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小札

【平治文学】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

“少爷,夫人拒不离婚跳楼了,留下一封信,是您找了十年”

他想让她一无所有,而这么多年,她本就什么都没有,不是吗?她如今,除了那一纸婚姻,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01

  “他特别大方,给我买珠宝房子豪车,都是上百万千万的花钱,我不收他还会生气……这栋别墅,就是他给我买的,这里面的所有家具,也是他找国外的设计师定制的呢。”

  面前的女人眉飞色舞的炫耀,丁雨秋手握录音笔,默默的听着,脸上保持着僵硬的微笑。

  一直等到女人炫耀完,她才扯了扯苍白的嘴唇说:“霍先生对你太好了,真让人羡慕。”

  而心里,已经说不上是酸涩,还是麻木。

  女人一脸幸福的笑起来:“那当然,他特别温柔体贴,我的生理期他都记得,每次都给提前给我准备好补血的补品,不让我着凉,还提前跟导演打招呼不让我拍太累的戏……”

  丁雨秋的手下意识捂住锥痛不止的小腹,今天,刚好是她的生理期,可除了她自己,不会有人记得。

  更不会有人为她做这些。

  女人的红唇张开,还要接着炫耀什么,可丁雨秋已经没有耐心接着采访下去,现在的她不想听见那个男人对其他女人好的事情,一句都不想听。

  七年了,她跟拍了他七年的花边新闻,听着无数女人在她面前夸耀霍启明对她们有多么多么的好,多么多么的无微不至,她已经听够了。

  她终于忍无可忍的问了一句身为记者不该问的问题。

  “听闻霍先生已经成家了,你是国内的一线明星,插足已婚男人的婚姻,不担心对事业造成影响吗?”

  语气里,已经带了难掩的质问和斥责,丁雨秋曾一次次告诉带过的新人,不论采访什么样的人,都要理智,不能带个人情绪,可今天,她自己都没能做到。

  女人无所谓的嗤笑:“都说他结婚了,可谁都没见过他老婆长什么样子,说不定他根本没结婚呢。就算结婚了,他家里那个黄脸婆肯定也拿不出手。那样的女人,我怕什么?启明这么宠我,我要是想让他离婚,不就是一句话的事?”

  女人摆弄着漂亮的指甲,漫不经心的继续说:“再说,插足,要能插的进去才叫插足,要是他们夫妻关系很好,又有我什么事呢,丁小姐,你说是不是?”

  丁雨秋的话被堵在喉咙里,再无法反驳,所有的情绪也跟着梗在了心口,上不去下不来。

  强撑着结束了采访,丁雨秋装好相机和录音笔,拖着快要走不动路的身子在这片别墅区的路口打车。

  这是一片寸土寸金的地界,能在这里买别墅的人非富即贵,来往的人都是开着豪车进出,根本就没有公交站或是地铁站,甚至连出租都很少会开到这边来。

  她一直等了好几个小时,只觉得眼前阵阵发黑,小腹一阵一阵的坠痛,疼的她连站的力气都没有。

  忽然一辆拉风的红色跑车停在她旁边,车窗降下来,是她刚刚采访的那个一线明星,梁诗颖

  “丁小姐,你还没走呢,不然我们送你去市区?”

  我们?

  身为记者,她迅速捕捉到了一个不寻常的词,下意识不动声色看向驾驶座,眸光颤动。

  霍启明,这已经是她不知道多少次看见他和别的女人在一起,但以前她都是远远的隔着镜头看着他,如今让她亲眼看着这一幕,她发现自己还是接受不了。

  他戴着墨镜,侧脸依旧那么俊朗,一身休闲装,看起来今天并不需要工作,那是要陪梁诗颖去什么地方?

  他的手就在梁诗颖的腿上抚摸着,根本没有背人的意思。

  明明看见了丁雨秋,他还依旧那么高冷的目视前方,修长的手指不耐烦的点着方向盘。

  丁雨秋扯着苍白到不能更苍白的笑容,“不必了,我已经叫我老公来接我了,他很快就到。”

  “呵!”

  驾驶座上的男人冷笑了一声,揽过梁诗颖的香肩:“宝贝,别人不领情,就不要多管闲事,既然她老公来接,那就让她等着好了。”

  说完升上车窗,轰响油门绝尘而去。

  丁雨秋站在原地攥紧了衣角,她知道,霍启明那一声冷笑,分明就是在嘲笑她的故作坚强。

  因为她的老公,已经当着她的面,带着别的女人走了。

  她小腹剧痛跌在地上,看着车子消失在视野里。

  她根本等不到自己的老公来……

 

02

因为没有及时把霍启明和梁诗颖的花边新闻报道出来,丁雨秋被主编臭骂之后辞退了。

  晚上回到家,空荡荡的别墅,是霍奶奶强行要求霍启明出钱买的,还强行要求霍启明每天必须回到这个家里过夜,否则老太太就一哭二闹三上吊。

  也难为了霍启明,每天回来,还要每天想着办法躲着她。

  她苦笑,拖着狼狈的身子倒在沙发上,忙碌的一天,难熬的一天,终于要过去了。

  时钟敲了十二下,她想起什么,还是强撑着起身去给自己倒了杯红酒,茶几上摆满了印着霍启明和不同女人约会照片的杂志,她冲着男人的身影举了举酒杯。

  “霍启明,结婚七周年快乐。”

  咔哒一声,大门忽然开了。

  皮鞋和高跟鞋的声音交杂着传进来,两个人激吻的喘息声也传进丁雨秋的耳朵。

  她木然转头,看着门口吻到无法自拔的霍启明和梁诗颖,面无表情。

  七年了,她已经负责专访霍启明的花边新闻整整七年了,从她跟他结婚那天起,她就要满世界追着他的那些新欢,求着她们让她做个采访。

  那些女人在她面前颐指气使,骄傲飞扬,而她这个原配,在她们面前,点头哈腰,卑贱到骨子里。

  成为一个记者,是她最爱的事业,可偏偏,因为霍启明,她又恨死了自己的职业。

  她专访他的新闻七年,还从未抓到过他跟哪个女人这么过分亲密,如今,终于被她碰上了。

  而且,还是在她自己的家里。

  站起身,她走到忘情的两人身边,一扬手将手中的酒全都淋在了梁诗颖头上。

  “啊!”

  梁诗颖尖叫着跳开,“你干什么!你疯了!知不知道我这件衣服多贵!丁雨秋?你怎么在这?狗仔跟拍都跟到这来了吗!马上给我滚出去!”

  丁雨秋上前抓着梁诗颖的头发,将她的脸转向客厅中央一副巨大的婚纱照上,“看好了,这是我家,这个男人,是我丈夫!该滚的是你!”

  此刻她不是那个点头哈腰的记者丁雨秋,她是霍启明的妻子丁雨秋!

  她自认平时性格是很温柔的,可今天不知道怎么了,或许是生理期控制不住情绪,或许是小三蹬鼻子上脸已经在她的家门口兴风作浪,或许是这许久以来的隐忍终于压抑不住。

  总之,她扇了梁诗颖两个巴掌,然后将一脸懵逼的女人推出了门,砰的一声关在门外,自己靠在门背上难以平复情绪。

  霍启明好整以暇的看着她,面露讽刺:“怎么,这就受不了了?”

  丁雨秋缓缓转头看向霍启明,眼睛里有不甘的水光在打转。

  她上前揪着霍启明的衣领质问:“我哪里得罪你了,你七年都不肯正眼看我!你不喜欢我,不喜欢就不喜欢吧,可为什么你就偏偏这么讨厌我,讨厌到要把女人带到我面前,恶心我刺激我!”

  她怒,他也怒,提起他们的婚姻,他就恨不得掐死她,“如果你没故意巴结奶奶,让她强迫我娶你,或许你今天不会过的这么不好,丁雨秋,这是你自找的!”

  霍启明甩开她就要开门,丁雨秋慌慌拉住他:“你要去哪,你要去找梁诗颖?我不准……”

  “我去找谁需要你的批准?”他冷冷看着她。

  丁雨秋咬了咬牙,揪着他的领子吻住他的唇,“霍启明,今天是我们结婚七周年,你除了这里,哪都不能去,你除了我,谁也不可以碰!”

  她撕扯着他的衣服,也撕扯着自己的衣服,霍启明厌恶的推拒她,她像八爪鱼一样死死的巴在他身上。

  “今天你敢走,我就立刻去告诉奶奶!”

  丁雨秋拿出了最后的杀手锏,霍启明眸中瞬间腾起怒火,他猛地转身将她撞在凹凸不平的门板上。

“看看你现在不值钱的样子!你想要,那我就给你!”


03

  奶奶说只要丁雨秋不想离婚,那他就死也别想离婚。

  不管他跟多少女人亲密,她都能面不改色的写报道,写那些让人想入非非的花边新闻,事不关己的样子仿佛她就只是个娱记,而不是他的妻子。

  连这么痛苦的婚姻都能死守七年,好啊,既然她想玩,那就好好的玩,看看到底是谁玩死谁!

  半晌,霍启明满脸嫌恶的推开她,迅速进了浴室,她缓缓从门板滑落,双眼无神。

  七年了,这就是他们迟来了七年的洞房花烛。

  她终于成了他的女人,可却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这样不可调和的关系里。

  她苦笑着起身回卧室,终是在房门口昏了过去。

  丁雨秋醒过来的时候,是在医院里。

  霍奶奶见她醒了,顿时心疼的眼泪止不住掉下来:“好孩子,让你受了这么大委屈,你说奶奶是不是办了件错事?”

  老人的泪眼让丁雨秋心里不是滋味,她握住霍奶奶的手,努力让自己看上去没什么事:“不是奶奶的错,是我们自己没有把感情处理好。”

  “小雨,这七年你跟启明的事情我都看在眼里,是他对不住你,把你折磨成这个样子……”

  霍奶奶心疼的看着丁雨秋。她脸色苍白,黑眼圈深重,脸上还带着伤,那模样,竟比年过古稀的老人还憔悴些。

  “小雨,这些年奶奶都把你当成亲孙女看,不如你跟他离婚吧,霍家的企业的股份奶奶划给你一些,奶奶再给你找一个称心如意,能好好呵护你的人,作为补偿,好不好?”

  丁雨秋垂下眸,缓缓摇了摇头:“奶奶,我不想离婚,我想……”

  她想再试试,再等等,昨晚就已经是他们关系迈进的一大步了,要是还能再近一步,比如有一个孩子,或许他会回头好好的看看她,会认真起来对待她。

  “她当然不想离婚,离婚她只能拿到一小部分股份,但不离婚她就是一直是霍家少奶奶,永远都掌握着霍家一半的财产,这么划算的账,她再傻也算得出来!”

  霍启明推门而入,眼神中的厌恶刺的人心里难受。

  他冷冷看着丁雨秋,果然他就觉得这个女人别有用心,如今才终于露出狐狸尾巴,她分明就是看中了霍家的财产而有意接近奶奶,更是为了得到财产死扛七年就是不离婚。

  在她的眼里,他的价值无非就是挖不完的花边新闻,和他手里花不完的钱!

  他就是要证明,当初她那些冠冕堂皇的话,说什么喜欢他,只想要他,根本就是觊觎霍氏财产而编造的谎言!

  “丁雨秋,你不想离婚,可以啊,把这份财产公证协议签了,证明霍家的财产跟你一毛钱关系都没有,离婚了你只能净身出户,不离婚你也只能花自己赚的钱,你敢签吗?”

  丁雨秋看着摔到自己身上的协议,这几年的日子,她本就是靠自己努力工作赚钱养活的自己,从没用过霍家的一分钱。

  只有霍启明觉得她一直在做霍家的米虫。

  她忍着鼻腔的酸涩抬眼看他:“我有什么不敢?”

  霍启明看着她利落的抬笔签下名字,忽然不知所措……


04

  丁雨秋把协议还给他,直视着他惊诧的表情。

  “这样可以了吗?”

  男人无言以对,霍奶奶起身一拐杖打在他腿上:“混账,小雨是你妻子,你怎么能这么对她!这份协议不生效!”

  “奶奶,这份协议合理合法,从她签字起就已经生效了,她这辈子都别想贪得霍家的一分财产。”

  霍启明挨了一棍子,还是那么固执的站在原地,那么挺拔,连歪都没歪一下。

  态度之坚决,意志之坚定,足以让丁雨秋的心渐渐凉下去。

  原来自始至终,他在意的,都只是霍家的钱。

  “霍家的财产还轮不到你说了算!我明天就把霍氏百分之十的股份转到小雨名下,我说过了,没有小雨,你奶奶现在早就已经死了,你就是这么报恩的吗,从小教给你的那些东西都学到哪里去了!”

  霍启明忽的抬头看向丁雨秋,眼神比刚才讽刺了不知多少倍,仿佛一下子抓住了她的小辫子一样得意。

  “难怪这么痛快就签了协议,原来还有后手,就算从我这分不到钱,你也能从奶奶那拿到股份,不论怎么算你都不亏,我还真是小看你了!”

  丁雨秋一滞,难以置信的看着他,即便签了协议自证清白,在他眼里,她也依然是个贪图钱财的女人而已,这个根扎在他心里,怎么都拔不掉了。

  霍启明扶着颤抖的老人,“来人,带老太太回老宅,老人岁数大了,别让她见不该见的人,免得气坏了身子。”

  霍启明强行把霍奶奶交到随行的佣人手中,送走老太太,他回头冷眼看着她:“现在你只有两个选择,离婚,我给你一笔钱,或者不离婚,你什么都得不到。”

  他甩门而去,丁雨秋缓缓靠回到床上,望着白花花的天花板,扯开苦笑。

  钱?她才不想要。

  她想要的,自始至终,都只有他而已。

    他想让她一无所有,而这么多年,她本就什么都没有,不是吗?

  到现在,连她热爱的工作也已经没了,这不就是他一直想看到的她的下场吗?

  她如今,除了那一纸婚姻,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啪嗒,啪嗒。

  血不知何时从她的鼻腔里流出来,落在洁白的床单上,晕开了一大片的红。

  她看着越来越多的血迹,意识忽然抽离……


05

  一周后,丁雨秋出院回到家。

  只是一周的时间,大街小巷已经传遍了霍启明要跟梁诗颖结婚的消息,传闻说连他们结婚的珠宝婚纱都已经选好了。

  这个消息就像一盘永远炒不冷的饭,一直在反反复复的发酵着,一波一波的消息冲击着她。

  她回家的时候,霍启明正翻阅着印有他跟梁诗颖暧昧照片的杂志,嘴角是她从未见过的幸福笑容。

  听见丁雨秋回来,他笑容立刻消失,仿佛她坏了他的好心情。

  “霍启明,我有件事跟你说……”

  “没空。”

  他摔下杂志,起身就走,丝毫不想跟她多说任何一句话。

  一如过去的七年,他从来不愿与她有任何一点交流。

  擦肩而过,丁雨秋忽然说:“我们离婚吧。”

  霍启明一顿,嗤笑着侧目看她:“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我同意离婚,离婚协议我也已经准备好了,我们现在就可以去民政局,把手续办了。”

  霍启明狐疑的看着她,她已经转身出去,坐上了车。

  两人办好手续,拿着离婚证,霍启明还觉得有点不真实。

  这个死赖着这段婚姻七年的女人,就这么轻轻松松的离婚了?

  她在卧室里收拾行李准备搬出去,本来要去公司开会的霍启明破天荒的没有走,站在门口看着她忙里忙外。

  “你不用搬,这套别墅我会留给你,还会给你一笔钱,另外杂志社那边,我会安排你做主编,我们结婚七年,就算你再怎么耍手段,我霍启明也不会亏待……”

“不需要。”

“房子,钱,工作,我都不需要。你给的,我更不会要。”

  她面无表情的往行李箱里叠衣服,她以为自己会哭的,可事到如今,也已经哭不出来了。

  七年了,该流的泪早就流干了。

  霍启明被她堵的心口发闷,“爱要不要,现在不要,以后别哭着来求我!”

  “我只要一样。”她直起身,在他讽刺的眼神中定定的看着他:“我只要你好好跟我做一次,满足我一次。”

  “就这么简单?”他狐疑的看着她,在她认真点头后,他上前扣住她的后脑,一边吻上她的唇,一手去解她的衣服。

  “既然你这么干脆,那我就如你所愿。”

  那一夜她疯了一样缠着他,不知多少女人曾在他身上也是如此辗转,不知道今后将有多少女人继续和他做这样的事。

  这些都不重要了,只有今天晚上,她想要他,想要他陪着她,其他的,她已别无所求。

  霍启明总觉得她有些反常,同意离婚这件事就已经很反常,离婚后她的态度更加反常。

  可他却说不上来到底是什么地方不对劲,便也只能极尽能事的满足她,两个人最终在筋疲力尽中昏睡过去。

  清晨醒来,她照常给他冲了一杯蜂蜜水后,拖着酸痛的身体去收拾行李。

  霍启明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查她。

  “去查查她的名下最近有没有资产变更,还有查查老太太那边有没有变动霍氏的股权。”

  他还是不信她就这么分文不要的离婚,一个为了出爆款新闻,连自己老公的花边新闻都能写的女人,怎么可能有净身出户的傲气!

  他故意说的很大声,次卧里的丁雨秋自然也听到了。

  她苦笑了一下,默默翻开刚刚办好的离婚证,啪嗒……

  血滴落在纸页上,她慌忙擦去,转身跌跌撞撞去找纸巾堵住鼻孔,带翻了桌上的花瓶,摔出砰的一声。

  霍启明经过次卧拉开门,皱眉看着一地狼藉,还有背对着他的丁雨秋。

  “你在干什么?”

  丁雨秋满手都是血,匆忙抽的两张纸巾根本堵不住鼻腔里汹涌的血。

  她不敢转过身被他看见,只闷声说:“没干什么,离婚了心情不好,用花瓶泄愤而已,要赔偿吗?”

霍启明一步步走近,抬手抓住她的肩膀要将她的身子扳过来,总觉得好像她在藏着什么……


06

  她其实有些瘦,他记得一套摄像设备十几公斤,这么一个瘦弱的女人扛着一套设备,每天东跑西颠拍新闻做采访,也挺不容易。

  丁雨秋紧紧捂住自己的鼻子,心脏紧张的快要跳出来,她这个样子,被他看见了会如何,他会心疼,还是会嘲笑?

  恐怕会是后者吧,他才不会顾她的死活,他只会觉得她在装可怜博取同情。

  就在他马上要把她的身子扳过来时,他的手机响了。

  “亲爱的,我已经在公司等你半个小时了,你怎么还没来呢,说好今天要陪人家出席活动的~”

  梁诗颖甜腻腻的声音从话筒里传出来,霍启明放开了抓在她肩膀上的手,一边说着:“我马上就到。”

  一边抓起外套,匆匆出了门。

  丁雨秋松了口气,忍下心中的失落,抽出更多的纸巾堵着鼻子。

  黑色跑车从别墅开出来,霍启明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渐渐缩小消失的别墅,不知怎么心中竟有些不安。

  可也只是不安了一瞬,他等了七年终于离了婚,还有什么可不安的。

  丁雨秋收拾好了东西,拖着箱子离开,锁上大门,她仰头看了看这个她死守了七年的“家”,如今也不再是家了。

  她清除掉指纹锁上她的指纹,把备用钥匙也留在屋里的茶几上。

  这个地方,她再也不会回来了。

  恐怕也没有机会回来了。

  ……

没有丁雨秋的别墅,霍启明依旧每天晚上雷打不动的回去,仿佛成了习惯。

只是丁雨秋走后,霍启明的生活完全乱了套。

  清晨放在床头的一杯润喉蜂蜜水,每天早上不重样的丰盛早餐,不加糖的脱脂牛奶,餐后的水果拼盘,熨烫好挂在门口的外套和衬衫,衣帽间按照他穿衣喜好整理的衣物,还有每天晚上回来符合他口味的饭菜,还有他醉酒后厨房里一定会准备的醒酒汤……

  那些他习以为常的的点点滴滴,如今都没了,原来这七年,他以为的井水不犯河水,根本都是他自以为的而已。

  她早就已经渗透进了他的生活里。

  什么时候她对他的饮食起居了解的这么仔细,她又是什么时候为他做的这些?

  他以为那个女人只会扛着相机到处跟踪他的花边消息,原来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她还做过这么多事情?

  多到她离开之后,他的生活就完全打乱,乱到他终于意识到这个女人已经润物细无声的与他不可分割。

  他起身,在衣帽间里翻找了半晌,终是没能像从前一样在他一眼就能看见的位置,找到他今天想穿的衣服。

  领带上有微微的褶皱,让他心里莫名的恼火,一个简单的领结打了半晌都打不好。

  终于他把领带扯了,拿出电话:“去查查丁雨秋现在在什么地方。”

两个小时过去,他终于收到回复:“霍总,太太现在……在……在相亲……”

  

07


面前的男人名叫蒋路云。

  蒋路云,蒋家的太子爷,是比霍启明还要杰出的青年才俊,单身多年洁身自好,从没有过任何花边新闻。

蒋路云非常成熟稳重,举手投足,连表情和微笑都拿捏的非常得体,不会让人感到不适。

跟一向桀骜不驯行为极端的霍启明相比,这个温和儒雅的男人是完全相反的类型。

  从各个方面来说,蒋路云都比霍启明好上太多。

这是霍奶奶介绍给她的青年才俊,她只能来见一见。

“丁小姐,你的情况我都了解,如果你愿意的话,我想我们可以尽快结婚。”

丁雨秋有些诧异:“蒋先生,我是二婚,你确定……”

“我只是需要一个人占着我妻子的位置而已。”

丁雨秋还未反应,就被人一把拉了起来。

霍启明怒气冲冲的提着她,他忽然察觉,她好像比之前更瘦了。

  心中诧异,嘴上却说:“我说怎么同意离婚,原来是攀上比我更有料的男人了!”

  丁雨秋没想到离婚一个月还能再见到霍启明,她以为霍启明甩掉了她会过的更潇洒更肆意,分开后的这一个月他也的确是这么做的,他巴不得她消失,巴不得这辈子都不再看见她,为什么偏偏在今天,在她相亲的时候突然出现?

  被他拉起来那一下,她身子猛地一晃,眼前一片发黑,鼻腔就有一股热流涌出来。

  她用尽全部力气推开他的手,慌忙扑进了蒋路云怀里,死死抱住蒋路云的腰身。

  忍着眩晕和身体的疼痛,丁雨秋低声说:“求求你,带我出去,远离霍启明。”

  她拼命把头埋在蒋路云怀里,鼻腔里涌出来的血全部染在了他的西服上,这是她唯一不让自己在霍启明面前太狼狈的办法。

  蒋路云感受到胸口异常的濡湿,轻轻伸手触了触她的脸,发现竟是一片血迹。

  不动声色拈去手上的血迹,他揽住丁雨秋的肩膀,让她藏的更严实一些:“好,我带你走。”

  霍启明看着他们这一系列的互动,心中竟异常的难受。

“放开她!”

  结婚七年,她从来没这么抱在他怀里过,她还从来没跟他这么亲昵过,眼前这个男人才认识了多久,她就这么投怀送抱?

  霍启明恼火,她就这么迫不及待?

蒋路云笑笑:“单身男女情投意合,抱在一起霍少有什么意见?她是你的什么,你有什么资格让我放开她?”

蒋路云带她离开了咖啡厅,全程两个人紧紧抱在一起。

从霍启明的角度看去,就是十足的难舍难离。

霍启明心里竟然莫名的慌。

他大步出门,上了车疯了一样追赶蒋路云的车,可蒋路云他们早就不知消失在了哪个街角。

  拿出手机,他想给她打电话,才猛然发觉,结婚七年,他竟然连自己老婆的电话号码都没存过。

  电话适时响起,却是梁诗颖打来的,他烦躁的挂断,把手机丢在一旁。

捏了捏眉心,他又把手机拿起来拨给助理:“把丁雨秋现在的住址手机号和工作单位都查出来发给我。”

蒋路云送她回到临时租住的小出租屋,她看着他的车开出小区才回身上楼,掏出钥匙开门,却突然发现,她家的房门,竟然没有锁!

她还没反应过来,忽然门打开,一只大手拉住她的手腕一把将她拖进门里……


08

  她刚要尖叫,便嗅到了熟悉的味道。

  是霍启明。

  房门砰一声关上,他像那天晚上一样把她的身子抵在门板上,愠怒的按着她的肩膀。

  “才离婚一个月不到,就找到了新欢,看来你七年前所谓的喜欢我,也不过如此!”

  丁雨秋忍着心痛,无所谓的笑着,“人总是会变的,撞了南墙头破血流我也该给自己找一条活路不是吗?”

  “我看你不是在找活路,是在我这里拿不到好处,想给自己找退路!”

  丁雨秋别过头:“随你怎么想吧,如果你是来质问我的,那你还是走吧,毕竟我们现在的关系,你没有质问我的资格。”

  “我们的关系?呵!我们现在难道不是情人的关系?实不相瞒我对你的身体还挺满意的,不如你甩了蒋路云,我给你钱,你做我的情人,嗯?”

  “呕……”

  丁雨秋只觉得胃里翻滚,在他即将吻上她的唇时,她猛地干呕起来。

  霍启明眼中翻起愤怒:“我碰你就这么让你恶心?”

  她跟素不相识的蒋路云搂搂抱抱就可以那么自然而然,而他做了她七年的丈夫,碰她一下竟然叫她恶心的想吐?

  她按着胸口,半晌才喘匀了气,虚弱的说:“对,你有过那么多女人,我嫌你脏。”

  霍启明摔门而去。

  她跌坐在地上,强压着胃里翻涌的感觉,怔怔的思索,她已经一个多月没有来姨妈了……

  为了确定,她还是连夜去了医院,看着确定怀孕的检查单,她重重跌坐在医院的长椅上。

  手轻抚着小腹,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怀孕?

  为什么偏偏在她离婚之后?

  为什么偏偏在她决定从霍启明的世界消失的时候?

  为什么,偏偏在她的身体快要垮掉的时候?

  她怀孕了……她好想把这个孩子生下来,可她,根本做不到啊!

  痛苦的将手指插进头发里,眼泪流在掌心,太晚了,一切都太晚了。

  来不及了,什么都来不及了。

  最终是蒋路云的电话拉回了她的思绪。

  “丁小姐,你做好决定了吗?”

  丁雨秋看着手边的孕检单,点了点头:“我可以跟你结婚,但我有个条件……”

  霍启明辗转反侧许多天,他以为他开出的条件足够诱人,既给了她钱,又给了她留在他身边的机会,她该感激涕零,该立刻答应,可这么多天,她竟然始终没有联系他!

  最终还是他按捺不住,开车去到她的出租房,他有她家的钥匙,门都不敲直接开锁进去。

  却在看着空荡荡的房间时,他生生愣住。

  丁雨秋人呢,她的东西呢?

  他一遍遍打她的电话,可那头却一遍遍提示他:“您好,您所拨打的号码是空号……”

  他打电话给助理:“去给我查丁雨秋去哪了!怎么才能联系到她!”

  几个小时,他守在空房子里,竟觉得无比空虚和害怕。

  手机终于响起来,他一秒都不想多等立刻接听。

  “霍总,我们……我们没查到太太的去向……她可能,失踪了……”

 

09

  霍启明环顾收拾一空的房间,这种人去楼空连一根羽毛都不留下的感觉,就跟丁雨秋搬离他的别墅时一模一样,不属于她的什么都不带走,属于她的一件不留。

  要说她失踪,倒不如说她是有意躲起来了!

  曾经是他变着法躲她,如今倒是颠倒过来了?

  他离开这空荡荡的出租房,像是在逃离他心里突然空旷的感觉。

  “把她这些天的信息全都重新排查一遍,一个大活人,她还能凭空消失?”

  这一次他坐在办公室里心神不宁了一整日。

  一双手臂从身后环上他,他转过身,看到的是梁诗颖的脸,他一把将她推开。

  “谁让你来的?”

  梁诗颖被他推开,心有不甘又往他怀里钻:“人家快两个月没见你了,这不是想你了嘛!”

  他打开梁诗颖的手:“我早就说过,需要你的时候你再出现,不需要的时候,别来碍我的眼。”

  柔弱的女人站在原地绞着手指,委屈的看着他:“启明,你怎么了,摆脱了丁雨秋为什么你反而不高兴,没有了她,我们更应该好好的不是吗?”

  霍启明面无表情转身,“滚出去,同样的话别让我说第二遍。”

  梁诗颖不甘心的咬紧嘴唇,但她不敢太过违逆他,他能把她捧成一线当红明星,自然也能把她雪藏,她不敢冒这个险。

  想起她曾在医院无意间撞到丁雨秋检查身体,她出于好奇偷了丁雨秋的检查结果,才知道原来丁雨秋半只脚都踏进了棺材,早晚丁雨秋都会死,她没必要跟一个要死的人计较。

  以后她有的是机会,不急在这一时。

  梁诗颖走后,霍启明更加焦躁,终于等到电话,可那头的回复是,没有丁雨秋的消息。

  这个女人,真真就是,凭空消失了。

  他烦躁的扯开领带,他才不信她能消失的这么彻底,就算消失,他也总有办法把她逼出来!

  霍启明安排全城乃至全国的媒体都滚动报道他跟梁诗颖结婚的消息,甚至还亲自在网上一条条浏览那些写报道的记者有没有她的名字。

  从前她从来不会错过他的新闻,从来他的花边新闻都是她第一个跟踪报道出来。

  可现在,铺天盖地的新闻里,竟没有一条是出自她的手笔。

  一个月,不长不短,他安排了大量的人手排查丁雨秋的下落,却始终一无所获。

  最终他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婚礼上,他邀请了所有的媒体人前来观礼,就不信她不来!

  他静静站在酒店的落地窗前,目不转睛的看着络绎到场的人,努力想从中搜寻到一个瘦弱的身影。

  却根本找不到。

  手机响起来,安排下去查她消息的人给的回复永远都是查不到,他一次次失望,却还是一次次带着希望接起电话。

  “直接说结果。”

  “霍总,我们没找到太太的下落,但我们查到一个月前的晚上太太在医院做了一次孕检……她当时,怀孕六周左右了……”

 

10

  怀孕……六周?

  算时间,刚好是他们离婚那天的那一次……

  她,有了他们的孩子?

  可现在这个该死的女人带着他们的孩子消失了?

  她凭什么!她要用这个孩子要挟他吗,还是她真的要离开,打算让这个孩子叫别的男人爸爸?

  不准,他不准!

  他疯了一样给丁雨秋的空号打电话,发短信。

  “丁雨秋你带着孩子要去哪!限你今天之内出现在我眼前!”

  “丁雨秋,我给你机会,我给你钱,你给我出现!”

  “我不管你现在到底图什么,只要你想要的,我都给你,你不准离开,我不准你离开!”

  一条一条短信石沉大海一般杳无音讯,他红着眼冲到霍奶奶面前,扑通一声跪了下去。

  “奶奶,我求你,把丁雨秋找回来,你一定能找到她!她怀孕了,她怀了霍家的孙子,她不能离开我,她得留在我身边!”

  霍奶奶本是失望的脸上忽然写满了震惊:“什么?你说小雨她,怀了你的孩子?”

  老人双手颤抖,又是惊喜又是无措,好半晌才拿起手机,拨通了一个备注不起眼的号码。

  电话里嘟嘟的声音听的人心焦,霍启明将电话拿到自己耳边,大气都不敢喘,恨不得干脆不呼吸。

  好半晌,那头终于接通,他激动的大嚷:“丁雨秋,你要什么我都满足,你现在回来,我们什么都好商量!”

  “是霍少吗?”那话那头是个男人的声音。

  “蒋路云?丁雨秋呢,我要跟她说话!”他早该想到是蒋路云拐走了他的女人!

  “小雨现在是我的妻子,我们上个月已经领了结婚证,所以关于她的事情我都有权参与,我知道霍少一直在找她,你放心,我今天就带她到现场,恭贺你新婚。”

  蒋路云的话里带着一丝淡淡的伤感,霍启明此刻心急如焚,早已无心揣测。

  霍启明心里不痛快,她怎么敢跟别的男人领证,她还怀着他的孩子,难道要他的孩子以后叫蒋路云爸爸?

  凭什么!

  咬牙切齿,他冷声说:“那好,恭候大驾!”

  站起身,他拢了拢衣摆,身后助理战战兢兢问:“霍总,那婚礼还……”

  “婚礼照常!”

  她敢跟别的男人领证,那他为什么不能娶别的女人?

  婚礼上,他全程冷着脸,与对面笑开了花的梁诗颖形成鲜明对比。

  闪亮耀眼的钻戒即将戴在梁诗颖的手指上,礼堂的大门轰然一声打开。

  久违的人终于到来,霍启明的动作停在那一瞬间,瞪红了一双眼睛看向门口那个身影……

 -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内容哦~感谢小可爱的支持!么么么么哒ლ(°◕‵ƹ′◕ლ)

评论(5)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