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小札

【平治文学】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

“签完离婚书再死”,车祸我被送进手术室抢救,丈夫冲进来逼我签字(中)

这里是故事的开头哦:“签完离婚书再死”,车祸我被送进手术室抢救,丈夫冲进来逼我签字(上) 



第十六章  再见

  屋内再次只剩下我们两人。

  顾恒把我送回房间:“你先睡,我去收拾下再来陪你。”

  我从身后抱住顾恒的腰,感觉到顾恒的身体绷紧了些。

  “顾恒,谢谢你为我做的这些。”我已经不记得我对顾恒说了多少个谢字。

  “阿姨已经走了,你不用再......”

  “你觉得我在演戏?”我靠在他背后轻声道,顾恒身上的味道很好闻。

  顾恒转过身看着我,把我箍在他腰上的手握住:“容容,我为你做这些事,不是希望你报答我,你不用委屈自己,你能接受我对你的好,我已经很满足了,其他,真的不用。”

  我没有说话,我抬手抚摸了一下他下颌的线条,顾恒是个很好看的人,难得还有一颗善心。

  接着伸手开始解顾恒的衬衫扣子,我看见他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衬衫一点点敞开,露出好看的肌肉线条,顾恒的脸肉眼可见的温度变高,我手指划过的地方温度惊人。

  “容......容容,不要这样。”顾恒呼吸变得粗重而急促起来,但他毅然决然制止住我往下移动的双手。

  “我不希望你用这样的方式报答我,这对我是一种侮辱,你懂吗?”

  顾恒的话像一盆凉水一样泼醒了我,只是,除了身体,我已经没有任何东西可以给他。

  爱......我早已经给不起,我甚至不知道我对顾恒有没有爱,顾恒也没有给我思考的余地,他已经默认我对他的只有感激。

  我触电般收回手,看着顾恒眼中一阵失落,我退缩了,如果注定没有一个好结局,不开始也许才是最好的选择。

  顾恒把我放到床上,掖好被角,然后走了出去。

  我真想扇自己两个巴掌,我到底干了些什么?

  如果我当初决绝一些,就不会让顾恒如此折磨。

  或者,我能够骗他,他兴许也能好受些,但我真的说不出口。

  敏感如顾恒,又怎会察觉不出,什么是真情还是谎言。


第十七章  冲突


  我以为我最后的时光就这样度过了,我没想过有一天还会见到江应景。

  那天,我正躺在院子里跟木木一起睡午觉,而顾恒坐在一旁,拿着一本医学资料书在看。

  我正睡的迷糊间,听见一阵引擎的轰鸣声,有点熟悉。

  “汪汪!”木木被吵醒,很不爽的叫了好几声,它长大了许多,也肥了两圈。

  顾恒腾一下站了起来,一脸警惕地看着门外。

  然后我便看见了我这辈子再也不想看见的那个人,江应景从他的跑车上下来了,他竟然能找到这里,身后还跟着一个女孩子。

  我捂住嘴,胃里一阵翻腾,身体也跟着疼痛起来。

  我想站起来,却又跌回了椅子上,顾恒一把扶助我,在我耳边道:“别怕,有我在。”

  顾恒的这句话让我心里安定了些,我静了静心,既来之则安之。

  “呵,我说你那么痛快签了离婚协议呢,原来早就找好了下家,跟你的小奶狗找了这么一处世外桃源,好不自在啊,真让我这个前任羡慕不已。”

  江应景冷嘲热讽,目光中毫不掩饰的鄙夷和厌恶。

  我还没来得及说话,便看见顾恒一脚踹在了江应景的腹部,两人厮打在一起。

  “啊!!你们别打了!”江应景身后的女孩吓得花容失色。

  一时间狗吠,吵闹声,在我脑中嗡嗡响到耳鸣。

  我感觉全身无力,胸口闷的几欲窒息,转身走进屋,想找点药吃一下,我怕我下一秒便会晕倒在他们面前。

  我看见顾恒也跟着我跑了进来。

  “你还好吗?”

  我伸手擦掉他嘴角的血,到底是血气方刚的年纪,不过是几句侮辱性的话语,其实我一点也不生气,只是觉得有些恶心,江应景非要把他曾经的小三带到我面前来恶心我一下,这应该就是那个叫鹿鹿的女孩吧。

  “林容,你为了他可以做到如此决绝,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是个这么狠的人,你他么就是个表子!”江应景在玻璃落地窗外嘶吼着。

  我平静地看着他,看他恼羞成怒的样子,眼神中竟透着一丝哀怨,不,这一定是我的错觉,他就是因为我给他戴了绿帽而愤怒罢了。

  那女孩拉着江应景的胳膊,眼神中毫不掩饰的欣喜:“景哥,为了这种烂女人不值得,我们回去吧,以后咱们好好过日子。”

  江应景放佛没有听见女孩的声音,只是一声不吭地站在那里。

  看见江应景似乎平静下来,顾恒拍了拍我的手,然后转身走了出去。

  “请你们离开。”顾恒凉凉道。

  江应景抬起头,眼神再次癫狂,我站在落地窗前,我在想,是不是我死了,江应景才能放过我。

  “林容,顾恒,我不会放过你们俩的,你们这对狗男女想从此以后双宿双栖,哈哈哈哈,我告诉你们,除非我死了,否则我不会让你们有一分钟安宁。”此刻的江应景跟疯狗一样。

  即便是他给我戴了几十几百顶绿帽,我却不能背叛他一次,这就是江应景的逻辑。


第十八章 真相


  顾恒一把揪住江应景的衣领,眼中的怒意达到极点。

  我看着顾恒微微颤抖的手,我从来没看过如此愤怒的顾恒,他倾尽温柔和耐心都给了我。

  “最没资格说这种话的人就是你,你搂着外面那些贱货的时候,你考虑过容容的感受吗?就算是背叛,也是你背叛在先吧?”顾恒咬牙切齿道。

  “你说谁是贱货?”女孩在一旁咬牙切齿道。

  顾恒凉凉看了她一眼,女孩吓得后退了几步。

  “我只是逢场作戏,我没有背叛她,她为了你什么都不要,连夜净身出户跟你私奔,真的好让人感动啊,不过顾恒,我还没签字,在法律上,我跟林容才是夫妻,你,还是小三。”江应景一把打掉顾恒的手。

  看着顾恒百口莫辩的样子,我笑了,江应景带着他的小三来反咬一口,果然在商场上混久了,我跟顾恒两人加起来也不是江应景的对手。

  “江应景,你会后悔你今天说出的这些话的。”顾恒突然平静了下来。

  江应景没想到顾恒不按套路出牌,这句话说的没头没尾。

  顾恒不再跟他争论:“再不走我报警了。”

  “你刚才那句话是什么意思?”江应景拽住顾恒的衣服。

  “景哥,我们走吧,你都看见你想看到的事实了。”女孩再次拉着江应景的胳膊委屈道。

  “闭嘴。”江应景头也没回。

  顾恒转过身,冷笑道:“你这种人也配为人夫,你还是不知道的好。”

  我难受至极,但我不希望顾恒告诉江应景,我想拦着顾恒,然而刚走两步却脚下一软,耳边碎成一片的是顾恒的喊声。

  梦里,我回到小时候的家,父母都在,我在木板楼梯上跑上跑下,我妈在楼下喊:小容,你慢点,家都要给你震塌了!

  但家里弥漫着我最讨厌的消毒水的味道......

  我睁开眼,茫然地看着静脉注射器里面的液体一滴一滴落下来,原来我并没有回到家,而是在医院里。

  “容容,她为什么变成这样,你把她怎么了?她才离开我一个月......”

  门外是江应景的声音。

  “呵,她怎么变成这样你不应该最清楚吗?你看不见她的憔悴,看不见她的疼痛,你关心过她吗江应景,我再说一遍,你没有资格管她,赶紧滚,我不希望林容醒了还要看你这幅丑恶的嘴脸。”顾恒压低了声音,但我还是听见了。

  沉默,我看不见他俩的样子。

  “顾恒,你骗我!你们跟医生一起合伙演这出戏骗我是吗?她之前去医院不是为了......为了找你吗?我亲眼看见你们在咖啡厅有说有笑,不可能,我怎么可能连她生病都不知道,她跟我说她只是感冒了。”

  顾恒只是冷漠吐出一个字:“滚。”

  我听见顾恒推门进来,把江应景隔绝在外面,放佛他是个致命的病菌一般。

  “你醒啦,还难受吗?”顾恒又恢复了春风拂面的模样。

  “顾恒,我想回家。”


第十九章  晕倒


  等点滴快滴完的时候,顾恒慢慢帮我拔出针头,轻轻用棉球按压了一会儿。

  顾恒帮我穿好鞋,把他的外套披在我身上,扶着我走了出去。

  门开,我发现江应景还在门外,他蹲在墙角,双手插在头发里,全然不似往日意气风发的江总。

  “你们去哪?”江应景拦在我们身前,紧张问道。

  “与你无关,让开。”顾恒嫌恶道。

  “容容,你跟我说句话,我只想亲口听你说一句,你好好的,我以后都不来打扰你了。”江应景的声音有些哽咽。

  我看了他一眼:“嗯,我挺好的,你走吧。”

  显然这句话并没有什么作用,江应景连自欺欺人都做不到了。

  “走吧。”我转头对着顾恒道。

  顾恒点头,扶着我上了车。

  顾恒没有再劝过我治疗,只是背着我拿了些药回去,每天变着法的哄着我吃,我听话的都吃了,这样能让顾恒好受点。

  回到家,我看着木木摇着肥胖的身子朝我飞奔而来,我刚要抱木木,却被顾恒抢先一步捏着木木的厚脖颈提了起来。

  “你看看你这个脏脚,还想抱你妈,等我给你洗完再说。”顾恒对着木木道。

  木木疯狂扭动着身子,想挣脱顾恒的五指山,奈何被人掐住了命运的后脖颈。

  我走到梅花树下,看着墙角的迎春花开了细细碎碎的一片。

  冬天走了,春天来了。

  “容容,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要是早点说......我不会......”

  我转身看着江应景:“我给过你机会。”

  江应景垂下眼帘,似乎在努力回忆过去几个月发生的事,但我断定他肯定什么都不记得了,他连自己在哪个女人的床上都记不得了,又怎么会记得一个天天在家等着他的人。

  “景哥,你别这样,我看着难受,有我陪着你还不好吗?再说,再说医生都说她没有几天好活了。”

  江应景转身一个耳光打在女孩脸上:“你放屁,你才没几天活了,我的容容,我绝不会让她死。”

  女孩倒在地上,似乎不敢相信自己竟然被打了一个耳光,不知道是打懵了,还是彻底伤了心。

  “姓江的,你竟然这么对我,你为了这样一个又老又丑的女人打我!我们完了!”女孩哭着喊道。

  “你才又老又丑,你算什么东西,你不过是个玩物,你不配跟她比较。”江应景冷冷道。

  女孩愣住了,她恶毒地看着我,似乎不敢相信江应景说的这些话,这些话估计会成为她一辈子的阴影。

  其实她错了,江应景也不爱我,他最爱的永远只是他自己。

  “容容,你跟我回去,我带你去国外治疗,肯定能治好的。”江应景期盼的目光看着我。

  我摇头,不管是治疗,还是江应景,我都不想要,如果放在两个月前,他跟我说这些话,我应该会考虑一下。

  顾恒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我旁边。

  江应景看看我,又看向顾恒:“你为什么不带她去治病?”

  “她为什么不想治疗你不清楚吗?你要是好好对她,她会这么一心只求死?她为什么这么爽快跟你离婚,为什么什么都不要一个人回到这里,这么多年她是怎么对你的,她是个什么样的人,你真的不知道吗?”顾恒眉头微蹙,眼中的嫌恶又增加了几分。

  江应景被顾恒这一连串的拷问问的哑口无言。

  “两位,麻烦请离开这里,不要骚扰我们业主。”

  江应景和那女孩被几个保安拉着走了。


第二十章 秘密


  顾恒把我扶进屋,我坐到沙发上,打开电视,随便点开一个综艺看着,希望能缓和下有点沉重压抑的气氛。

  “我刚才好怕你会跟他离开。”顾恒把头躺在我腿上。

  我用手理顺他的头发:“你是对我没信心,还是对你自己没信心?”

  顾恒沉默了,我知道他对我没有信心,对自己更没信心。

  顾恒就这样躺在我腿上睡着了,我伸手拿过身旁的一个毯子盖在他身上。

  此刻的顾恒像个玩累了的孩子,这些日子,他几乎二十四小时盯着我,铁打的人也累病了。

  我摸着他的头有些烫手,便想起身去弄一块毛巾来给他擦一擦。

  “容容,你别丢下我。”顾恒闭着眼嘟囔了一句,两只手紧紧抱着我。

  我瞬间放弃了起身的想法,让顾恒再继续睡会儿,等他醒了再说。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自己也睡着了,电视机还在播放着不太好笑的节目。

  我再次醒来时,天色已暗,顾恒的皮肤变得滚烫,脸上泛着一种不自然的红晕。

  我赶紧把他放下来,然后起身找药,我发现药竟然吃完了,只能先去找了块湿毛巾给他擦了一遍。

  “顾恒,我先去给你买药,你在家等我。”

  然后我发现我的手机没电了,也没有交通工具可以出去。

  我颓然地坐在沙发上,我再一次习惯了被顾恒照顾的像个废人,离了他,我竟然连个药都没法买。

  最后我决定拿着顾恒的手机去打车,我用顾恒的指纹解了锁,然后出门打了车。

  我发现顾恒的手机也调成静音了,因为怕手机锁上,所以我一直让手机保持着打开的状态,其中他妈给他打了好几个电话,我没敢接,我不知道该用什么身份来跟顾妈妈说话。

  突然手机响了,我吓了一跳,原来是闹钟,提醒:容容该吃药了。

  我点开闹钟,上面满满当当有近二十个闹钟,吃药的,睡觉的,散步的,遛狗的......

  我点开相册,里面全是我的照片,最近的一张是前几天我生日的时候闭着眼睛许愿的画面,顾恒抓拍的角度很好,每一张照片都很生动好看。

  还有一张顾恒把他和我p在了一起,这是我们俩唯一一张合影,显得有点心酸。

  我睡着的样子也被拍了下来,抱狗的样子,赏花的背影......

  顾恒似乎想把每一面的我都保存下来,贪婪到让我心疼,以后陪着他的,只有这些照片了......

  我买完药,赶紧往回赶。

  刚到家门口,便听见里面木木在呜呜地叫唤。

  我输入密码,打开门,看见木木咬着我的腿往屋子里拖,我心里咯噔一下,难道顾恒出事了?

  我连忙往屋里跑去,一眼便看见顾恒躺在冰凉的地板上,一动不动。

  “顾恒,顾恒,你怎么了?!”我冲上去抱住他喊道,感受到他发烫的体温,我才放下心来。

  顾恒双手捂着眼睛,看着一副很痛苦的样子。

  “你怎么了?”我急的快哭了,这人还是一声不吭。

  “我以为你,丢下我走了。”顾恒放下手,我看见他满脸都脏兮兮的,噗嗤一下笑了。

  “我去买药了,家里的退烧药没有了。”

  “那你药呢?”顾恒看着我空无一物的手问到。

  我也看着我的手,对啊,药呢?我刚刚明明拿在手里的呀。

  “呜呜。”我转头,看见木木使出吃奶的力气叼着放药的袋子跑了过来。

  我摸着木木狗头,揉了两下:“乖,没白养,知道给你爸拿药了。”

  我看着顾恒烧红的脸更红了,不再逗他,去倒了一杯水,把退烧药拿给他。


第二十一章  爱意


  顾恒吞下退烧药,我也累的够呛,本来就不舒服的身子更觉力气被抽空,脚步虚浮的打晃。

  洗漱完出来,顾恒已经在打地铺。

  我把顾恒铺好的褥子重新卷起来,然后把他拉到床上。

  “从今天开始睡床上吧,地上湿气太重。”我很纯洁的说出这句话。

  “你不怕我半夜把你......”顾恒别过脸。

  我这才醒悟过来我刚说的那句话有多暧昧,嘲笑道:“就咱俩这身体状况,想发生点啥,也不行啊。”

  顾恒假装生气,反身一把将我按在床上:“你不行,可不代表我不行。”

  我跟顾恒四目相对,时间放佛凝固了一般。

  我勾过顾恒的脖颈,吻上他发烫的唇,顾恒先是愣了一下,便反客为主,热情而浓烈,几欲让我窒息。

  我们俩像一对刚互通心意的情侣一般,在唇齿间用尽全力地占有着对方,寸步不让。

  在我快窒息的时候,顾恒终于放开我。

  “容容,我爱你。”顾恒极尽温柔道。

  “我知道,我偷看了你的手机。”我笑道。

  “啊?”

  “对不起,我手机没电了,我又着急出门买药,就用你的指纹开了手机,然后看了你的备忘录,看了你的相册,发现了你好多小秘密。”

  我趴在顾恒温暖的胸口,清晰地听见他心跳加速。

  “你没看到我的心吗?”

  “不仅看到了,还听到了。”

  我用手在他噗噗乱蹦的心脏上戳了戳,眉头忽然有点痒,抬头蹭了蹭他下巴上青色的胡茬。

  想到那张p在一起的合照,我打开摄像头:“顾恒,我们拍个合照吧。”

  “好啊。”

  我打开美颜,尽量让自己的脸色好看一些,以后顾恒看着我的照片的时候,应该也会开心些。

  刚准备拍却被顾恒关掉了美颜,他很认真地看着我:“容容,你不开美颜就很好看了。”

  灯光照的顾恒整个人有种说不出的温柔。

  我们俩第一张,也是唯一一张合影拍完了,照片里的两人都用力笑着。

  “顾恒,我发现你的拍照技术很好,你拍的每一张都很好看。”

  我兴冲冲道,一抬头却发现顾恒一脸忧伤,生病中的顾恒似乎也比平常更加脆弱而真实。

  平常顾恒总是在我面前伪装出一副平常的模样,从不在我面前显露出难过。

  “容容......”顾恒一句话哽咽在喉咙里,眼眶红了。

  我知道他想说什么,我们的时间不多了,越甜蜜的同时就越会想到失去......

  窗外突然开始飘雪,我跟顾恒挤在一起,墙上的挂钟滴滴答答走着,一切静谧祥和。

  我困的几乎睁不开眼睛,但却舍不得睡去,我害怕我一睡,就再也醒不来......

  我做了个梦,梦到我死了,顾恒抱着我的尸体往湖中心走去,我吓的惊醒了,看着身旁的顾恒也睡着了。

  我用手抚平他皱着的眉头,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已经不烫了,看来烧已经退了。

  他的睡衣也被汗湿,我怕他难受便帮他脱了去。

  睡衣全无,我索性就这样看着顾恒,把他的样子刻进我的脑海深处。

  顾恒,若有来生,我去找你。


-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内容哦~感谢小可爱的支持!么么么么哒ლ(°◕‵ƹ′◕ლ)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