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小札

【平治文学】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

“陛下,废后被您关冷宫饿死了,死前留下玉佩,是您找了十年”(下)

这里是故事的开头哦:“陛下,废后被您关冷宫饿死了,死前留下玉佩,是您找了十年”(上) 



第三十六章

  凤倾华依旧紧闭双眼,不敢回话,一是被吓到,一个是不知道该如何作答。

  就听得男人苦笑一声道:“你若是不愿,那我就用三生三世来与你相遇可好,纵然对我无情也没有关系,只允许我紧紧看你就好,可好?”

  凤倾华喉咙艰涩,心中有个地方缓缓地塌陷中。

  正欲张口,就听到外面传来了脚步声,听上去凌乱繁杂,起码有十几个,杀气腾腾。

  凤倾华腾地从床上坐了起来,看向外面。

  慕容离伸手似有些意外凤倾华的动作,却还是伸手拍了拍她的肩膀:“倾华,别担心,我去解决了他们。”

  “慕容离。”凤倾华唤道。

  慕容离回头,凤倾华已经从床内侧拿出一把剑扔给了他,她自己手中也有一把。

  与此同时,外面的此刻已经破门而入。

  慕容离站在凤倾华身前,厉色道:“你们是谁派来的人?”

  “废话少说,狗皇帝,受死吧!”

  这些人,竟然知道慕容离的身份,显然是冲着他来的。

  慕容离这几年励精图治,平时为了教导慕容云灏没有少教导他剑术,对付这么几个人还算是得心应手。

  只是凤倾华从前虽然武功不错,可是自那次被慕容离挑断了手筋之后又未妥善处理,动作上便有些生疏,有好几次都险些被那些人刺中。

  经过一番打斗,这些此刻也大致看出了什么,集中火力对付凤倾华,凤倾华腹背受敌,额角隐隐有冷汗冒出,就在这时,有人释放出冷箭朝着凤倾华的背脊而去。

  凤倾华下意识想要避开,却已经来不及,下一秒,暗器进入身体发出噗呲一声。

  明明是很轻微的一声,可此刻凤倾华却觉得那声音仿佛刺进了自己的心中一般。

  她亲眼看着慕容离以诡异的身法窜到了她的身后,挡住了那一暗器。

  那些杀手眼见慕容离已经被暗器刺中,并不恋战,快速离开。

  慕容离的身影摇晃了几下跪了下去,用剑深刺入地面稳住身形,然而他的唇角却已经快速的变成青紫色,那暗器显然是有毒。

  “慕容离,你撑住,你一定要撑住,我这就给你解毒,马上。”凤倾华抱住慕容离摇摇欲坠的身体,惊慌失措地道。

  慕容离笑的无比虚弱:“许久,不曾看见你这般惊慌的时候了,真好。”

  凤倾华给慕容离把脉,却发现那毒药尤其霸道,毒素已经浸入了五脏六腑中。

  “你别说话了,保持体力,一定要撑住,我这就去给你配药!”凤倾华说完转身就准备离开,然而却被慕容离扯住。

  “别走,我想多看看你,不想,就这样带着遗憾去死。”慕容离能够感觉到自己身体的力量正在飞快的逝去,他很有可能,等不了凤倾华的解药了。

  既然横竖都要死,那他宁愿在死的最后一秒钟跟她在一起。

  “慕容离,你松开我,你不会死的,我不会让你死。”

  “倾华,我这辈子,做了很多的错事,或许这就是上天对我的惩罚,让我赎罪,这样也好,这辈子还完欠你的,下辈子就能干干净净地来跟你相遇。”慕容离说着,露出一抹舒心的笑容。


第三十七章


  慕容离刚刚说完这句话,脸上突然就被打了一个耳光,那声响引得他懵了一瞬间,随即有些不敢置信地看着面前的女人。

  凤倾华不知道何时已经泪流满面,然而此刻,她却是用冷冷的语气说道:“慕容离,你以为你是谁,凭什么什么都是你在做决定?你有真正的尊重过我的意愿吗?

  当初你想走就走了,没有给我留下只言片语,让我一颗心飘摇无处安放了几年,之后你想娶便娶了,却从头到尾没有问过我愿不愿意嫁给你。

  后面你污蔑我跟别人有关系,不管我如何跟你解释你都坚持自己的判断,并且将我交给了别人肆意侮辱,将我打入冷宫,让我儿子误会了我那么多年。

  如今,我好不容易过上了平静的生活,你又一言不发地就又出现,介入我的生活,撩拨我的内心,如今又说要用死来偿还罪孽,你问过我的意思吗?我愿不愿意让你用这种方式偿还?”

  凤倾华说这话的语气格外凌厉,跟从前任何时候的她都不一样,反倒是像极了那时候她还在凤凰山的时候,让慕容离格外的怀念。

  慕容离苦涩地扬了扬唇角,笑的无奈地道:“你说的对,我根本没有资格选择,哪怕是我下一秒就死了,却无法抹掉你之前受到的伤害。”

  “既然知道没有办法,就不要再说什么死不死的,既然已经有了恕罪的想法,那就好好留着你这条命,在我没有说原谅你之前,你觉得你有死的资格?”凤倾华说完,直接挣脱开慕容离的手跑出门去朝着药房的地方赶去。

  慕容离望着消失在房外的身影,兀自苦笑。

  是这样吗?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倾华,我想活着,希望我能够活着,听到你说原谅我的时候。

  慕容离这么想着,眼前的视线却是越来越昏暗,随后,整个身子重重地倒在地上。

  慕容离被刺杀的消息很快就被城主得知,很快全城封锁抓捕凶手,另外又开始召集附近有名的大夫前去诊治。

  几天之后那披杀手的很快就被抓捕归案,是之前内阁大学士的家眷,不满内阁大学士被斩首所以买通了杀手行刺。

  至于那毒产自西域,恰巧云城本就跟西域有生意往来,很快就寻到了解药。

  慕容离自然是没有死成,因为凤倾华配置了延缓药性的药,续了几日的命,让慕容离等到解药。

  经过几日的调养,慕容离悠悠转醒,当他睁开眼睛看着头顶的白色帘帐的时候,一时间还有些回不过神来。

  一侧头,便瞧见了正趴在塌旁的身影。

  凤倾华这几日几乎没有合过眼,慕容离的身体忽冷忽热,与体内的毒性抗争,她替他针灸了十几次,这才稳定住了他身体的变化。

  慕容离伸手,轻轻地抚摸着女子头顶的发丝,内心中涌现出无限的感动,因着没有把控住力道,惊醒了凤倾华。

  女子抬头时候有片刻的懵懂,随后便反应过来,动作自然地替慕容离把脉,过了一会道:“毒已经解除,在修养两日就能够痊愈。”


第三十八章


  慕容离动了动嘴,想要开口说法,却发现嗓子一片灼疼。

  “想说话是不是,那毒药太过于霸道,所以你嗓子有些炎症,过几日就好了。”凤倾华恢复了平静,站起身就想要离开。

  慕容离一着急,伸手就握住了凤倾华的手,担心凤倾华见他平安无事就不打算管他了。

  凤倾华瞧见他这么一副生怕自己离开的惊慌模样,心中莫名一软,语气也跟着柔和了几分,说道:“时辰差不多了,我去给你端药。”

  慕容离仔细见她不像是托辞,这才缓缓地松开了她的手。

  接下来的几日,虽然城主那边派了人来照顾,但慕容离却不容许她们近身,虽然不能说话,却是用眼神警告她们,那一声皇家霸气将那几个婢女吓得不轻不敢近前一步。

  只是那冰冷的眼神在看向凤倾华的时候,立即又换成了一副柔和的谦谦公子模样,那散发出的蜜意让慕容云灏都有些招架不住。

  这次,慕容云灏终于忍不住胡开口道:“父皇,咱们出来的时日不早了,咱们也该启程回宫了。”

  这段时日京城那边不断地有大臣上奏,劝陛下回京,可是这些奏折都是他在看,他只能顶着压力来同自己的父皇商量。

  慕容离这会躺在床上,看着头顶的帐子,身上就穿着一身中衣,发丝也未竖起,声音有些缥缈地传了出来:“灏儿,你说,你母后会愿意跟我们回京吗?”

  慕容云灏知道自己的父皇打的是这样的算盘,有些为难地道:“母后在这里已经习惯了,只怕不愿意随您回宫。”

  这话还是比较委婉的,慕容云灏更想说的是,母后都还没有原谅你,这几日不过是给你点好脸色你就有这样的想法,不太好。

  慕容离的眼窝动了动:“是啊,怕是不愿意,那我又如何能走?”

  “谁说我不愿意?”只见凤倾华端着药碗走进来,看着长得如出一辙的父子二人,最后目光落到床上那人身上:“既然已经说了要报复你,自然要在离你近的地方,你说可对?”

  慕容离激动地从床榻上坐起身,一点皇帝威仪都没有地连连点头:“对对对,倾华说的对,自然是应该回宫之后才能好好报复的。”

  于是乎,整条巷子的人都知晓了,那店铺的老板娘,在皇帝微服私访被人行刺的时候照顾了陛下几日,最后被皇上带回宫了。

  一大早上,仪仗的队伍排的长长的,不少百姓站在街道两侧看着这一盛况,不少人都聚在一起交头接耳。

  “没有想到这个老板娘运气如此之好,竟然得到了皇上的青睐,可恨我开的不算药铺,要不然就能够让我女儿去照顾,说不定就飞上枝头变凤凰了。”

  “算了吧,就你女儿那长相,别说你是开药铺,就算你是云城首富也没有用。”

  “也对,人家老板娘那个长相,谁看了都会忍不住心动,光我们巷子里面就有不少人偷偷喜欢他,谁能想到她会有这么大的造化。”


第三十九章


  “进了宮就是妃子了,今非昔比,难怪之前那么多风流才俊她都看不上,原来是在等着吊这条大鱼。”

  百姓的声音虽然只是交头接耳,却还是落入了慕容离与凤倾华而耳中。

  慕容离的脸色格外阴沉,正准备招手命人将这些碎嘴的都抓起来,却被凤倾华制止。

  “不过是几句闲言碎语而已,没有什么大不了,让他们说吧,反正我也不会掉块肉。”

  “可是,他们怎能如此揣测你?”慕容离十分气愤地道。

  “在众人眼中,我确实是因为救了你得到了进宫的机会,他们也并没有说错什么,至于其中的真相,他们并不知晓,也并不是他们应该关心的。”凤倾华十分平静地道。

  慕容离的心又跟着疼痛起来,看着如今对什么都无所谓的凤倾华,心中的愧疚在身体四周蔓延。

  二人说话的时候,轿子已经起行,长长的队伍出了巷子,朝着京城的地方赶去。

  一路上,凤倾华都作为慕容离的随行大夫料理着他的药膳。

  慕容离一碗接着一碗的黑漆漆的药,终于硬着头皮道:“倾华,我的病症已经好了,怎么这个药反倒是一次比一次苦了?”

  凤倾华理直气壮地道:“你的毒是已经祛除了,可是你看看你这满头的白发,若是不看这张脸,说是我爹都有人信,这是我好不容易寻来的方子,你只管喝便是,至于越来越苦,那是因为你的味觉在一点点的恢复。”

  说这话的时候,凤倾华并不看慕容离,生怕被他看出自己脸上的心虚之色。

  这个药确实是越来越苦,她就是故意的。

  这一次中毒对于慕容离反倒是因祸得福,他之前的身体因为抵御毒素的时候产生了抗体,反倒是令他的味觉有了一丝好转,凤倾华便乘胜追击,每日让他喝药。

  慕容离听到凤倾华说自己老,再也不敢多说什么,不管是后面凤倾华给自己的药有多苦他都强忍着咽下。

  等回到皇宫的时候,慕容离不但味觉已经好了七七八八,就连原本斑白的发丝都已经有了不少黑色。

  为了不显得突兀,慕容离用浓墨在上面盖了一层,整个人看上去就如同换了一个人一般。

  回到宫中,不少人在瞧见皇上面容的时候都忍不住惊住。

  原本的皇上,整个人就如同一具行尸走肉一般,只有在面对太子殿下的时候,整个人才会有那么一丝人气,也仅仅是一点,整张脸瘦的鹳骨突出,可是这一次微服私访明显有了极大的改善,不光是精气神回来了,整个人还带着一股子人逢喜事精神爽的兆头。

  正这么想着,随后众人便得知,皇上此次微服私访还带回来一名民间女子,对那女子十分的喜爱。

  一直在皇上身边伺候的太监觉得无比的欣慰,欣慰于皇上终于近女色,而不是晾着后宫的一群娘娘。

  那些娘娘们当着皇上的面温顺的跟小猫一样,一对着他们这些奴才就一个个亮出了利爪。


第四十章


  然而,他这一欣慰还没有太久,在他奉命去给朝霞宮的那位新晋的娘娘送去赏赐的时,对上那张如同梦魇中的一张脸时,整个人都惊慌地直接坐到了地上。

  凤倾华看见他的动作,并没有觉得有什么,自从她进宫之后,但凡是看见过她的人表情都是这个样子的。

  “娘娘,皇上,命奴婢将这些赏赐送过来,希,希望娘娘喜欢。”太监哆哆嗦嗦地说道,好在是多年的老人,好歹是讲话说了个全。

  “我不是娘娘。”凤倾华却是纠正了他的话。

  那太监闻言立即道:“皇上迟早会册封娘娘,娘娘不比过谦,这都是早晚的事情。”

  晚上,慕容离来到凤倾华所在的够宫殿,几乎是赶过来的,若不是顾忌着自己的礼仪,只怕还想要直接飞过来。

  宫殿里面,凤倾华依旧在拾捡着自己的药材,瞧见慕容离过来,只是开口道:“药在那,喝吧。”

  慕容离脸上的笑容微微收敛,从旁边端过药走到凤倾华的身边,一边看着她忙着手中的事一边喝药,喝完之后故意道:“倾华你是不是又往里面加了什么苦的药材了?我怎么感觉那么苦呢?”

  凤倾华眼也不眨地将面前的一盘子蜜饯递了过去。

  慕容离觉得格外的满足,眯着眼看着看,竟觉得就这样有她陪在身边就已经很好。

  “你今晚来的比之前的时辰早了不少。”凤倾华开口道。

  慕容离点点头:“对,前几日是因为处理积攒下来的事务,今天已经处理的差不多,明天还会更早回来。”

  回来,这个词让凤倾华内心一怔。

  突然就想起来,曾经,她日日夜夜等待,那人从来不会都没有让她等到过,就算来了后宫,也是在别人的宫里。

  等待的时间越来越长,让她从希望变成了绝望,最后也都不再等。

  凤倾华想了想,抿唇:“你今日若是无事,我们两个就来谈谈我们两个之间的事情吧。”

  慕容离一听,神色莫名一紧,面上却尽量保持着平静,缓缓地开口道:“你问吧。”

  凤倾华没有去看慕容离的神情,而是道:“可以告诉我,你当初为什么那么坚定的认为我与别人有染,还将我扔给了别的男人。”

  说这话的时候,凤倾华原本以为自己的心情足够的平静,却没有想到,颤抖却泄露了情绪,她迅速地将脸迈了过去。

  慕容离却是激动起来,突然握住了凤倾华放在桌上的手。

  “倾华,那都不是真的,我并没有将你交给别人,其实,那次只是我给你下了药物,所以你才会觉得你被那几个人......”后面这话,慕容离却有些说不出来。

  女子对自己的贞洁有多看重他不是不知道,只是他当初已经被仇恨蒙蔽了双眼,脑子里面想的都是,怎么样能够让她痛,让她悔,完全没有想过她的心里会不会受伤。

  凤倾华显然没有相信,她冷笑着看向慕容离:“那我问你,如果没有,那我身上的痕迹又是怎么回事?”


第四十一章


  但是她但凡想要轻声的念头再强烈一点,或许她就自杀了,就算是现在,她都时不时地会嫌弃自己,为什么没有去死,为什么还活着。

  慕容离抿唇道:“在你身上留下那些痕迹的是我。”

  虽然他那时候恨她,却没有想过让别人男人动自己的女人,所以他故意在她身上留下了那些痕迹。

  凤倾华的眼泪终于忍不住落了下来,有些凄楚有些无奈地道:“你就那么想要让我死?你就那么爱慕云华,既然爱慕,为何不说,云华也一直心悦你。”

  凤倾华觉得真的是很讽刺,她爱的男人,爱的是自己的妹妹,而自己的妹妹也爱着自己的姐夫,她凤倾华就好像是横生在中间的第三者。

  难道这就是,不被爱的那个人才是小三?

  “倾华,我从未爱慕过云华,我爱慕的,一直都是你。”慕容离的目光定定地看着凤倾华,那双眼中,全是柔情还有浓的化不开的深情。

  凤倾华被那灼热烫伤,本能地挣脱开男人的手,自嘲道:“慕容离,你真觉得我还是当年那个你说什么便是什么说什么便信什么的无知女人嘛?你爱不爱我,我会感受不到?”

  “早在凤凰山上,我便心悦你。”慕容离没有给凤倾华继续否定的机会,目光定定地道。

  “我爱你的自由开朗,爱你的与世无争,更因你爱我而更加爱你,只是,当初我是皇太子,身上背负着责任还有大业,我不能为了儿女私情放弃,所以我走的决绝,只当没有懂你眼中的情意”慕容离满是苦涩地道:“这或者就是身为帝王家的无奈,我们生来便不是单单为了自己而活,若我失势,不光我母族会受到迫害,那些跟随我的属下也都没有好下场,所以,在权力责任跟爱情之间,我做了对自己而言更对的决定,可是每每午夜梦回,我都仿佛能够听到你在我耳边叫我阿离。”

  “或许是上天眷顾,我跟将军府联姻,新婚夜竟然是你,我激动的想要呐喊,可是身为太子的矜持让我只能将这份感情埋的更深,我让自己更忙,让自己尽量忽略你,只是不想让别人知道,你就是我最大的软肋,到最后我自己都险些骗过了自己,觉得我早已经将你放下,你不过是联姻的女人,时间一长,我竟然不知道该如何与你相处。”

  “这个时候,云华进了宮,她天真活泼,像极了那时候的你,有时候看着她,我会忍不住地就想要对她宽容一些,但是那绝不是爱。”

  凤倾华默默地听着慕容离说那么多,动了动唇,却发现,自己竟然说不出什么话,也不知道应该说什么。

  她不知道该不该相信这个男人,他说的话,跟她感受到的是俺么的不一样。

  凤倾华保持着最后的理智,开口道:“既然是这样,那你为何又要那般对我?”

  慕容离伸手环住了女子,将肩膀靠在了凤倾华的肩头,女子的身子僵硬了一下,最终没有挣脱。


第四十二章


  她看不见男人的表情,却听到男人声音沉沉地道:“倾华,你相信前生今世吗?”

  凤倾华摇头:“不信,我只信自己。”

  就算有前生今世又怎么样,前生的事与这一世有什么关系,早已经消除了记忆,两者并不相关。

  来世又如何?因为有来世这一世受过的苦难就能够抵消?

  什么因果报应,天理昭昭,不过都是说给弱者看的,是强者对于弱者最后欺骗,最后的善意,让他们的对于遭遇的事情产生更加合理的情绪。

  可是,死了就死了,仅仅一次而已。

  慕容离却是苦笑道:“你很清醒,我却陷入了这种僵局中,直到现在,我都不知道,这件事是不是假的。”

  “我梦见了我的上辈子,更确切地说,这一世的我是重生的,重新度过了上辈子的生活轨迹,上一世你跟宁王背叛了我,谋夺了我的江山,卓儿生死不明,宁王成为了皇帝,你成了她的皇后,就在同时,我在天闹中受尽折磨最后一杯鸩酒了结了性命。”

  “或许你要觉得这是无稽之谈,可是你知道吗,那一幕一幕没有挑转,我一步一步的走过,真实的仿佛此刻的我才是做梦,真正的我,早已经死在了天牢,我也曾试图告诉自己,这些都不过是一个梦,是假的,可是自那之后,每一步,都仿佛是预言一般,风将军与宁王走的极尽,边境几次的骚扰,甚至宫中一个宫人不小心打翻的一个花瓶,都这般清晰地出现在我的脑海,我始终不愿意相信你会背叛我,直到,我看见了你身上的痕迹,直到我看见了云华的惨死,我终于相信,那不是一个梦,我真的死后重新活了一次,我愤怒,我受伤,我想要所有背叛过我的人血债血偿,体会到我上辈子体会过的痛苦,我更加不能够接受,你竟然会背叛我。”

  慕容离说这些的时候,话语已经哽咽。

  凤倾华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她想说这些是不可能的,可是直觉告诉他,慕容离说的是真的,他真的经历了被人背叛被逼入了大牢,难道,她真的背叛了他?

  很快,慕容离就给了她答案。

  “你死了之后,我以为我会很畅快,可是还是有那种莫名的空虚感笼罩,再后来,我竟然看见了所有的真相,你之所以站在凝望的那边,是因为宁王拿我威胁你,我根本不是皇家血脉,当年我母妃为了同贵妃争夺所以狸猫换太子,所以你跟他结盟,只是不想让宁王当着全天下人的面揭露这个事实,云华的事情,也不并不是你做的,至于我所以为的你跟宁王有染的事,其实那天跟你一起的人,是我,只是黎氏为了一己之私而误导了我,从头到尾,你都没有做过对不起的事,只有我,从头到尾,都一直在伤害你。”

  慕容离说叙述的时候,声音先是低沉,随后缓缓地就开始沙哑,此刻,竟然带上了哭音。

  凤倾华下意识地伸手抚摸上了他的头,缓缓地抚摸着:“慕容离,你后悔吗?”


-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内容哦~感谢小可爱的支持!么么么么哒ლ(°◕‵ƹ′◕ლ)

评论(19)

热度(45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