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小札

【平治文学】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

“陛下,废后被您关冷宫饿死了,死前留下玉佩,是您找了十年”(上)

“凤倾华,这一切就是你背叛我的代价!”慕容离恨凤倾华至死,却在她死后,荒废后宫,一夜白发。


第一章 冷宫弃后

  “凤倾华,你到底认不认罪!”男人的大手一个用力,掐住了凤倾华的喉咙。

  冬雪寒凉,天牢内幽暗的灯火好似死亡的召唤,浓重的血腥味令人几欲作呕。

  凤倾华就那么狼狈地趴伏在脏乱的地上,双手早已经被夹棍夹的变形,无力地垂在两侧,可十指连心的疼痛都比不上被心爱之人误会来的刺心。

  “慕容离,我们相识十年,成亲七年,难道你对我,一丝信任都没有吗?”凤倾华望着男人的双眼,试图从里面找到一丝半点的怜惜。

  可是,没有,男人眼中只有怒火,厌恶,唯独没有情感。

  “若不是当年先皇赐婚,你以为朕会娶你?”慕容离冷笑道。

  男人容颜绝色,剑目星眸,鼻梁高挺,一身红色的五爪龙袍穿在她身上,显得英气逼人,只是那双眸子里面全是浓浓地厌恶之情,看的久了,凤倾华恍惚能够看到一丝杀意和恨意掺杂其中。

  “慕容离,如果我早知你爱慕云华,我当年一定不会答应嫁给你,云华之死,与我无关!”凤倾华喘息着,倔强地看着面前俊美如神的男人。

  慕容离一把攥住凤倾华,提到自己身前,看似暧.昧的动作,说出的话却带着熊熊怒火:“凤倾华,你还敢狡辩!半点悔改都没有!”

  “悔改?我需要悔改什么?我如果有错,不过是错在爱上了你!”

  如果不是这样,她怎么会仅仅因他一句戏言,几次三番为他以命相博。

  这一身新伤旧伤,哪一道不是为他?

  慕容离却像是突然发了疯一样,举着鞭子狠狠地抽在了凤倾华的身上,带着倒刺的铁钩打的皮开肉绽,蜿蜒的血水顺着脚淌了一路。

  凤倾华疼的几乎要昏厥过去,可是耳中却传出男人厌恶地低吼:“你这个妒妇!因为爱朕,所以你就派人将云华蹂.躏致死,还划花了她的脸,让她死无全尸,因为爱朕,所以你对你自己的亲妹妹下手!凤倾华,你简直心如蛇蝎!”

  一字一句,凌迟在凤倾华的心上,比落在身上的鞭子还疼痛千百倍。

  “慕容离,我......我始终还是南陵国的皇后,你,不能滥用私刑,屈......屈打成招!”凤倾华咬着牙颤声说道。

  “皇后?很快,你就不是了!”男人的薄唇边上扬起嗜血的笑容。

  凤倾华心中一惊,不敢置信地紧盯着慕容离,他是打算......要废了她?

  正这么想着,只见慕容离身后出现了八个大汉,朝着凤倾华围拢过来。

  凤倾华的脑海中全是凤云华全身淤青红痕,面目狰狞可怕的画面。

  一股腥甜自喉间冲出,凤倾华眼前一黑,彻底昏了过去。

  **

  风倾华是被人用水泼醒的,身戴铁链枷锁,身上的绫罗绸缎被换变成粗布麻衣。

  “凤氏无德,废去后位,念起凤家一门忠烈,怜凤丞相唯剩其女,特免去腰斩之刑,贬为宮婢,钦此!”宣政殿高台之上,小太监当着文武百官的面宣读凤倾华的罪状。

  大殿两边站着大臣官员,恨不得用口水淹死她。

  凤倾华在人群中搜索那抹熟悉的身影,顾不得狼狈,匍匐着爬过去,唤道:“父亲!”


 第二章 众叛亲离


  云华出事之后,她曾托人交托书信到凤府,担心年迈的父母因为云华的死肝肠寸断,可却石沉大海。

  这几日她心中也惦念着二老,如今瞧见父亲再此,自然喜不自胜。

  谁知,凤倾华刚爬到凤霄的面前,还未来得及说话,男人抬腿就是一脚,狠狠地踢中她的心窝。

  凤倾华立即飞出去几米开外,整个身体都蜷缩成了一团。

  凤倾华双眼不敢相信地看见眼前的父亲。

  “你这淫.荡的毒妇,我没有你这样的女儿!我唯一的女儿云华,已经死了!”

  “父亲,我没有做过,云华的死......”

  凤倾华刚说到一半,凤霄几步上前将她抓提起来,狠狠地两个耳光瞬时打得她头昏眼花,嘴角的血顺着滴露到了衣襟上。

  凤倾华听到男人刻意压低的声音道:“云华已经死了,难道你还想要将她的死状宣扬,让整个凤家蒙羞吗!你母亲因为你的愚蠢,昨晚已经羞愤上吊了!”

  凤倾华只觉得脑子嗡地一声炸开。

  她的母亲,死了?

  一滴清泪,顺着凤倾华的眼角滑落,冰凉彻骨,却比不上失去亲人的痛楚。

  为什么,为什么不相信她,为什么,不等着她亲自跟她解释。

  难道,他们没有收到她解释的书信吗?

  “凤倾华,你还不接旨!”高台上传出男人威仪的的声音。

  凤倾华目光陡然看向高台之上的男人,流光碧瓦的映衬下,身着九爪金纹龙袍的男人五官俊逸出尘,那双看向她的眸子里有黑雾,一点点地积攒沉淀。

  下一秒,凤倾华推开凤霄,几步跃上大殿,转瞬间,一手正对男人面门。

  只需须臾,便能血债血偿!

  可就在要落下的一瞬,凤倾华犹豫了。

  就在犹豫间,被男人瞬间钳制住,抽出两边的宝剑,手起刀落,腕间的动脉已被挑断,狼狈地甩下高台。

  “拖下去!”

  **

  凤倾华浑身上下感觉火.辣辣的疼,几根肋骨错位,手筋被挑断,浑身上下没有一块好肉,再加上下.身那股灼疼。

  后半夜,凤倾华开始发起了高烧,开始小声呓语不断。

  就连是在睡梦中,也忍不住流下泪来。

  为什么,为什么,明明之前还好好的,他们二人之间相敬如宾,他从未对她疾言厉色,像是如今突然挑断她的经脉让人毁她清白的人,绝不可能是他。

  凤倾华睁开眼睛的时候,望着头顶的帘帐,好半天才反应过来,自己竟然没有死。

  “娘娘,您醒过来了?”翠环在一旁大喜过望,跟着眼泪就如同豆子一般砸落下来:”娘娘,幸好您熬过来了,否则奴婢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水。”凤倾华沙哑着嗓子开口道。

  翠环赶紧将水端到凤倾华的嘴边喂她喝下。

  凤倾华命不该绝,她从前曾经施恩过太医院的一名医女,得知她高烧不退,性命堪忧,冒着杀头的罪名来到了冷宫之中。

  凤倾华住的冷宫名为凝霜殿,一听就感觉冷飕飕的。

  凤倾华自从病好之后便一直畏寒,大热的天也裹着破旧的棉絮躺在榻上发抖。

  阳光正好的时候,凤倾华便会让翠环将她挪到外面的院子里面晒太阳。


第三章 帝王重生


  哪怕是在凝霜殿中,凤倾华依旧能够听到各宮的消息,无非是皇上前几天纳了多少妃子进宫,前天又重新了哪位妃子,昨天又睡宿在了那个妃子那里。

  凤倾华听到这里,一开始还觉得心神不宁,慢慢地,竟也习惯了。

  捧着翠环刚刚递过来的茶,闷声不响地喝着,偶尔还露出一抹虚淡的笑容,只是那张脸上的笑容看上去极为惨白。

  翠环气恼道:“娘娘,皇上将二小姐的事情推到您的身上,可是自己却毫无节制的宠幸着那些妃子,这算是什么?”

  凤倾华却是笑笑:“皇上心中有气,总该是要发泄发泄的。”

  “难道您就这么打算一辈子都在这冷宫里面度过?您跟皇上可还是有一位皇子的,难道您就一点不想卓殿下?”翠环说完之后就忍不住想要打自己的嘴巴,娘娘心中自然该是想念的,卓殿下可是皇上跟娘娘唯一的血脉。

  果然,就瞧见女子眼中呈现出一抹哀伤之色。

  翠环赶紧道:“娘娘您看,你让我偷来的花种还有菜种子我都找来了,咱们今天就动手种下吧?”

  凤倾华点点头:“好啊。”

  主仆两个人很快将后院一块地翻了一下土,将种子种下。

  第二日,又将前面杂草拔除,种上了花种,只盼过几日这里花团锦绣,冲淡凝霜宮中的寂冷。

  菜种比花种发芽更快,不过短短一月的时间,便一片新绿,欣欣向荣。

  宫人克扣餐食,餐餐残羹冷炙,如今,虽然没有鱼肉,总算是有了新鲜的菜食。

  凝霜宮中虽是冷宫,但物件却是一应俱全。

  凤倾华的伤势慢慢养好,只是身体却是彻底废了,闲来的时候便在殿前的闲坐,手上端着一些针线,缝补自己的衣物。

  只是她的手筋被挑破之后,却是握不住这般精细的东西,总是忍不住扎进自己的皮肉,时间长了之后,虽然缝补的粗糙,却也勉强能够看过去。

  凝霜殿外,一身明黄的男人负手而立,男人的表情藏在暗处,只能瞧见一双冷漠无情的眸子,远远的瞧着凤倾华宁静的生活,胸腔中波涛起伏。

  下一刻,男人的唇角勾勒出一抹凉薄的笑容。

  没多久,一名暗卫来到他身边跪下:“启禀皇上,凤氏只从醒转来之后便安安分分待在宫中,并未有任何逾越之举,也并不曾与凤家联系。”

  “那妇人狡猾多端,继续监视,还有宁王那边。“

  “遵命。”

  男人的眸光中充斥着蚀骨的恨意,他看着面色平静,一脸随遇而安的凤倾华只觉得无比恶心。

  一个私通了自己兄弟,却在他面前装尽了恩爱的贱女人。

  没错,此刻的凤倾华还没来得及私通自己的皇弟,可是事实上,这件事确实发生过。

  当年,他真当自己娶了一个无比贤惠的女子回来,不过半年,她便给自己生下了嫡子,他给了她无数的荣宠,可是他没有想到的是,这一切都是装的。

  她表面上跟自己恩爱有加,背地里却跟自己的皇弟宁王勾搭成奸,更是颠覆了他的皇庭。

  在他被关进天牢收尽侮辱被赐下一杯毒酒之后,她风袍加身,自己的皇弟坐上了王位。

  他重生回到了事发的两年前,如何还会任这件事发生,凤倾华,便是他第一个要弄死的人!


第四章 亲儿病危


  “娘娘,不好了,娘娘。”翠环急急忙忙地从殿外走进来,正好瞧见正在后院里面摘菜的女子,身着一身简单衣衫,闻言回头看她。

  “翠环,发生什么事了?”

  “娘娘,是卓殿下,卓殿下出事了,殿下寝殿不知为何突然飞来一群血蝙蝠,那蝙蝠直直往殿下而去,幸亏皇上突然赶来,但是殿下失血过多,又中了毒,太医们都说没救了。”

  “哐当”一声,手中的菜篮子落了地,凤倾华顾不得脚上还沾着泥土,循着路奔到了皇子寝殿之中。

  宫中身下风声鹤唳,宫人门更是一副愁云惨淡,根本没有注意到凤倾华的举动,等到她奔进了内殿一个个才惊慌起来。

  以往欢声笑语的寝殿内,此刻只有小声的哀鸣,凤倾华奔到内殿,一眼便瞧见了自己的儿子毫无生气地躺在床上,一张小脸黑沉沉的,唇色发紫,口中不断地喊疼。

  “卓儿,卓儿,娘在这里,你是不是很疼啊我的卓儿”凤倾华痛苦失声,握着孩子的小手慌张无措。

  “谁准你进来的!给我滚出去!”慕容离随后赶来,一眼就瞧见了趴在床榻上那个狼狈的女人。

  直接抬手抓住了女人的发丝就往后拖:“你这样淫贱的女人怎么配在朕儿子床上,你给朕滚。”

  头发处传来的疼痛剧烈,有什么东西流了下来,不用想便知道头皮已经渗出血。

  凤倾华面上的表情几近扭曲,可是看着自己的孩子还在鬼门关前,她怎么能走,双手试试地抓住床榻上的布料,手指深陷。

  本就受过夹形状的手呈现出一种爪子的丑态横在那里,双眼一错不错地望着床榻上的孩子。

  然而她的力气怎么可能是一个身怀武功的男人的对手,直接被慕容离拖着头发扔到了殿外。

  刚刚松懈的守卫立即如同铁桶一般。

  “皇上,求求你,求求你让我陪在我儿子身边,求求你,让我看看他,他还那么小,他在喊疼啊。”凤倾华跪在门口,当着无数宫人的面,抓着自己的胸口哭的撕心裂肺。

  那是他怀胎十月九死一生生下的孩子,她受尽屈辱之所以没有去死就是因为这世上唯一的牵挂,她舍不得。

  凤倾华跪在青石板上,不去看别人鄙夷讥诮的目光,机械一般地以头碰地,很快额头就被骇人的血色布满。

  原本已经进入内殿的男子缓缓走出,面色沉静,容貌清冷,他的眸光落到殿前女子的身上,深晦不明。

  “凤倾华,不要再演戏了,哪怕是你今日一头撞死,朕都不会容许你再见灏儿一面。”

  男人吸黑的眸子里面尽是嘲弄,看着面前这个满是母爱光辉的人,心觉得这人的演技未免太好。

  他分明记得,当初灏儿知道自己的父皇被关押到天牢之后想尽了办法来见自己,被宁王发现之后交到了这毒妇的手上管教,谁知道这毒妇为了让孩子长记性,也为了讨好自己的奸夫,竟然让一个孩子跪在冰天雪地里。

  不过两日的时间,孩子便感染了风寒,不久便去了。

  然而这个做娘的因为自己新怀了孩子所以对灏儿的死去根本没有一丁点的伤心。

  既然不是真的伤心,此刻的哭求也不过是再演戏,这让慕容离怒的恨不得杀了这个毒妇。

  若不是为了勾出宁王埋伏在宫中的暗桩,他根本不会留她性命!


第五章 以血换血


  凤倾华没有理会慕容离的话,只是机械地磕头:“求求你,让我陪在孩子身边,求求你,求求你......”

  凤倾华到底还是没有求到慕容离的心软,因为就在她听到里面太医传来惊慌的声音:“小殿下咳血了!”

  凤倾华只觉得眼前一黑,直接晕死过去。

  再次醒来的时候,凤倾华躺在大殿的一角,浑浑噩噩地爬了起来,她一眼便瞧见了床榻上的孩子,忙不迭地爬了过去。

  可就在要触及到孩子脸庞的时候,慕容离出现在她面前挡住了她的视线。

  “慕容里,让我看看孩子,孩子怎么样了,他到底怎么样了?”凤倾华问着就要绕开她,然而男人直接抓住她的衣襟将她狠狠地掼到地上。

  浑身疼痛,脑中还有眩晕感,凤倾华强忍着从地上爬起来:“慕容离,我不会放弃的,我要见的孩子,我要确认他平安无事,否则,我不会走的。”

  慕容离的脸上带着阴郁之色,只听他冷冷地道:“孩子就要死了,看不看有什么要紧。”

  “我不信,孩子不过是被蝙蝠咬伤,宫中那么多太医,怎么可能有事!”凤倾华满脸的不敢置信。

  “毒已经解了,但是孩子失血过多,想要救孩子除非输血。”

  “抽我的血,只要孩子平安无事,你抽我的血吧。”凤倾华此刻也不急着去看孩子了,爬起来紧紧地拽住男人的衣摆不放手,眸光中满是坚韧。

  “你的血?一个荡.妇的血,你想让世人都知道,朕的儿子身上有一个荡.妇的血?以后他如何顶立于天地之间!”慕容离怒道:“与其让他长大之后被人指指点点,不如就这般带着尊严去死,我慕容家没有孬种!”

  凤倾华满脑子里面都是孩子的病,听着慕容离的话,她大声道:“我可以偷偷的给孩子输血,只要你不说,不会有旁人知道的,求求你,那孩子不光是我的,也是你的孩子啊,你忘记他学会说话叫的第一个字是父吗?灏儿从小就乖巧懂事,与你最为亲厚的,你就真的忍心看他小小年纪就死去吗?”

  慕容离冷笑:“你能够守住这个秘密?不会告诉任何人,这个孩子是你救的?”

  “我能,我能的,我可以发誓,如果我跟第三个人说起此事,肠穿肚烂,不得好死。”凤倾华见有了转圜的余地,连忙求情。

  “你发誓,如果你告诉了第三个人,那你刚才所说的报应,统统都会报应到你跟你儿子身上!”慕容离步步紧逼。

  “慕容离,那也是你的孩子,你怎么可以这样!”凤倾华瞪大眼看着这个男人,眼中全是疼痛之色。

  “你发不发!”慕容离冷声道。

  “好,我发,我发,如果,我将此事说给第三个人知晓,我,我跟”凤倾华说道这里,喉咙哽塞,泪水瞬间模糊了眼眶,紧紧地闭上眼:“我跟我的灏儿,肠穿肚烂,不得好死!”

  慕容离闻言,这才继续道:“换血这事可大可小,为了避免你跟灏儿的血不相符,所以需要抽干.你的血将灏儿身上的血全部替换掉,也就是,灏儿跟你只能活一个,你后不后悔!”

  说完这句,他紧紧地盯着凤倾华的脸,只是,这个女人的脸上早已经被鲜血还有泪水布满,一时之间,却是看不清神色。


第六章 曾忆年少


  凤倾华久久没有说话,就这么呆在那里。

  慕容离心中冷笑,说什么孩子就是她的命,可是真的牵扯到自己的性命,狐狸尾巴也终于露出来了。

  慕容离正打算开口奚落这个女人,却听到她用沙哑的嗓子问道:“什么时候可以开始?”

  “灏儿刚刚解了毒,需得修养两日,太医说五日之后便是换血之日。”慕容离道。

  凤倾华点头,看着慕容离道:“慕容离,既然我就要死了,能不能,在我死之前,让我去一个地方?”

  慕容离心中原本还有些错愕,可是这会,脸上立即换上了讥诮之色,这个女人,看样子是要开始玩花样了,既然这样,就陪她好好玩玩。

  “如果换完血还能活着,朕就依你!”

  这五天,因为要换血,所以沉寂了许久的冷宫突然就热闹了起来。

  十几个小太监端着一大堆琳琅满目的衣物宝石,还有各种精致吃点,每日还有皇上亲自命令人煎好的补汤。

  宫中的人都在盛传,先皇后是个魅姬,竟然用妖术迷惑了皇上,都已经身体不洁,被囚深宫数月,竟然都能够再复盛宠。

  妃嫔们一个个咬碎了银牙,恨不得来冷宫找她拼命,然而皇上已有严令,不容许旁人踏进这里,并且还安排了不少侍卫守卫在凝霜殿四周。

  翠环瞧见这阵仗忍不住有些慌乱:“娘娘,皇上这是要做什么?难不成又要想什么办法陷害您吗?”

  凤倾华正在喝着一碗刚刚端来的参汤,经过这几日的滋补,她的面色好看了不少。

  她笑意淡淡,眉间盛着一丝愁容:“不要多想,很快这些人便会撤走。”

  果不其然,到了第五天,这些侍卫亲自将凤倾华送到了慕容离面前。

  看着大殿之后依旧贵气逼人,却淡漠如斯的男人,心中满是眷念还有深切的恨意。

  慕容离没有去看她,只是开始吩咐准备换血。

  因为是秘密进行,所以凤倾华被带到了一处地下密室,密室里面灯光晦涩,压抑的让人喘不过气来。

  密室的正中放置着两张床榻,四周并没有任何遮挡,凤倾华扭头看着旁边昏迷不醒的孩子。

  小小的人儿此刻面色苍白,眉眼之间像极了他。

  慕容离站在床榻一边,面色隐藏在黑暗中,声音沉沉的道:“凤倾华,你现在反悔,还来得及。”

  这个女人,还真是很沉的住起,已经到了这个地步都没有求饶。

  凤倾华笑着开口道:“慕容离,好好照顾我们的孩子。”

  那笑容中,带着一抹赴死的坦然。

  慕容离没有回答,就在太医开始动手的时候,他转身离开。

  凤倾华的眸子一直清明地望着他离开的地方,直到看不见那人的身影,她怅然地望着头顶的黑暗。

  手臂一痛,她的神志很清明,能感受到血液缓缓地从身体里面流出来,一开始还觉得有些痛,到了后面就有些麻木了,眼前的视线也跟着模糊了起来。

  视线彻底黑暗的前一秒,凤倾华的脑子里面闪现的,是那年站在槐花树下回眸对他一笑的绝美少年。

  世间汉字八万个,唯有情字最伤人。


第七章 母子断绝


  凤倾华原本以为自己绝对活不过来的,然而当她醒来发现自己身处冷宫的时候,整个人都有些怔愣。

  想要爬起来,却发现她竟然连抬手的力量都没有,浑身虚软,头轻脚重,就连抬起来都费劲。

  “娘娘,娘娘,你昏睡了整整半个月,你到底是怎么了啊,皇上说您意图私逃出宫,您怎么那么想不开啊,哪怕您已经不是皇后,可是宮妃出逃,是死罪啊!”翠环的一双眼睛早已经哭成了核桃眼,看来在她昏迷的这几天,没少哭。

  凤倾华原本想要说两句话逗逗她,然而,发出的却只是气音,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娘娘,娘娘您怎么了,你想要说什么,您不要吓唬奴婢啊。”翠环看着凤倾华的模样,想要去请太医,然而之前的那个女医官已经不在,其他人一听是给凝霜殿诊治,一个个都推拒了,并且说皇上早已经下了严令,不准为她诊治。

  翠环没有办法,只能在凤倾华面前哭。

  宫中还有不少补品,所以翠环只能将这些药还有补汤挨个的炖给凤倾华喝,也不知道管不管用。

  几日过后,也不知道是不是那些药有用,凤倾华一点点的好了起来,然而她却不能开口说话了,整个人也更加的沉默。

  整日躺在床上养伤,面对翠环偶尔的絮絮叨叨也没有什么反应,只有当翠环打探到了关于小殿下的只言片语之后她才会有些反应。

  这天,凤倾华照旧躺在床上,视线恍惚,模样萧条,就听到外面传来翠环惊喜的声音:“小殿下,您怎么来了,您是来看望娘娘的吗,娘娘看见您肯定会很高兴。”

  凤倾华闻言,眸中闪现出一抹神采,随后顾不得穿鞋,胡乱地梳理了下有些凌乱的发丝,又揉了揉脸让自己看起来红润一些,这才跑了出去,一眼便瞧见了站在门口,正跟翠环说话的小小孩童。

  孩子前些日子应该是遭了不少罪,身上的小袍子都跟着小了一圈,原本圆润的脸上也瘦了不少。

  凤倾华走过去,小心翼翼地捧着孩子的脸,小心的打量着,情不自禁就想亲亲孩子的小脸。

  只是没有想到,孩子伸手将她一推,脸上的表情带着一抹厌恶。

  是的,厌恶。

  都说孩子是不会说谎的,这厌恶,自然不可能是装的。

  凤倾华的神情一愣,就在这个空档,面前的孩子拧着眉头道:“我今年来是告诉你,从今天开始,你就不是我的母妃了,以后黎贵妃才是我的母妃。”

  凤倾华怎么都想不到,自己的孩子竟然会说出这样的话。

  她不能说话,只能盯着他,想要看清楚,这个孩子是不是在逗她玩。

  这是她唯一的儿子啊,怎么突然之间,就不认她了,黎贵妃确实很好,温柔善良,饱读诗书,可是,她凤倾华才是孩子的生母啊。

  旁边的翠环也急了:“小殿下,您说什么呢,娘娘是您的生母,平时最疼您了,你怎么能说出这样的话,这不是拿刀往她的心窝子戳吗?”


第八章 最后相见


  孩子被这么无端指责,一开始端着的皇子威仪也去了三分,退后两步,指着还蹲在地上的凤倾华怒声道:“她不配做我的母妃!她跟野男人在一起,让我跟父皇蒙羞,知道那些宫女小太监是怎么说我的吗,他们说我根本就不是父皇的儿子,是贱种,我明明就是父皇的儿子,是他唯一的儿子,都是因为这个女人,我才会被人骂的。”

  “小殿下......”翠环正要说什么,却是被孩子再度打断。

  “这些都算了,反正只要父皇相信我就好了,只要这个女人安安分分呆在冷宫就好了,可是她呢,眼看着我病了,要死了,父皇说她本来是可以救我的,这样我就不用死了,可是她竟然趁着守卫松懈想要逃跑!如果不是黎贵妃牺牲自己救了我,我怎么还能站在这里,凤氏,你不配当我的母妃,从今以后,我们再不是母子!”

  孩子年纪小,但是这一番话说的却十分顺畅。

  他的小眼红肿着,说完这些之后转身就朝着外面跑去。

  凤倾华反应过来想要伸手去拉孩子的手,却与之错过,看着那手边空荡荡的,她忍不住苦笑出声。

  就算她能拉住他,就算她能够开口说话,又能够说什么呢?

  慕容离已经这般告诉孩子,就是不想让孩子再跟她亲近,她不能告诉孩子真相。

  凤倾华的面色恢复了平淡,慢慢地从地上站了起来,虽然天气很好,但是这里是冷宫,阳光也很少照进来的地方,里面依旧散着凉气。

  她赤着脚站在那里,感觉到一股股凉意窜了上来。

  “娘娘,您看,那是......”

  翠环出声示意凤倾华。

  凤倾华慢吞吞地抬起头来,朝着她手指的地方看去,随后,眼角的泪水热不住狂涌而下。

  就在凝霜殿外不远的地方,站着一大一小。

  小的那个乖巧可爱,这会正洋溢着笑容,跟面前的女子说着什么。

  站在她对面的女子似乎是被他逗笑,矜持的掀了掀嘴角,随后用手巾给孩子擦了擦因为跑得太快而起的汗渍,十分的耐心,眉眼间都是柔情。

  “娘娘你看,你这亲娘还在呢,这个黎贵妃就跑到门口来炫耀来了,小殿下肯定是被他蛊惑的,等他以后就知道谁才是对他好的人了。”翠环也看到了这一幕,气呼呼地道。

  凤倾华勾了勾嘴角,以后,已经没有以后了。

  这会,她倒是宁愿灏儿跟黎贵妃亲近,黎贵妃是真的喜欢他,这样以后就算她不在了,在这深宫之中也有人能够照顾他的孩子。

  正这么想着,原本站在门口的女子似乎是感受到了灼人的视线,随意扭头,二人的视线对上。

  女子的唇角勾笑,光彩四溢,面对凤倾华的目光并没有多余的情绪,点了点头之后拉着孩子的手离开。

  凤倾华望着那一大一小的身影,只觉得自己的心也随着去了,眸光中死寂一片。

  自那以后,凝霜殿越发萧条,几日瞧不见一个人影。

  翠环这几日依旧不忘碎碎念,无非是黎贵妃教会了小殿下一本诗集,又或者是小殿下调皮被皇上责罚,黎贵妃顶着压力跪在大殿之外求情,皇上痛惜赦免了小殿下。

  皇上对黎贵妃荣宠至极,一时间六宫形同虚设,黎贵妃风头一时无两。

  再到后来,围场狩猎,黎贵妃以柔弱之躯抵挡杀手,救了皇上一命自己危在旦夕,皇上衣不解带照顾了三天三夜。

  黎贵妃醒来之后,皇上亲自颁旨,封其为后。

  一时间,在前朝,众臣以黎家马首是瞻,凤家凤霄自请辞去将军之位回家颐养天年,凤家其他人更是避其锋芒,不敢与黎家对上。

  众人皆道,凤家落到这样的下场,只因凤家养了一个不孝之女。

  这一切,凤倾华却是不知道的,她的身子一日不如一日,不过二十多岁,却如同垂垂老矣的老妪一般,就连走路的姿势都佝偻着背脊。

  凤倾华让翠环托人去见皇上,问她可曾记得她之前的条件。

  不多时,她便被带到了御书房。


第九章 初次见面,心悦尔


  依旧是浓浓的龙涎香味道,坐在御案后面的男子眉峰凌厉,早已不似当年。

  凤倾华盯着男人的眉眼,细细描摹,一举一动,都像是要将他刻进自己的心里。

  慕容离的视线一直望着面前的奏章,他在等凤倾华说话,然而,迟迟没有,只有一道灼人的视线一直紧紧地盯着自己,看的他烦躁不已,就连语气都比平日高了几分。

  “你是哑巴吗?架子那么大!还等朕问你!”

  凤倾华正看他看的仔细,目光正好落到他薄薄的唇.瓣上,冷不防就听到了这么一句话,一时间吓得倒退了好几步。

  这一后退,让慕容离一下子就看清了对面女子的全貌。

  一身半旧的衣裙一看就是用反复的宫裙改的,原本逶迤拖地的款式改成了露出脚面。

  此刻的凤倾华瘦的可怕,原本她也很瘦,可是不会像现在这样整整瘦了几圈,用腰带紧紧绑着的腰看上去一只手就可以捏断,露出的手脚上面全部是一条又一条如同蜈蚣形状的鞭痕,手指变形的攥在自己的衣襟前面。

  那张原本盛着光彩的脸上全是死气沉沉,尤其是那双眼睛,再没有了灵动和不羁,只剩下惶恐和伤心。

  她在伤心什么?

  伤心自己成了这样,无法再吸引宁王,无法再跟宁王勾搭?

  想到这里,慕容离的脸顿时被阴鹜布满:“再不说话就给朕滚!”

  凤倾华闻言,忍着身体的不适,小心小翼地走上前来,慕容离下意识地将原本坐正的身子往后挪去,等到反应过来之后正准备怒声说话,却见面前的人颤巍巍地从笔架上拿起一只笔,蘸了墨汁,在纸上一笔一划地写着。

  她握笔的动作十分的吃力,就好像是拿着刀子在篆刻一样。

  慕容离被她的动作吸引,仿佛是带着魔力一般,看着她满是疮痍的手摇摇晃晃地写出来几个字:“给我一匹马,我要出宫。”

  短短九个字,她写的十分吃力,额头已经渗出了冷汗。

  慕容离的视线从纸上落到了凤倾华的面上,她给了他一个笑。

  那笑中带着无奈,凄楚,不得,还有他看不懂的东西。

  动了动唇,最终,慕容离什么都没有问。

  凤倾华得了慕容离的首肯,拿了出宫令牌,回到冷宫收拾了一下东西,便出了宮。

  她没有去别的地方,而是骑着一匹马到了距离城外三十里的凤凰山。

  到了山脚之后将牵着马儿步履缓慢地的走,身体疲惫的时候就坐下来歇一歇,一直到星辰渐出,她这才终于来到了山顶。

  山顶上有一处平地,上面有着一颗大槐树,还有一所茅屋,不大。

  凤倾华将马儿拴好之后进了屋子,简单的收拾好了之后便躺到了床上,头顶望着上方的茅草屋顶,慢慢地迷蒙了双眼。

  泪水顺着双颊留下,落进了鬓髻之间。

  屋外,男人披星戴月而来,身后跟了四名暗卫,正在紧张地跟随查看四周,然而四周一点风吹草动也无。

  “皇上,是不是咱们的行踪被人察觉,所以宁王的人并没有来?”暗卫小心翼翼地问道。

  然而,前方的男人却仿佛没有听到一半,只是魔怔一样地望着前面不远处的茅屋。

  原先的恨怒慢慢地转化为茫然。

  男人挥了挥手,四个暗卫顿时隐藏到了暗处。

  慕容离缓缓走近,先是走到了大槐树下面,抚.摸着这棵大树,脑子一个放空,便想到了从前。

  那时候,他还不是皇帝,奉命围剿山贼,回程路上被人截杀,最后还是自己的马儿带着自己突出重围,最后来到了凤凰山。

  等到他醒来的时候只见四周一片黑暗,原来是被那些人的洒下的粉末伤了眼。

  南陵国绝对不会要一个瞎子做皇帝,他的心一下子便沉了下去,整个人都开始惶恐不安。

  就在这时,他听到一个温柔的女声。

  “你醒来了,真快,我还以为还得有一日时间呢。”

  从女子的声音他分辨出对方差不多也就十几岁,很是年轻,说话的尾音里面还带着一股稚气。

  后来,他在这里整整住了一个月,与她朝夕相处。

  原本的惊慌慢慢地平静了下来,每日,她为他换药,同她说话,到后来他们会在大槐树下,她为她烹茶,舞剑,弹琴,他虽然瞧不见她的面容,却已经将她幻想成了世间最美的模样。


第十章 缘来是她


  他的眼睛只是暂时看不见,他曾对她认真的说:“等我的眼睛好了,我第一个想看到的,就是你。”

  对面的女子笑的咯咯咯的,虽然她什么都没有说,但是他就是知道,她的心里,必定也是欢喜他的。

  摘开包着眼睛的绷带时,眼睛有些疼,等到他试着慢慢地睁开眼睛时,面前便出现了一名女子的身影。

  女子的身上穿着一身普通的民家女服饰,然而一张脸却难掩光彩,她的眉不点而浓,唇不点而红,高挺小巧的鼻梁,还有那双星光闪动的眼眸里面,带着忐忑和心慌,小小的瞳孔里面全是他。

  自那之后,舞剑的是他,弹琴也是他,她则坐在那棵大槐树下双手撑着小脸,笑容满满地看着她。

  第一次,慕容离生出了一种,如果日子就这样过去,倒也不错。

  可是过了没多久,他的暗卫便循着他留下的踪迹寻到了此处,他回头去看她的表情,却只见她拍着他的肩膀说:“我收留了你这么久,你也陪了我这么久,我早就知道你不是一般人,你走吧,以后可不要轻易被人害了。”

  慕容离的唇角唇角微勾,转身离开,毫不留恋。

  像他这样的身份,身边女人蜂拥无数,他从来不曾理会,唯一一个想要得到的,他却不想为难她,不愿她进入太子府每天以泪洗面最终如同花朵枯萎。

  他走了,走的毫不犹豫,她没有叫住他,好似他从来没有来过。

  后来,他忙里偷闲的时候总会想起她来,想起那间茅草屋,想起那棵大槐树,却一次都没有回去过。

  再后来,先帝赐婚,将将军府嫡女嫁给他为正妃,他没有拒绝。

  然而,在新婚夜当她瞧见那个跟记忆中有八.九分相似,比以前更加漂亮的人儿之后,许久不曾动荡过的心,噗通跳个不停。

  原来,她竟然是将军之女,只是自出生之后,算命的说她乃是天煞孤星之命,会克最亲近的人,便将她赶到了深山一住便是十五年,连她自己都忘记了自己的身份,以为自己真是一名孤女。

  回忆到了这里突然被一声声压抑的啜泣声打断,慕容离的目光有些虚妄地望着茅屋那方,好似想要直接透过茅屋看看里面那个女人。

  他没有走进去,在大槐树下站了一夜,没人知道他在想什么。

  整整两日,凤倾华白日的时候会将那那把并不算是好的琴拿出来,坐在大槐树下一坐便是半日,望着面前的那空地出神,看着看着,眼泪便忍不住流了出来。

  凤倾华的厨艺不好,在这里养伤的一个多月,她的厨艺只能达到将菜炒熟,慕容离为了不让自己死在食物中毒上,于是让她负责烧火,他烧菜。

  可是此刻,慕容离站在不远处,却依稀能够闻到那茅庐里面传来阵阵的清香,那般熟悉。

  他记得他不眠不休处理政务的时候,她总是陪着自己,带着两个小菜过来。

  这个女人,难不成是知道自己会派人跟着她,所以故意做出这样的苦肉计?

  想到这里,原本还有些复杂的面容陡然阴沉下来。

  越是迷恋过,大梦初醒之后就越是痛心疾首,这一世,他不会再让历史重演,妇人之仁,绝不会有好结果。


第十一章 亲妹之死


  慕容离没有再滞留在这里,他还有许多大事要做,怎么能停留在一个没有用的棋子身上。

  既然他如此折腾凤倾华都不能将宁王的尾巴揪出来,是时候该换一个方法了。

  凤家已经倒台,宁王就算有通天的本事,也不可能翻出她的手掌心。

  慕容离离开之后也一并带走了自己的暗卫,整个凤凰山上只剩下了凤倾华一个人。

  凤倾华知道自己时间不多了,所以她选择最后的时间留在这里,她一生中最快乐自在的地方。

  就跟小时候一样,她一个人白日的时候就坐在凤凰山顶看日出日落,晚上的时候就望着天上的繁星一颗颗的数着,内心从未有过的平静。

  她一直都很怕死,只觉得自己还有什么事没有做过,还有很多地方的风景没有欣赏,可是像现在,就这样等待着死亡来临,也并不是那么的令人恐惧。

  在凤凰山上整整待了五天,凤倾华感觉自己有些起不来床了,索性就这么躺着,双手交握在胸.前,神情无比的安详。

  门吱呀一自门外推开,凤倾华只当是风吹的,并没有睁眼。

  直到一声娇美的笑声打破了屋内的沉静,凤倾华缓缓地扭头,有些僵硬地看向来人。

  难道是在做梦么,她眨了眨眼,面前的人还在。

  凤倾华没有想到,竟然会在这里,看见了本该待在皇宫的黎贵妃,不对,现在应该是黎皇后了。

  看着凤倾华诧异的神情,黎皇后唇角微勾,露出一抹魅惑的笑容,眉眼间都带着一股子美.艳的气息。

  难怪,能够让慕容离那样冷清的男人捧到心上,凤倾华心想。

  “是不是好奇,我来做什么啊。”黎皇后语调娇俏宛若二八少女,捂嘴的动作更是调皮可爱,只是那双眉眼之中盛着一抹算计,与她此刻的模样太过迥异。

  黎皇后自顾自地道:“凤倾华,你知道我有多羡慕你吗?你有一个显赫的家世,嫁的更是全天下女子都渴望的男人,更是贵为皇后,成了所有女人都羡慕的对象。”

  凤倾华听她说的话只觉得好笑,全天下女子都羡慕的对象吗?

  如果没有发生那些事,她也会觉得自己真的好幸福,有懂事乖巧的儿子,虽然不温柔但是对他很好的夫君,家中也对她很是关怀。

  可是,云华惨死,一夕之间,所有的一切都变了。

  他的夫君让人毁她名声,让她跟家人决裂,亲子断绝关系,她那一颗心,更是千疮百孔再难复原。

  “知道你为何为落得如此下场吗?”黎皇后勾唇笑道,说话间,身子弯了下来,凑到凤倾华的耳边,娓娓道来:“因为,这一切,是我做的啊?”

  凤倾华瞪大了眼睛看她,似乎有些不明白,她到底在说什么。

  “你的妹妹云华,不过入宫几次就喜欢上了自己的姐夫,竟然还公然写私情给皇上,述说自己的感情,这封信,自然是落到了我的手上。”黎皇后笑着道:“你用你的笔迹给她回了一封信,用你的口气大声责骂了她,于是她便回信,约你在宫外见面。”


第十二章 皇后身死


  凤倾华双眼瞪大,她记得,那天她收到云华的书信,觉得她的信中透着哀求,她当时并不明白是什么意思,当她赶到那里的时候,云华已经被人侮辱,拼着最后一口气,云华看了她一眼,问她:“姐姐,为何要如此对我。”

  就是那一句话,她陷入了万劫不复,成为了阶下囚,她从不知道,自己的夫君,竟然对自己的妹妹早已经情根深种。

  可笑,她不但是个傻子,还眼盲心瞎。

  然而,这一切,竟然是这个她从未正眼看过的女人造成的?

  凤倾华依旧有些不敢置信。

  明白她眼神的意思,黎皇后笑着道:“怎么,是不是觉得,我这样的人,怎么就给了你们这么大的打击,是啊,你凤倾华多厉害啊,一国之后,你的眼中何时有过我这样的小人物,我的父亲不过是一个五品的小官,怎么跟你父亲是一品大将军相比,我只是一个妾侍,而你却是正妻,你们每日恩爱的时候,便是我最痛苦的时候!”

  女子的神色有些癫狂,然而在说完这句话之后,竟是慢慢地平复了下来,勾唇笑着道:“可是现在,你所有的荣耀都是我的,我才是唯一能够走近他内心的男人,你知道皇上对我有多好吗?我葵水之时不愿用膳,他便抱着我,小心呵护,哄我用膳,我觉得雪延殿离他的韶华殿太远,他便说要拨自己的私库在韶华殿旁起一座宫殿,一出韶华殿便能够看到我。”

  凤倾华听着黎皇后那一声声炫耀,内心之中毫无波动,已经破碎冷冽的心,还有什么能够让她再起波澜。

  慕容离有多好,她当然知道。

  当初在太子府,她的行为举止无状,惹得不少宫人私下嘲笑她是山野女子。

  他直接将那些宫人乱棍打死,从此之后再没有人敢议论她。

  刚怀了孩子的时候,她害喜严重,他整夜不睡陪在她身边,还借口说自己只是失眠睡不着。

  他从不会说甜言蜜语,可是她依旧深陷在他的怀抱中,然而,这些,都是可以,都是可以收回的。

  他的好,还可以给别人。

  原本以为不会流下的眼泪缓缓地顺着两边汹涌留下。

  “凤倾华,不要不甘心,你不会知道我为了得到这一切付出了多少,从今完后,皇上宠爱的人,只会剩下我一个。”黎皇后说完,站起身子,转身离开。

  走到了门外,立即有两个人来到她面前。

  黎皇后看向身后的茅草屋,眸光冷冽,声音更是寒冷彻骨:“给我烧了。”

  二人动作快速,直接点燃火把,照着茅屋四周点燃,就连门前那棵早已经屹立百年的树也没有放过。

  黎皇后看着那摇摇欲坠的茅屋燃烧起来,嘴角勾勒出满足的笑意,这才转身离开。

  凤凰山顶燃起大火的消息是在几天之后才辗转传进宫中。

  御书房中,与往常无异,只是殿中站着五个人,正中间是木兰围场的沙盘,慕容离正带着属下制定捕杀宁王的计划。

  消息是暗卫传进来的。

  慕容离听到之后只顿了顿便挥手让人退下,继续讲解着作战方案,好像刚刚听到的,不过是一只阿猫阿狗死亡的消息。

  一直密谈到了晚间,商讨有了结果,慕容离这才让五人退下。


第十三章 宁王谋乱


  他没有回雪松殿,而是独自一人坐在御书房里面,低垂着头,看不见脸上的表情。

  四周黑漆漆的,没有点灯,原本守卫的宫人已经让他挥退。

  直到半夜,一道玄色的黑影至御书房中飞出。

  慕容离骑着马一路狂奔在夜色中,脸上的表情是从未有过的凝重,趴在马背上的身子紧绷的一只即将离弦的箭。

  到了凤凰山脚,他弃马一路施展轻功朝着山顶飞去。

  当瞧见那原本该屹立这一座茅屋的地方早已经付之一炬,只剩几根粗壮的横梁歪七扭八的横在中间,慕容离的身子一下子自半空坠.落,踉跄了几步才稳住了身形。

  隔了一会,男人缓缓地上前,迈步走近,双眼的视线一错不错地盯着某个地方,心中竟产生了某种抗拒。

  直到凭着记忆走到已经被烧毁的床榻前,慕容离一眼瞧见了躺在那里,早已经被烧成一具焦炭的女子,瞳孔迅速变大,后退好几步,吐出了一口血。

  这个背叛他的女人死了,用这样惨烈的方式。

  慕容离木着脸,沉默地在一旁的空地上挖了一个坟,将那具焦黑的尸体放进去埋了起来,并没有给她立碑。

  慕容离站在坟前盯着那土包看了许久,等到东边的太阳缓缓升起,他没有再看,转身离开。

  慕容离回去之后便病了,这一病,便卧榻了好几日,宫中御医整日进进出出,皆到皇上这是积郁于心,只能放宽心态,安心养病。

  慕容离罢朝几日,黎皇后在身边衣不解带照顾许久,不肯离去,文武百官皆赞皇后贤惠,乃是南陵之福。

  养病期间,都尉统领入殿觐见,木兰围猎之行是否暂缓。

  慕容离的视线镇定,话语清越:“按计划进行。”

  木兰围猎,是天子与君臣外戚同乐之时,但凡是能够得上品级的,全部都被安排进来,皇上也随行带来了几位嫔妃,皇后则是因为身体不适并未随行。

  围场之上,慕容离左右各坐在两位妃子,下面的则是重臣,他的皇弟宁王就坐在下首,穿着一身白色的战甲,看上去英姿勃发,只是神色之间有些萎靡,整个人有些消沉。

  慕容离心中冷笑,当日人去之时无人相救,死后倒是有人惦念着你,凤倾华你倒是好本事。

  “宁王。”慕容离突然开口道。

  “皇兄。”被叫到名字的宁王回神,起身行礼。

  “宁王为何如此这般愁眉不展?”慕容离问道。

  “无事,只是近来感觉身体有些疲累,影响了皇兄围猎的雅兴,是臣弟的不对。”

  “疲累,说到这个,反倒是朕的不对了,你都这么大了,也是时候立一位正妃了,可有看好的,朕亲自为你们赐婚,如何?”慕容离说的轻松,眼中全是试探,但凡宁王露出半分不悦都逃不过他的眼。

  然而宁王却只是无比惭愧地道:“皇兄莫要取笑臣弟,臣弟对男女之事并没有丝毫想法,只一心一意想要为皇上分忧而已。”

  “大家看看,这就是自己的好皇弟,一行还有朕和江山社稷,朕有这样的皇弟,还真是三生有幸啊。”慕容离面上带笑,心中早已经咬牙切齿。


第十四章 没有苟且!


  就是这个表面贤德的宁王,表面上装的一派贤明,暗地里却阳奉阴违,与朝廷重臣勾结,到最后,他被逼退位之后落入天牢之后,却没有一个大臣站出来为他说话,最后还落得个暴君的臭名。

  宁王看着面前这位皇兄,看着还是如同从前一般,可是为何,他却隐约感觉到似乎是哪里有不对。

  虽然一言一语都对他极尽呵护,可是眉眼中却时常有冷光闪过,让他心中不安。

  或许他手下的谋士说的对,自顾伴君如伴虎,只有自己成为一只猛虎,这才能有一争之力。

  很快,慕容离下令进场,几乎所有的武将也都陪同圣驾,宁王随同陪驾。

  进场之后,慕容离的快马如同射出去的箭矢一般,没多久便不见了踪影。

  武将们一个面面相觑,最后还是宁王吩咐四散开来,寻找皇上。

  宁王带着两名武将朝着慕容离离开的方向快速地追去,然而,就在追了没多久他就发现四周只剩下了自己和自己的亲卫军。

  那些武将,早已经不知去向。

  宁王预感不妙,正打算掉头回去,就在这时,四周突然蹿出几百名侍卫,将宁王团团围住。

  “宁王反了!宁王意图行刺皇上,图谋不轨,快将乱臣贼子拿下!”一名武将手握利刃指挥侍卫朝着宁王等人砍杀。

  宁王亲卫一个个都是以一当十的好手,可是面对着数百名的侍卫却是双拳难敌四手。

  最终,宁王的后背和手臂被砍了两刀,逃脱更是无望,只能束手就擒。

  原本不知道去向的皇上打马悠闲而出,四周侍卫皆跪地,山呼万岁万岁万万岁。

  与此同时,一名武将骑马快速奔逃而至,到了慕容离面前,跪地禀告:“启禀皇上,宁王亲兵已经尽数剿灭,并且已经从他府中抓获门客十余人,已有人招供,宁王谋反事实,并且供认出宁王已在暗中拉拢皇庭护卫队,意图篡位谋反。”

  慕容离冷冷地看着宁王,目光冷冽:“宁王,你可有话说?”

  宁王见大势已去,就算是否认也无用,大笑道:“成王败寇,皇弟无话可说!”

  宁王意图刺杀皇上被抓,投入天牢,一时间,引起轩然大波,谁也没有想到以贤德闻名一心为江山社稷的宁王竟然做出了如此大逆不道之事,简直是骇人听闻。

  看见了你自己说话的时候你自己看见了什么都可以的时候,你自己不要说话了我还有什么好说的,你自己看见了自己的语言,我不会说话的话还有什么好说的。

  **

  慕容离身穿着龙袍玉冠进了天牢,闻到里面的味道下意识蹙紧了眉头,随后,想到如今是那人身处天牢,心中便产生了一抹快意。

  天牢之中的水牢里,宁王身上的雪白中衣早已经看不分明颜色,原本俊朗的脸上满是污浊和血迹,哪里还能看出曾经的风姿。

  “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宁王,当日你与那凤倾华媾和的时候可想到会有今日?”慕容离脸上满是戾气:“如今,她已经死了,你难道不想下去陪他?”

  宁王闻言一愣:“慕容离,你要杀便杀,何苦这般侮辱我?我慕容靖虽然算不上光明磊落,也绝迹不可能是那种卑劣小人!”

  慕容离目光紧紧地盯着他:“你敢说,你跟凤倾华绝无半点关系?”

  宁王冷笑:“不过就是一个女人,慕容靖要什么样的没有,需要你慕容离的女人?”

  “你没有利用她来给我下虎狼之药?”

  “慕容离,我说你是不是疑心病太重了,她是你的皇后,我去勾结她?那岂不是摆明了让你怀疑,大事未明,我对你下虎狼之药对我有什么好处?是我慕容靖做的我认,不是我做的,你就算是动再大的刑,我也不认!”

-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内容哦~感谢小可爱的支持!么么么么哒ლ(°◕‵ƹ′◕ლ)

评论(146)

热度(1998)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