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小札

【平治文学】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

“陛下,查到当年救您小女孩,是刚刚被您杖毙的废后”(中)

这里是故事的开头哦:“陛下,查到当年救您小女孩,是刚刚被您杖毙的废后”(上) 


第二十回 你怎能如此作践自己


  “清浅……”云墨突然变得细声细气起来,他温柔地喊了一声我的名字,让我瞬间晃了神。

  他已经多久没有这样亲切地叫我的名字了?

  “清浅,不要哭,你哭我会心疼的……”

  我怔怔地看着云墨,匪夷所思。

  他一脸哀伤地看着我,那一瞬我当真以为,他看到我流泪,他心疼了。

  就在我的冰冷的神情快要融化的时候,他突然脸色一变,变得阴测测的,“你当初,就是这样梨花带雨地哭着,云锦看了可心疼了,想也没想地就将你拥入怀里,随后你便抬头亲吻着他,让他一步步深陷不可自拔……”

  云墨说的,是当初他让我去接近云锦时,让我做的事,他让我装作被他伤了心,在树下哭泣。

  云锦经过时看见了,心疼了,我便趁机投入了他了怀里,装作被他的关心所打动,而情不自已地去亲吻他。

  我就是这样,一步步替云墨拿下了云锦,让这个本是储君的男人,卸下所有防备,死在了我的石榴裙下。

  我成功了,却也是失败了。

  因为,云墨夺位成功后,眼中却再也没了对我情深意重。

  他竟然嫌弃我了。

  可现在呢,他为何还要把我带进宫,为何还要我给他生孩子。

  云墨,我越来越看不懂你了。

  “怎么,朕提到云锦,你就这副模样,想他了?”云墨阴阳怪调地说道。

  我微微一笑,点点头,我就是想与云墨对着干,看到他生气恼火,我就觉得痛快,既然杀不了他,气他也是好的。

  果然,见到我点头之后,云墨就恼了,换来的就是对我不停地掠夺。

  他累到睡去,嘴里却还一直在说,“你是我的,只能是我的。”

  我只能微微侧首看着他,多少次午夜梦回时,见到的都是这张脸,可是,他给我的除了美好和幸福,还有无情和悲伤。

  云墨,你我还要相互折磨到什么时候去……

  天亮了,云墨的睫毛颤了颤,怕是要醒了,我遂闭上了眼睛,呵,我竟然是就这样看了他一夜,我竟然是对他还有留恋……

  我以为时间越久,我的心就死的越久,可是,为什么,它像是有复苏的迹象了……

  苏清浅,你怎能如此作践自己……他都对你如何了,你作何还放不下?

  我睁开眼,也不想装睡了,反正每次都被发现。

  云墨正看着我,我一睁开眼,便与他四目相对了。

  他抬手抚上我的脸,喃道:“如果当初,是你给我解得毒多好……”

  我一愣,解毒……云墨,你可知,当初给你解毒的就是我啊……

  当初云墨身中合欢毒,我与他本是发乎情止乎礼,可那一刻我却不得不去救他,他毒解了,昏睡过去了,我也睡过去了,可为什么我醒来之后会在云锦的床上,我也不知道……

  温柔不过一瞬,转而,云墨的双眸就凝满了风暴,他原是抚摸着我的脸,顿时改成掐住我的脸颊,“我中毒命在旦夕,你在哪?你竟然在跟云锦巫山云雨,呵呵,你当真是被我强迫去接近的云锦吗?我怎么看你欢喜的很呢!”


第二十一回 云锦难道没死?!


  我除了笑还能做什么?

  既然云墨觉得我为了他而接近云锦是巴不得的事情,那就让他这么认为吧。

  如果我还能说话,听到他这么说之后,我一定会笑着回道:是啊,我欢喜的很呢,云锦是真心对我的,而你呢,你利用完了我,转身却将我抛弃,这样的你,怎么跟云锦比呢,云锦至死都爱着我,你呢?!

  可是,说了这些又有何用呢?

  云锦死了,云墨登基了,而我,不过只是这中间的一枚小小棋子,只不过是云墨脚下的一颗踏脚石,谁会在乎我的感受,谁会在乎我的爱该何去何从。

  我挫败地看着云墨,到底还是他赢了,他得到了他想要的一切,包括这份我再也无法开口说的爱。

  即便我能开口说话,这份爱,我怕是也不会说出来了,可不说,不代表它不存在。

  爱情的对垒里,深陷的那人注定要先输,而我,便是输的彻底的那个。

  云墨凝视了我一眼,而后便低下头狠狠咬住我的唇,直到血腥味染满口中,他才松开我,翻身下了床。

  我看着他穿衣,看着他头也不回地离开,看着大殿的门开了又合。

  我累了,想睡了。

  等我再醒来时,天已经黑了。

  “娘娘您醒了,要吃什么吗?”宫女拿着纸和笔走到床边,问道。

  我扭头看向那个宫女,终于是想问她了,我接过纸笔,写道:“这里跟冷宫没什么区别,所有人都走了,都不愿意留在这,可你为什么会愿意留在这?”

  “奴婢只是个卑微的宫女,哪里有需要,奴婢就去哪里,皇上让奴婢留在这照顾娘娘,那奴婢就得留在这照顾娘娘。”

  哦,原来是云墨让她留在这的,我竟还想着,也许我并不是那么惹人嫌弃,多少还是有那么一个人愿意留在我身边的。

  “娘娘想吃什么,奴婢去给你拿。”

  “大鱼大肉。”我在纸上写下这四个大字,写完我自个儿都笑了,也算是苦中作乐吧。

  那宫女在面露一瞬的尴尬后,便收了纸笔去给我拿大鱼大肉去了。

  吃饱了,也睡了一天了,这会儿精神了,根本没有睡意,便起身出了殿,望着那漆黑的星空,我不禁又想到那片烟花,于是赶紧低下头,不去看便不会想。

  我慢悠悠地荡着,宫女跟在我身后陪着。

  竟是不知不觉晃出了我的清浅殿,我走在宫道儿上,漫无目的地走着,权当消食了。

  忽然,我看到了一个身影拐入了拐角,我一惊,便迈开大步追了过去,宫女都跟不上了。

  我没看错吧,那……那不是——云锦吗?!

  我拼命地跑着,想要喊,却奈何喊不出声。

  云锦难道没死?如果他真没死,那我的罪孽也能少一点了。

  可是他走的实在是太快,我追了许久也没有追上他,反倒是在他拐进又一个拐角时,我正要追过去,却撞到了从拱门里走出来的云墨。

  我被撞地一屁股坐到了地上,疼地眉头直皱,云墨看着我,不满道:“这大晚上的,在这瞎跑什么?”


第二十二回 你个缠人的小妖精


  我眼神躲闪,不敢看云墨,好在我不能开口说话,不然我吞吞吐吐的样子肯定会露馅,如果要让他知道我是在追云锦,他怕是会掐死我,然后再去找到云锦也给掐死去。

  我从地上爬起来,微低着头。

  云墨一把抓住我的手腕,看到我的手掌都破皮流血了,他眉心一拧,拉着我就去了他的寝宫。

  他让人找来了伤药亲自给我敷上,我疼地龇牙咧嘴,却没一点儿声音。

  “拿纸笔来。”云墨吩咐道。

  我一慌,怕是云墨要问我这么晚怎么会跑到这里来了,我得赶紧想个理由。

  果不其然,云墨拿纸笔递到我面前,说道:“为什么跑这儿来了?”

  我想了想,然后提笔写下,“睡了一日,晚上太饿,吃的太饱,出来消食。”

  可,云墨不信,他又问:“消食用得着那么着急地跑吗?”

  我咬着唇,又写道:“走快点,消的更快,臣妾怕长肉。”

  “是吗?”云墨将信将疑地看着我。

  我赶紧点点头。

  正在他还想要说什么的时候,外边传来了宫人行礼的声音:“参见皇后娘娘。”

  苏落雪来了,要是让她看见我在这里,只怕是又要怒火中烧,想要整我一顿了。

  我起身,就想要找个地方躲躲,瞧见一个双面屏风,我二话不说就躲到了那后面去了。

  我暗叹一口气,也不知道自己这般躲有何用,如果苏落雪真想对付我,有的是理由,有的是办法。

  可是,也是因为我实在不想看见她,就是听见她说话我都是难过的。

  只听,苏落雪走进来说道:“皇上,您都好几日没去臣妾那里了,臣妾和皇子都想您了。”

  “有皇子陪着,你还有功夫想朕么?”云墨的语气像是在吃醋。

  “皇上,皇子是皇子,他有奶娘照顾着,可是臣妾呢,臣妾也想让皇上照顾照顾啊。”

  “哦?你想朕怎么照顾你?”

  “你个缠人的小妖精。”

  “那臣妾这个缠人的小妖精想要皇上来收服了,皇上来不来嘛……”

  “来,当然来,你都找上门来了,不来行吗?”

  我咬着唇站在屏风后,心里也早已积雪成灾。

  我攥紧拳头,手掌上的伤口顿时又流了血,滴答滴答地落在了地面上,多荒唐啊。

  这要是让我亲眼见了,我怕是恨不能瞎了去吧。


第二十三回 理所当然地负我


  够了没有,够了没有,够了没有!

  我多想现在,马上,立刻从这里冲出去,不想在待在这听云墨和苏落雪恩爱的声音,我心里就像是有刀子在扎一样。

  就在我情绪快要崩溃的时候,外边终于停止了。

  接着又是窸窸窣窣地穿衣声。

  “臣妾告退。”

  “去吧。”

  苏落雪终于走了,我喘着气站在原地,这一刻我又不想出去了,不想出去面对云墨那张刚跟人恩爱完情欲还未退的脸。

  “苏清浅?!”外边传来云墨的喊声。

  我定了定心神,还是走了出去。

  云墨过来,抓住我的手腕,抬起来一看,见我手掌全是血,便要再给我涂伤药。

  我甩开了他的手,看了他一眼,转身跑了。

  他还会在乎我的手有没有出血吗?

  他要是会在乎我的手有没有出血,那为什么不再在乎一下我的心有没有出血呢?

  我跑出了云墨的寝宫,转入拐角处,我便看到站在那儿的苏落雪。

  “姐姐,方才的戏,精彩吗?”她勾着嘴角,得意地说道。

  原来,苏落雪早就知道我在那儿了,呵,亏得我还急急忙忙地躲起来。

  明知道我不能说话,还要把我堵在这儿问,不就是想看到我不堪的样子么?

  我绕开她,想要离开,可是她却不肯,我往左走,她也往左走,我往右走,她也往右走。

  我真想冲她吼道:“你到底想要干嘛?!”

  可是我说不了话。

  我只能恨恨地看着她。

  苏落雪得意地仰头大笑起来,“哈哈哈……姐姐,做妹妹的可真同情你啊,你看看你现在,多狼狈,多可怜,如果我是你,我早就一头撞死在这宫墙之上了,哪里还会等着人来羞辱我?”

  我沉默地看着她。

  她依然猖狂地笑着,然后倾身凑了过来,附在了我的耳边,说道:“姐姐,妹妹告诉你一个秘密,你知道当初你为什么会到云锦太子的床上吗?”

  我一怔,难道又是她苏落雪干的好事?难道她那个时候就已经处心积虑地要拆散我和云墨,然后上位吗?

  接着就听她说道:“是我啊,我给你们房里吹了迷香,不然,你们怎么会都睡着了呢?哈哈,说到这,那不妨再告诉你一个秘密吧,我把你送到云锦太子的床上之后,我自个儿就睡到了皇上身边去了,他至今都以为,给他解毒的人是我呢……哈哈哈……”

  我呆若木鸡地立在那,回想起云墨跟我说的那句——如果当初,是你给我的解得毒多好……

  我只当是我被人算计上了云锦的床,却根本没想到,那个算计我的人,还冒充了替云墨解毒的人,我可以想象出那个画面……

  苏落雪一定是装作无辜委屈的样子面对解毒后清醒过来的云墨,云墨以为是她给他解了毒,便不能无情地负她,所以,云墨就能理所当然地负我吗?

  呵呵……我无声地笑了起来,然后推开了苏落雪,苏落雪重心不稳地往后踉跄了几步,站稳之后,她依然笑着,“姐姐……你难道都不跟妹妹说声谢谢么,妹妹要是不跟你说这些,只怕是你这辈子到死都不知道呢……”


第二十四回 谋害皇后其罪当诛


  那一刻,我真的想掐死苏落雪。

  如果不是她,我和云墨不至于会走到今日这般地步,至少……至少那个孩子,云墨不会以为是云锦的。

  见我一脸愤恨,苏落雪笑的更大声了,“姐姐,看到你这样子,我的心里真的好痛快啊,从小到大,我都是看着你的母亲欺负着我的母亲,如今,风水轮流转,也该我来欺负你了。”

  我母亲……我母亲在疯之前,性子是有些好强,那是因为,她不强,别人便会欺负到她的头上来,她说她要保护我,只有她强势了,别人才不敢欺负我。

  而苏落雪的母亲,就跟现在的苏落雪一个样子,面上看上去柔柔弱弱的,但实际上,心里算计的深,不然我的母亲也不会疯。

  也只能怪我没用,不能替母亲报仇,结果反倒还被苏落雪算计至如今地步。

  就在我痛苦万分的时候,苏落雪突然自己扯起了自己的头发,还将衣裳给扯乱了,然后尖叫一声后跑走了。

  我都没反应过来她要做什么,就见有侍卫过来将我押回了云墨的寝殿里。

  苏落雪正趴在云墨的怀里嘤嘤直哭,云墨皱着眉头看着我,“你个妒妇,竟然嫉妒起皇后来了,还敢对皇后动手,吃了熊心豹子胆了吗?”

  我说不出话来,就只能摇着头,可是我说话云墨都不信,难道我摇个头他就能信了么,所以,我摇了两下就没有摇了。

  苏落雪哭哭啼啼地说道:“皇上,姐姐如此容不得臣妾,臣妾就算是皇后又有什么用,她想打臣妾就打臣妾,想骂臣妾就骂臣妾,臣妾这皇后当的着实委屈。”

  “不委屈不委屈,朕替你做主便是。”云墨柔声地哄着她,然后看向我时,却是一副恼羞成怒的样子,“苏清浅,你可知罪?”

  我跪在那里,低下了头,知不知罪,结果不都是一样的么?

  “谋害皇后其罪当诛。”云墨一字一顿地说出了这一句话。

  我听了之后,也只是笑了笑而已,其罪当诛,呵呵,好啊,我抬头看向云墨,虽不能说话,可是我想用眼神告诉他,我等的便是这个结果。

  云墨的眉头皱了一下,又说道:“不过,朕却不想让你死的这么痛快。”

  他还能如何折磨我?将我毒打一顿,还是将我扒皮抽筋?

  苏落雪附到云墨的耳边不知说了什么,说完之后,云墨嘴角一勾,朝我看了过来,我只觉得心肝儿一颤,不知所措地看着他。

  “皇后说了,念在你们姐妹一场的份上,就不要你这条命了,但是死罪可免活罪难逃,从今日起,你便不再是苏娘娘,也不能再住在清浅殿,而是沦为宫女,与那些粗事宫女住在一起。”

  看上去,这算是对我天大的恩赐了,可是我知道,往日我就算是个不受宠的娘娘,好歹待在清浅殿里,虽只一人伺候,可也不会有人敢直接过来给我颜色,如今沦为粗事宫女,只怕是,要受尽那些拜高踩低的宫女欺负了……


第二十五回 还不快谢皇后饶你不死之恩?


  “苏清浅,还不快谢皇后饶你不死之恩?”云墨说道。

  我冷笑了一下,就给苏落雪磕了一个头,然后又给云墨磕了一个头。

  云墨不耐烦地看着我,“拉下去。”

  苏落雪还拂着他的心口,说道:“皇上消消气,如今也算是给了她一个教训了,想来是不会再欺负臣妾了。”

  还不等侍卫过来将我拖走,我便自己起身走了,实在是不想留在这看这郎情妾意的一幕了。

  我被侍卫带到了宫女住的地方,十几号人都齐刷刷地看着我,她们都知道,宫里有个特别不受皇上待见的娘娘,就是我。

  所以当我被带去了她们那,她们一点也不意外,仿佛迟早会见到我有这一日似得。

  我被安排睡在一个角落上,倒也正合我意,一个人睡在角落与世无争。

  然而,我想与世无争,可是别人却不想。

  等管事的走了之后,那十几个宫女就纷纷围上了我,对我指指点点的,“唷,这不是清浅殿的苏娘娘么?”

  “可不是么,本来就不受宠,若是打发到了冷宫,好歹也还是个娘娘,现在,呵,跟我们一样,也就是个小宫女了。”

  “听说,她惹得皇上不高兴,皇上直接一碗毒药将她毒哑了,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你去试试不就知道是不是真的了。”

  接着,就有几个宫女靠近我,推了推我,“你真不会说话?”

  “是不是真的?你张嘴说话我瞧瞧?”

  “诶,莫不是真毒哑了吧,看,她真不说话啊。”

  “哈哈,可见啊,她究竟有多不讨皇上喜欢了。”

  她们七嘴八舌地一顿说,我只想爬到我的床上休息,这会儿没活干,能睡就赶紧睡吧,不然,要是苏落雪想到什么法子整我,我怕是连觉都没得睡。

  可这些人也太过分了,还不等我爬上床,就有人端来一壶茶,直接给我泼到了我的床上,这下子,我没地方睡了。

  我就连想抱床被子去外边睡也不行,因为被子也连带着被一起泼湿了。

  我气恼地看着她们,却任何骂人的话都说不出来。

  她们看着我这个样子,纷纷笑了起来,“看啊,她都气成这样了,可惜说不了话啊。”

  “哈哈,是啊,真是个哑巴了。”

  “你看她一副想骂人却说不了话的样子多好笑。”

  是的,我想骂人却说不了话的样子很可笑,我只能干瞪眼看着这群小人,算了,跟这些人生气,不值当。

  我转身就准备离开这里,去外边睡。

  可是,有人就将门口堵到,“想去哪儿?”

  又有人说道:“来了这,就要将这儿的规矩,我们这十几号人,你得一一给磕个头,不然,休想好过!”

  这些人,居然想让我给她们磕头?我用力推开那个堵在门口的宫女,就想跑出去,如果云墨怪罪下来,有本事直接要了我命,反正我是不会跟这些人磕头的,天地君亲师,当跪,她们不过是想要欺负我,我作何要跪?

  推开了那个宫女,我就准备打开殿门跑出去,可是头发却被人一把揪住了……


§25 第二十六回 没用的废物


  我吃痛地往后一退,被人扯着头发按在了地上,所有人都围了过来,对我拳打脚踢。

  到最后,她们派了两个人强行押着我,给其他人一一磕头,还故意把我的头按在地上,听到了磕头的响声才算磕对了。

  磕了一圈之后,我只觉得天旋地转,两眼发黑,之后,就不省人事了。

  后来,我是被一盆子冷水给泼醒的。

  “睡,睡,还想睡到什么时候去,还不快起来干活,皇后娘娘说了,要你去她宫里伺候她,你还不快去。”

  那人用脚踢了我两下,把我赶去了落雪宫。

  我就知道,苏落雪不会这么容易就放过我,既然让我沦落到当宫女,她肯定是要来为难我一番的,不然,她就不叫苏落雪了。

  我来到了落雪宫之后,就看见锦衣华服的苏落雪正坐在那,由人伺候着打扮着。

  我走过去行了礼,这会儿我又庆幸,我不会说话。

  “这不是本宫的姐姐么,啧啧,瞧这副模样,说真的,你当宫女,可比你当娘娘要更适合,你看这宫女的衣裳穿在你身上,是不是比你穿娘娘衣裳要好看多了?”

  苏落雪明知道我不能回答她的话,她还要自顾地说着,就是为了要羞辱我,说完之后,她就哈哈笑了起来,然后玉手一伸,立马有宫女过去搀扶着她。

  她甩开了那宫女的手,道:“姐姐,哦不,小苏,还不过来扶本宫出去走走?”

  我咬着牙,咽下了这口气,走过去搀扶住苏落雪,可是我刚一扶住她的手,她手把手给缩了回去,并甩了我一巴掌。

  啪的一声脆响,我整个都懵了。

  苏落雪斥道:“你板着一张脸给谁看呢,真是败心情。”

  等我好不容易消化了这一巴掌之后,苏落雪又不满道:“还站在那干什么,本宫要你来是要你闲着没事杵在那儿的吗?这么蠢笨,回头定要叫嬷嬷好好教教你,怎么当好一个宫女。”

  我攥紧拳头,很想冲过去还手,可是,苏落雪身边这么多人,我要是还手,不仅打不到她,反倒是换我挨打,算了,好汉不吃眼前亏,我干嘛给自己找打。

  我走了过去,小心翼翼地捧起她的胳膊,扶着她出了殿门。

  她惬意地四处看了看,“走,去那边转转。”

  我就一直微微弯腰,并低着头抬着手搀扶着她,这胳膊都酸疼了,还不能放下来。

  我咬着牙,强忍着酸疼,可还是不小心放低了一下手,苏落雪当即又是一巴掌给了过来,这下我这两边脸倒是一样了,一样的肿了。

  “没用的废物,你过来扶着本宫,你,把她给本宫带到嬷嬷那去,让嬷嬷好好调教调教!跟嬷嬷说,要是调教不好,她也别想好过了。”

  “是,皇后娘娘。”那宫女应了之后,便拽着我往别处走了。

  有苏落雪这句话,只怕是到了那个嬷嬷那儿,有我好受了。

  我甩开她的手,想要逃,却在转身撞到了一堵肉墙,我抬头一看,竟然是云墨,他冷眼看着我,“你这是做什么?!”


第二十七回 要你看朕是怎么和皇后恩爱的


  我干什么?我逃命啊,不然等着去被人虐待吗?

  那个宫女赶忙跪着说道:“回皇上,苏清浅伺候皇后娘娘不周,皇后娘娘让奴婢带着她去嬷嬷那儿受教,可是走到这半路上,她推开奴婢就想逃跑。”

  “嗯,朕知道了,你先退下吧。”

  宫女看了我一眼之后,就走了。

  我单独面对着云墨,我是害怕的,对于其他人,我都不会怕,因为我敢跑,可是面对云墨,我知道,我逃不出他的手掌心,就像他曾说过,整个皇宫都是他的地盘,我又能逃到哪里去呢,就算是逃出了宫,整个天下也都是他的,我还是逃不出他的手掌心。

  “苏清浅,你逃啊,怎么不逃了?”云墨讥讽道。

  我站在那儿,也不看他,不想看他。

  他被苏落雪骗的团团转,我可高兴了,如果有一日,他能知道,这一切的真相,也不知道会不会后悔。

  不过现在,我不想告诉他这一切,而且,既然苏落雪敢把这一切都告诉我,肯定是算准了云墨不会相信我,所以即便我现在告诉云墨一切,怕也是被云墨当做我嫉妒苏落雪而编出来的事。

  既然云墨那么相信苏落雪,那就让他相信去吧,如果可以,那就让他到底都不要知道真相,让他被人蒙蔽一辈子。

  “不想看着朕,你信不信朕连你这双眼睛也给挖了?”云墨掐住我的下巴。

  信,他云墨说的话,我几时不信了,只是我说的话,云墨从来不信而已。

  当初我不就是信了云墨是真爱我,所以为了他我甘愿去接近云锦,之后,他说要毒哑我就真毒哑了我,现在说要挖我眼睛,我能不信么?

  “皇上……”就在这个时候,苏落雪来了,那一刻,我竟然觉得她是我的救星,她来了,就可以替我缠着云墨了,我就可以走人了。

  “皇后,想不想朕?”云墨搂住了苏落雪的腰,问道。

  苏落雪红着脸点点头,“当然想了。”

  “那,还不跟朕回寝殿?”云墨说完,就将苏落雪打横抱了起来。

  就在我以为我可以逃过一劫的时候,云墨突然说道:“苏清浅,你还站在那做什么,还不跟过来伺候着?”

  跟过去伺候?

  “皇上,您要她来做什么,她一点儿小事都做不好,臣妾本是让她去嬷嬷那再学学呢。”

  “学当然是要学的,可这会儿,朕就是想让她跟过来。”

  “皇后害羞了?”

  “臣妾一切听皇上的。”

  “呵呵,那不就行了,苏清浅,还不跟上?”

  我真恨不得戳瞎这双眼。

  “苏清浅,你不是不想看到朕么,朕偏要你看,还得睁大眼睛看,不仅要你看着朕,还要你看朕是怎么和皇后恩爱的!”


-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内容哦~感谢小可爱的支持!么么么么哒ლ(°◕‵ƹ′◕ლ)

评论

热度(1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