,将苏娘娘拖回清浅宫,没朕准许不得再踏出宫门一步!”

  就这样,还不等苏落雪处置我,云墨就已经歇斯底里地让人将我又扔回了清浅宫,自此之后,这清浅宫,便真的是名副其实的冷宫了,原本宫里还有三两宫人,如今禁足之后,那三两宫人都离开了。

  也好,我一人在这清浅宫里,倒也自净。

  只是,出不得宫,我如何逃离这囚笼?

  吱呀一声,厚重的朱红大门被人推开了,我缓缓看向殿门口,还未见人,就嗅到那一抹极其香腻的胭脂气息,呵,苏落雪来了。

  “姐姐啊姐姐,当真是不好意思,瞧妹妹这张嘴,真是好的不灵坏的灵,如今你这儿,当真成了冷宫了。”苏落雪由人搀着,笑着走了进来。

  “妹妹来这,也不怕染了晦气。”

  “晦气?妹妹不怕,妹妹可是这一国之母,自有真凤庇佑,倒是姐姐,啧啧,这凄惨的样子,真真儿是让妹妹好生心疼。”说着,苏落雪拂开宫女的手,独自朝我走了过来。

  我站在那,不由地往后退了两步。

  苏落雪轻笑一声,“姐姐这是怎的,妹妹很可怕吗?”

  “有什么话站在那里说就是,何故要离我这么近。”我不得不提防她,怕是又要对我做些什么。

  而这时,我听到了外边有宫女喊了一声:“皇上万安!”

  话音刚落,苏落雪突然朝我扑来,一把扯下了我头上的发簪对着自个儿的身上刺去,鲜血溅了我一脸,那一瞬,我整个人都怔住了……


第七回 我恨你,恨不能杀了你!


  那滚烫的血就像是硫磺一样,刺的我脸上生疼,而苏落雪捂着自个儿身上的伤口尖叫一声,往后倒去。

  “落雪!”云墨来了,每次苏落雪来我这儿,他都赶来,就那么怕我欺负了苏落雪么?

  “皇上……”苏落雪哭喊道。

  云墨几步跨了过来,扶起倒在地上的苏落雪,“这是怎的了?”

  “皇上……臣妾好心来看姐姐,却不想姐姐说臣妾是故意来看她笑话的,便拿簪子伤了臣妾,皇上,臣妾好痛……”苏落雪那好看的小脸皱在了一起,让人看着,可心疼了。

  “苏清浅!”云墨几乎是咬着牙齿念道我的名字的,可见他有多恼火。

  我站在那,都不愿抹去脸上的血渍,只是淡淡地看着他,“若我说,我没有,你可信?”

  “你要朕信你?那你倒是告诉朕,你头上的簪子,是怎么扎到落雪身上去的?”云墨冲着我吼道。

  够了,就他这句话,我还用得着再说什么么,我苦笑了一声,“是啊,是我看不惯她装可怜的样子,看不惯她故作施舍的样子,她以为她是谁,她不过是个庶出的,而我苏清浅才是正室所出,她和她那个娘一样,都是狐媚子……”

  啪——

  我的话音刚落,脸上就被人重重地扇了一耳光,整边脸都是麻木的,也不知道疼了,大概是心麻木了吧。

  “贱人,在朕面前居然还敢自称‘我’,且公然侮辱皇后,你不要命了!”

  “呵呵。”我冷笑一声,凄绝地看着他,“是啊,我不要命了,皇上能干脆点,赏我下黄泉吗?”

  “想死?”云墨钳住我的下巴,那般用力,似是要卸掉它去一样。“死多容易,活着……才痛苦,不过,朕倒是可以考虑考虑,要不要先要了你母亲的性命,也算是应你要求,赏你一道黄泉路。”

  “不——你不能这样,云墨,你不可以这样!”我过去一把抓住他的胳膊,哀求道。

  云墨怎样折磨我都好,不关我母亲的事,他不能对我母亲下手。

  “大胆,居然还不知悔改,直呼朕的名讳,怕是这冷宫里都不能让你好好反省,来啊,把苏娘娘拖去刑罚司,让那里的嬷嬷好好教教规矩!”云墨用力甩开了我,转身便将受伤的苏落雪横抱在了怀里。

  “落雪,朕这就带你回宫宣御医。”

  “皇上,臣妾被姐姐这样伤了,您可要替臣妾做主啊!”

  云墨冲着她笑了一笑,“这会子知道让朕给你做主了?早跟你说过,不要这么善良,你善待别人,别人不一定会善待你,这不,得了教训吧?”

  “臣妾知错了……”

  “乖,回去之后好好养伤,早日给朕生个太子。”

  “皇上~”苏落雪身上虽有伤,可听了云墨这话后,还是忍不住撒起了娇来。

  我微微扬起下巴,闭上眼睛,不去看,却忽的被人推了一下,我一个踉跄,差点摔倒,回头一看,竟是个宫女。

  她不屑地看着我,“走吧,苏娘娘,去刑罚司领罚啊,你以为你伤了皇后,这条贱命还能留到几时,若是在刑罚司熬不过去了,就把命交待在那儿吧,也省的皇上回头还要想着该怎么处罚你。”

  宫女的话说的很直接,可我已经没什么感觉了,她要说随她说去,若是真能将命交待在了刑罚司,倒也乐见其成。

  我被宫女推搡着到了刑罚司,那里的嬷嬷各个凶神恶煞,“唷,又来人了,咱又有活儿干了。”

  什么扎针、拔指甲、上夹棍,这刑罚司折磨人的东西,我几乎是都尝了一遍,眼见着就只剩一口气苟延残喘了,我是高兴的。

  我像滩烂泥一样趴在杂乱的干草上,意识已经开始涣散……

  云墨,若我能就这样死去,来生,便再也不要遇见你了。

  忽的一桶冷水泼在了我的身上,顿时将我快要落入黑暗中的我拉了回来,接着,就有人过来将我直接拖走了,到了外边,我衣衫褴褛,冷风直往我身里钻。

  他们就这拖啊拽啊,竟是将我带出了宫,出了宫门,他们便撒手回去了,丝毫不担心我就此逃了。

  然而,我看着眼前的景象,哪里还挪的动脚步……

  “娘……”我喃喃地念了一声后,便疯了似地跑过去,“娘——!!!”

  我看到我的母亲,倒在血泊里,了无声息,一如云锦被我毒死时一样,静的可怕。

  我跪在了母亲身旁,歇斯底里地仰头大喊:“云墨——你当真杀死了我娘,我恨你,恨不能杀了你,啊——!!”


第八回 要了他的命


  吼完之后,我只觉得喉间一股浓浓的血腥味,紧接着便是一口血喷了出来。

  我两眼一黑,昏死了过去。

  醒来时人已经回了寝殿,我这残破的身躯还捡回来做什么,何不让我与母亲一同死在了外边。

  我睁眼无神地看着这凄凉的大殿,它就像一座金丝牢笼将我囚在了里面,难道非死不能出了吗?

  “娘娘,娘娘?”

  几声呼唤让我回了神,我看着眼前的小宫女,“怎了?”

  “皇上有旨,让娘娘梳洗打扮后去大殿上。”

  梳洗打扮……我母亲惨死,我还有甚心情梳洗打扮……

  大概是见我坐在那纹丝不动,小宫女又说道:“娘娘,还是请你起来梳洗打扮吧,不要为难奴婢了。”

  一个小小的宫女都能对我如此言语,我这娘娘当的也是太窝囊了。

  我那可怜的母亲也没了,云墨还能用什么来威胁我,呵,那是不是该我去找他讨债了?

  “扶我起来。”我抬手示意,不是为了摆架子,而是这身子实在太虚弱。

  宫女倒也不敢不扶,我扫了她一眼,“待会儿可要将我打扮的漂漂亮亮的,若不然要是我被皇上嫌弃了,你也有罪过。”

  原本我一点也不喜欢这样与人说话的,只是今时不同往日,我要接近云墨,自然要她把我打扮的漂漂亮亮的,若不这样威胁,怕是她都不会尽力。

  “娘娘放心,奴婢一定尽心。”

  那应该是我打扮的最漂亮的一个晚上吧,我母亲的尸体还没有人去收,我却要在这,给仇人跳舞助兴,云墨啊云墨,我们本该是最恩爱的两人,如今却背道而行,越走越远……

  当夜幕降临,皇宫张灯结彩,气氛非凡,可是我见了,却觉得万分的刺眼,然而,我还是笑着,笑的比任何时候都还要明艳……

  “皇上,苏娘娘来了。”太监尖细的嗓音响起。

  我便跟在太监的身后,他说完之后,便退到了一边,而我就这样出现了云墨的面前,我微低着头,看不见他的神情,呵,还要看见什么呢,他如今对我的神情还能有什么好的么?

  “抬起头来。”云墨命令道。

  我扬起嘴角,抬起头,看向了他,“臣妾,参见皇上。”

  那一瞬,我见到了云墨有愣了一下,随后,还是换上了那副不满的神情,我不懂了,既然他现在与我相看两厌,作何还要纳我入宫,当真就只是为了折磨我吗?

  明明就是他过河拆桥,为何到头来,他却像是恨透了我一般,我真的不懂……

  “苏清浅!”云墨斥了一声。

  我顿时回神,“皇上。”

  “朕是叫你来献舞的,不是让你来发呆的,皇后,你不是觉得后宫冷清么,朕便让人将宫里张灯结彩,这还让苏清浅过来为你献舞助兴,可别再说朕不疼你,嗯?”

  云墨挑着苏落雪的下巴,目光宠溺地说道。

  苏落雪小脸微红,“臣妾怎敢说皇上不心疼臣妾,皇上明明就特宠爱臣妾的,姐姐身体不好,您都让她来给臣妾跳舞,可不是对臣妾好的不得了么。”

  看着云墨和苏落雪情意绵绵的样子,我已经麻木了,心早已痛的不知道感觉了,不管他们是故意刺激我的,还是怎的,我只知道我现在唯一的目的便是接近云墨,要了他的命……


第九回 是想勾引朕吗?


  “苏清浅,你还站在那做什么,皇后娘娘要看你跳羽衣舞,还不快去跳来?”云墨嫌弃地说道。

  “是。”我恭敬地应道,而后便走到了大殿中央,开始跳我的羽衣舞,那是当初,我与云墨定情时,我为他跳的,如今倒真是可笑,竟是被他要求来跳给他现在所爱的女子看。

  不过,我也还是使尽了浑身解数,为了展现我最美妙的舞姿,只看云墨目不转睛的样子,我便知道,我成功了一半了。

  看到苏落雪愤愤不满地瞪着我,我心里从未有过的痛快。

  一舞罢,云墨便招手让我过去,苏落雪还挽着他的胳膊说道:“皇上,您、您怎的还叫她过来呀。”

  云墨拍了拍苏落雪的手背,“乖,你先回宫去。”

  “皇上……”苏落雪撒娇地喊了一声。

  云墨蹙了蹙眉,“来啊,还不过来扶皇后娘娘回宫歇息?”

  见云墨不大高兴了,苏落雪才赶紧作罢,她剜了我一眼之后,便朝云墨行了礼离开了。

  整间大殿就只剩我和云墨了。

  我以为,是我刚才的一舞迷惑了他,亦或是说,让无情的他多少想起当年与我一舞定情的爱恋,却不想,等我走到他的面前时,他将我一把拉入怀里,然后死死钳着我的下巴。

  “怎么,刚才那副样子,是想勾朕吗?”

  我没想到,他居然会用这样的字眼来形容我……

  “那,皇上可喜欢臣妾这么淫荡的样子?”他说既然这么说我,那我承认给他听便是。

  云墨当即就黑了脸,他加大了力道,我只觉得我的下巴快要脱臼了,“说,当初是不是就是用这样子把云锦给迷的神魂颠倒的?”

  “是啊,皇上难道还不知道么,当初您让臣妾去勾引太子的时候,臣妾就是这样让他对臣妾死心塌地……”

  “你给朕闭嘴!”云墨冲着我大吼道,手上也失了力道,我的下巴真的脱臼了……钻心的疼。

  他也不管,直接将我按倒在龙椅之上,掐着我的脖子吼道:“他是哪门子太子,你还敢喊他太子,他现在只不过是个死无全尸的乱臣贼子,苏清浅,你刚才不就是想勾引朕吗?不就是想再得朕的宠幸,好摆脱这弃妃的身份么,好啊,朕成全你!”

  说完,他便不管不顾地使劲咬上了我肩膀……

  “你现在是朕的女人,若是再敢念云锦那个乱臣贼子,朕便会像这次一样惩罚你,呵,如果你要是喜欢朕这样的‘惩罚’,那就试试看!”云墨伸手捏着我的下巴一用劲,我疼的又是眼泪一出,不过下巴倒是好了。

  随后,他穿好衣裳,头也不回地走了,扔我一人不成样子地躺在那龙椅上……


第十回 你当朕的那些话只是说着玩玩的吗?!


  一滴清泪滑过脸颊,我忍着下身传来的疼痛感,从龙椅上爬了起来,我好想抱着自己大哭一场,可是我不能哭,不能让人看了笑话。

  我抹干了眼泪下了地,在那翻找着,看还能不能找块完整的衣料,好用来遮住我这满是伤痕的身子。

  可是找了半天也没有看见一块能够遮羞的布……

  我是无论如何也做不到这样的,那么我便只能留在这空旷的大殿里了,好冷啊。

  我缩成一团,找不到任何东西来取暖,呵,大概等明日宫女来打扫,便能看到我已经冻僵的尸体了。

  我冷地直哆嗦,可心里却是高兴的,要是能这样冻死了,倒也一了百了了,只是便宜了云墨这个杀人凶手了。

  就在我冻得快要失去意识的时候,忽然大殿的门开了一道缝,不知是谁塞了一件衣裳进来,我冻得走路都走不直,等我颤颤走过去时,那人早已不见了。

  既然老天爷不想我死,那我便更不能死了,有了衣裳,我就能离开这里了。

  穿好了衣裳,我正要推门,却忽然滞住了身子,我睁大了眼睛,低头看了一眼我这身上的衣裳,而后僵硬地抬起一只手臂放到了鼻尖闻了闻……

  这衣裳上有沉香味……

  这是云锦最喜欢用的香……

  我当时便腿一软,瘫坐在了地上,是云锦……回来找我索命了吗?呵,如果真是来索命的,又作何要给我这衣裳助我度难。

  就在我受惊的时候,大殿的门突然打开,我吓得尖叫一声,以为我会见到云锦的鬼魂,却不想看见的是,折回来的云墨,他的手上拿着一件衣裳。

  云墨皱了皱眉,似是在看我身上的衣裳,“谁给你拿的衣裳?”

  “臣妾……不知。”我说的是实话,我真不知道是谁给我拿的,不过我知道这衣裳上有沉香味,一定不能让云墨嗅到了,不然……

  我不着痕迹地往后挪了挪,尽量与他保持距离。

  可,云墨还是发现了我的不对劲,他皱着眉头朝我走来,“你躲什么?!”

  “皇上刚才如此对臣妾,臣妾如今见到皇上害怕。”我掩饰道。

  “害怕……?”云墨缓缓俯下身,离我越来越近了……

  我吓得迅速从地上爬起来,想要逃跑,可是刚跑两步,手腕就被云墨反手拉住,他一用力,就将我卷入了怀里,“跑什么,是怕朕……闻到你身上的沉香味吗……嗯?!”

  结果,还是让云墨发现了,我使劲地摇着头,下身还疼着,我是真的害怕云墨再来“惩罚”我了,我赶紧求饶道:“皇上,不是这样的,这衣裳是被人塞进大殿的,我连那人长什么样都没有看到。”

  云墨掐着我的腰,一字一句咬牙切齿地说道:“苏清浅,你的记忆真是太不好了,朕刚刚才跟你说完的话,你这转眼就给忘了,你……当朕的话是而耳旁风吗?!你当朕的那些话只是说着玩玩的吗?!”

  他的咬牙切齿变成了怒吼,云锦一直都是他心底的一根刺,即便现在我帮他拔了,可阴影还在,他容不得一丁点让他想起云锦的事物存在,包括这沉香味,包括……我,所以,他才这般残忍的对我……


第十一回 你怎么不说是为了他?!


  这一刻我才明白,云锦已经死了,方才给我送衣裳的,不过是有心算计之人故意为之,而不是谁真的心疼我冷不冷。

  呵呵……

  这些人如此机关算尽,不就是想让云墨对我恨之入骨,然后要了我这条苟延残喘的命么……

  还真是费心了,我早已是个无关轻重的人,云墨对我也早已没了情,把这些算计的用在我的头上怕是多余了。

  “苏清浅,朕在跟你说话,你为何不看着朕,就这么不想见到朕吗?”

  我淡淡地看向他,“皇上最近火气太重了,还是让御膳房给您熬煮些清火的汤羹吧。”

  面对我的无所畏惧,我以为云墨会更恼,然后将我痛打一顿也说不定,可结果他却是松了手,然后撕破了我刚穿上的衣裳,再将他手里的那套衣裳扔给了我。

  我抱着衣裳,看着他,他却不再看我,负手离开了。

  我这才松了口气,然后换上衣裳,离开了,下身的疼痛让我走起路来,很是怪异,我已经尽量走正常的姿态了,却还是被过往的宫人侧目,他们指着我议论纷纷。

  可是,走着走着,我便觉得下身不但没好,反倒是越来越痛,旁人的目光也从窃窃私语变成了惊讶,我这才低头看去,不知何时,衣摆已经沾了血,回头一看,这血已经零零散散地拖了一路了。

  大概是太冷了,也太疼了,我竟然都没有感觉到……

  那一刻,我无措极了,只能是忍着疼痛加快了步伐,往清浅殿走去。

  可也许是失血过多了,就在离清浅殿还有一步之遥的时候,我只觉得身子飘飘然地,便两眼一黑,昏了过去。

  等我醒来时,人已经回了清浅殿。

  我睁开眼时,云墨正背对着我,听着御医说话:“皇上,苏娘娘才小产不久,不可……不可如此……啊……”

  御医说的老脸通红,因为云墨是背对着我,所以我不能看到他此时的神情,“你只管说,朕要多久才能和苏娘娘同房?”

  云墨问的倒是直接,御医尴尬不已地回道:“回皇上,这……这还得看苏娘娘恢复的情况,恕微臣实在是给了不了皇上一个确切的时间,不过至少这一个月内,是一定不能的。”

  “一个月……”云墨默念一声,然后大手一挥,御医便赶紧退下了。

  只等云墨转身,我赶紧闭上了眼睛,不想面对他。

  他坐到床边,轻轻摸着我的脸,“你是不是在庆幸呢,朕起码一个月都不能碰你了。”

  我的睫毛微微一颤,云墨知道我在装睡?

  接着,我的脸颊便是吃痛,云墨又掐住我的脸了,“还装,以为不睁开眼,就不用面对朕了吗?!”

  他果然是知道我在装睡。

  无奈,我只好睁开了眼睛,冷冷地看着他,“面对皇上又如何,皇上如此不放过臣妾,臣妾面对与不面对,结果不都一样?”

  “你知道你现在像个什么吗?你现在就像是个刺猬,浑身是刺,不过没关系,朕会一根根地拔掉你身上的刺,让你服服帖帖的。”

  “我会变成刺猬,还不是因为皇上?”我还是为自己抱不平。

  “哦?”云墨好笑道:“因为朕?你怎么不说是为了云锦,你怎么不说是为了他守身如玉,不想朕靠近你,所以你才长这一身的刺来防着朕?!”


第十二回 苏落雪有孕了


  说到底,云墨还是在意我与云锦的事情,我都不提云锦了,是他总在提。

  可是,当初是他让我去引诱云锦的,我不同意,是他说他想要这个皇位,想要这个天下,想要我成为他唯一的女人,想要我成为这天下最尊贵的女人。

  然而,我从头到尾都不屑这些的,我只想要他,想要与他厮守一生,无关富贵,无关荣华。

  也正是因为我爱他,所以我愿意为他去做任何事,哪怕这件事我一点也不愿意做,只要他高兴,我便高兴。

  可结果呢,他得到了他想要的一切,却转头来嫌弃我和云锦有过情,可是,我和云锦清清白白,我没有让云锦得到过我的身子,没有让云锦得到过我的心,我的身子与心,全是他云墨的。

  然,到头来呢,呵呵,都是场笑话……

  “怎么不说话了,都被朕说中了吧?”云墨厌恶地看着我,他给我的感觉好像是碰到我他都觉得手脏一样。

  我不想说话,也没什么好说的。

  云墨大概也是被我这样不说不动的样子给刺激到了,他揪着我的衣襟,恨不能将我晃散架子,“你说话啊,苏清浅,说话啊,你说你爱我,你说你只爱我啊!”

  “爱?”我是爱他,不过,那是以前了,现在,我爱不起了,也不想爱了,现在我只想要他的命。

  云墨看着我,我竟然从他的眼神里看到了期盼,呵呵,他期盼什么,期盼我说爱他吗?

  怎么可能。

  “苏清浅,你给朕说话!”

  我莞尔一笑,不可方物,“爱,我当然爱了。”

  云墨听到这话,也笑了,可我的话却还没有说完,“我当然爱云锦,他是那么的爱我,只可惜,我太狠心,亲手送他上了黄泉,皇上,你看臣妾对你多忠心,你让臣妾要了情郎的命,臣妾眼都不曾眨一下。”

  我说完之后,云墨的脸色就沉了下去,他先是哼哼笑了两声,而后便仰头大笑了起来,笑声回荡在整个清浅殿里,更显得这冷清的殿里一片凄凉。

  我冷眼看着他,沉默不语。

  大概是笑累了,云墨低下头,我的脸上竟是感觉到了一滴冰凉,我瞳孔微睁,一眨不眨地看着他。

  云墨看着我,神色冰冷,“好好休息吧,朕的苏娘娘,早点养好身子,朕可还要临幸你呢!”

  我微抿着唇,不曾言语。

  云墨起身,一甩衣袖,负手离去。

  我这才缓缓抬起头,摸了摸那滴冰凉处,是……泪吗?是云墨的眼泪吗……

  “呵呵,呵呵,哈哈哈……”我也轻轻哼笑了起来,到最后也变成了哈哈大笑,只是这泪水怎么也止不住了。

  云墨,如你所愿,是你亲手摧毁了我爱你的心,那我不爱了,还不行么?原本也没有云锦什么事,既然你就是认为我和他有苟且,那我就大大方方的“认”了,你可满意?

  一个月,我待在我的清浅殿,云墨都不曾踏足过,殿里伺候的人,也就剩一个了,还是那次帮我梳洗打扮的宫女。

  她还留在这干嘛,还怕别人看到我这清浅殿里无一人伺候么?

  不过我也懒得过问了,留与不留也就那样了。

  只是我没想到的是,久无人踏足的清浅殿来人了,能有谁来呢,除了云墨,就只有苏落雪了,她一来,还是来跟我炫耀的,炫耀什么呢,无非就是……她有孕了……


第十三回 生不如死


  我看着苏落雪由人搀扶着走过来,慢悠悠的,生怕摔着了似得。

  “姐姐,妹妹来看你了。”苏落雪笑着走到我的面前。

  有了上次的教训,我这次说什么都要与她保持起码五步的距离了。

  “姐姐这是做什么,怎的与妹妹这么生分,离这么远做什么?”苏落雪有些委屈的问道。

  呵,这会儿云墨又不在,她在这演给谁看呢。

  “我这儿晦气,皇后如今有了身孕,还是早些离开吧。”

  “姐姐这是在诅咒我么?”苏落雪反过来一问。

  我顿时一愣,这苏落雪什么逻辑,我只不过是客气地换种方式让她离开而已,怎么就叫诅咒她了?

  接着,就见苏落雪哭了起来,好不可怜,“姐姐,妹妹诚心来看望一下你,你却如此恶毒,竟然诅咒我腹中的孩儿,我知道,你是在恼我怀了皇上的孩子,可是,这可是皇室血脉啊,你怎么如此呢?”

  “我,我什么时候诅咒你了,又什么时候诅咒你孩子了?!”这个苏落雪好不荒唐。

  “你说你这儿晦气让我早些离开,不就是在诅咒我,再不离开的话,我和孩子就都跟着晦气么?这不是诅咒是什么?”

  “……”这个解释,我简直无力反驳了。

  可就在我无语的时候,原本还一副可怜兮兮地哭着的苏落雪,突然停住哭泣,而后就跟换了个人似得,一脸冷漠地看了我一眼,对着身边的人说道:“苏娘娘胆敢诅咒皇室血脉,实乃大罪,先给她二十板子,小惩大诫,回头等本宫告诉皇上,等皇上再来治她的大罪。”

  “是。”几人领了命就朝我走了过来。

  我不由地往后退了退,反正每次见到苏落雪我都难免受一顿皮肉之苦,亏得我还以为只要与她保持距离就行了,却不想,她若想要让我受苦,就只要动动嘴皮子找个合当的理由就行。

  我一个人,怎逃得过苏落雪带来的这一群人。

  我被她们按在了长板凳上,接着就有人举着窄长的板子走了过来,看看,这家伙事儿准备的多齐全。

  “打。”苏落雪说的干净利落。

  宫人立刻落下了板子,一下两下,直到二十板子打完,我的屁股已经血肉模糊了。

  我奄奄一息地趴在那里,眼皮子都快要抬不起来了。

  “走。”苏落雪全不似来时那样“友善”,走时,扬着一脸的得意。

  挨板子的全程,我都咬着唇,不曾发出一声痛呼,这会儿苏落雪走了,我才松开嘴,倒吸起冷气来。

  这苏落雪也是狠毒了,她明明可以直接弄死我,却偏偏每次都是将我整的只剩一口气,然后等我养的差不多了,又来了。

  呵,她这是想折磨我,让我生不如死么?

  苏落雪,云墨,呵呵,还当真是般配极了。

  我趴在那一动也不敢动,那个留在我身边的宫女,也只是小跑着离开了,所以也没人来过问我了。

  我疼地都快睁不开眼了,忽然看到一个身影跑了过来,我以为是那个宫女又回来了,却不想还是苏落雪的人,她手里端着一盆子水,跑到我身边说道:“皇后娘娘说了,没听到你痛苦的叫声,实在是不解气。”

  话音刚落,我还没反应过来时,那宫女便将手里的那盆水泼在了我那已经血肉模糊的屁股上。

  “啊——”我没想到那竟是一盆子盐水,顿时痛的失声尖叫,而后直接生生地痛昏了过去……

-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内容哦~感谢小可爱的支持!么么么么哒ლ(°◕‵ƹ′◕ლ)

评论(40)

热度(866)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