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小札

【平治文学】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

“妈妈,你和爸爸在玩叠罗汉的游戏吗,我也要玩”

“药。”陆祁川闻言,慌忙从叶小澄的口袋里把药拿出来。这药……“你心脏不好?”陆祁川眉心一拧,看着叶小澄。叶小澄唇边浮起一道讥讽的笑容,“陆祁川,你才发现吗?”


点击阅读上篇:出院前夜,男友偷摸进我病房,我盯着隔壁床不敢叫出声 


32、巴不得我死

  叶小澄绝对没想到这个很不起眼的细节,在那样混乱的场合陆祁川竟然会记得。

  因为当时她都没想起这个细节来。

  如今想想,那个时候嘉嘉的确哭喊着叫秦晏秦叔叔,毕竟她一直以来都这样叫的。

  见叶小澄脸色变得苍白,陆祁川又是一笑,他摸着叶小澄的头发,动作十分温柔。

  “于是我就去查了那两个孩子。昨天你接到我电话的时候,如果不是你出事,我原本是想告诉你那孩子长得像我。”

  特别是那个小男孩,虽然孩子小小的还没长开,但只要仔细看,还是能看出像谁的。

  叶小澄很快就回过神来,她猛地推开陆祁川,睨着他,“你看错了。”

  “小澄,不要狡辩了。”陆祁川笑,“想想,你离开前,我跟你上床都没有戴套,这两个孩子看起来也有三岁的年纪了,应该是在那时候怀孕的吧。”

  陆祁川静静开口,一面观察着叶小澄的神色。

  他知道这个消息,其实是可以等待一个恰当的时候开口的,但他知道,像秦晏这种人存在叶小澄身边,简直就是一颗定时炸弹,他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爆炸,所以只能提前说出来了。

  叶小澄脸色越来越白,连说话都带着颤抖,“陆祁川,孩子还没长开,你凭什么断定那是你的孩子……”

  “可以去做DNA检测。”

  这句话彻底让叶小澄希望泯灭,她垂下眼眸,陆祁川知道后,他会怎么样呢?

  会不会把孩子抢走?

  毕竟像陆家这样的世家,可是极为看中香火继承的。

  陆祁川不知道叶小澄心里在想什么,低声道,“小澄,我们复婚吧。”

  叶小澄闻言,目光落在他一脸真诚的脸上,许久,哈哈大笑起来,“陆祁川,你是不是当我犯贱?当初你一脚把我踹开我就走了,现在你想让我回来,我就必须得回来?”

  他有这样的底气,不就仗着自己喜欢他吗?

  房间里很快就安静下来。

  陆祁川看着叶小澄的强颜欢笑,心里一阵阵的疼。

  她是真的被他伤害了,过去他那么不在乎她,认为她是个蛇蝎心肠的女人。

  可现实却狠狠打了他一巴掌。

  虽然叶小澄可能真的不喜欢他了,但陆祁川觉得自己不挽回的话,一定会后悔的。

  他刚要说什么,叶小澄的手机响了。

  叶小澄嗯了几声后,忍着痛站起身来,对陆祁川道,“陆总,您忙,我先走一步。”

  “是秦晏?”陆祁川眼眸微眯。

  叶小澄懒得回答他。

  却被他一把拽住胳膊,“叶小澄,你为什么这么信任秦晏?你真以为他让你跟在他身边没有其他目的?”

  叶小澄眼皮一撩,懒洋洋的望着陆祁川。

  “你昨天被人下药,当时秦晏是不是在你旁边?”

  他不想让叶小澄接近一个这样的男人。

  谁料到,叶小澄挣脱开他,冷声道,“不管他怎么对我!当初也是他把我救下来的,如果没有他,叶小澄早就不存在这世界上了。”

  “我会救你。”

  “陆祁川,当时你跟那个念蓉浓情蜜意,不用想也知道,肯定巴不得我死,怎么可能救我?”

  叶小澄看起来像是气急了,眼眶红红,但唇边却仰着一抹讥讽的笑。

  叶小澄离开了,陆祁川也没有去追,他薄唇抿成一条线,手也紧紧握成了拳头。

  如果……当时……

  陆祁川的拳头狠狠砸向墙面,宛如仇人般,鲜血从手上滴答落下。


33、你倒是以身相许啊


  叶小澄从酒店出来,秦晏那辆风骚的红色跑车就停在楼下。

  秦晏抽着烟带着墨镜站在一旁,什么都不用做,就吸引了无数目光。

  见叶小澄过来,他摘下墨镜,一脸愧疚的看着叶小澄,“小澄,昨天抱歉了。”

  叶小澄扬起一抹笑,望着秦晏那双因为一晚上没合上而带着血丝的眼睛,“没事。”

  因为她对秦晏也没有抱太大的希望。

  她坐回车子里,一面跟他说,“麻烦你先送我回去吧,一晚上没回去,嘉嘉跟小七应该都着急了。”

  秦晏握着方向方向盘,通过后视镜扫了叶小澄一眼,见她面色平静。

  昨晚他却失眠了,也不知为何,得知陆祁川救了她,他心情也没有多舒畅。

  秦晏桃花眼微微一眯,此时的他,没了之前的轻挑,而是郑重的说,“小澄,不如你还是带着你的孩子到国外居住吧。”

  叶小澄闻言,眉梢微抬,“你嫌弃我们了?”

  “不是。”

  “那就行了。”叶小澄飞快的说,不想再听秦晏说其他,而后轻飘飘补充一句,“秦晏,你知道我不喜欢欠别人人情。”

  秦晏揉了揉鼻子,唇边浮现一丝笑容,“你欠我人情,你倒是以身相许啊。”

  “这个就算了。”叶小澄也笑了起来。

  偏头看着窗外,笑容冷却下来。

  陆祁川问她秦晏会不会别有目的,她知道他别有目的,但目的是什么,她不太清楚。

  不过她欠他,如果没有他,她跟孩子都活不下来。

  所以现在,他让她干什么便干呗,留在他身边别有目的又怎么样,除了超过底线的事,她都可以忍着。

  此时叶小澄经过昨晚的折腾,早已疲惫不堪,她歪着头睡了过去。

  秦晏开到别墅前,回头见叶小澄睡得香甜,青丝凌乱的盖在脸上,不忍心叫醒她,便开了车门,把她从车子里抱下来。

  但叶小澄睡的很轻,他刚一动,她就醒过来了。

  睁开一双睡眼惺忪的眼看着秦晏,不知为何,这双迷蒙的眼,竟然让秦晏心头一跳。

  叶小澄却已经跳下车来了,“多谢,今天允许我请一天假。”

  “准了。”秦晏笑道。

  一夜未归,嘉嘉扑腾到叶小澄身上,诉说自己的担忧,小七却依旧在打游戏。

  见叶小澄要上楼,他还像是想起什么似的说,“妈咪,刚刚有个叔叔打电话过来,他说是我们的老爸。”

  叶小澄脚步一顿,差点从楼梯上摔下去,稳住身体后,看着小七,“啥?”

  第一反应就想到陆祁川,她就知道那家伙难缠,竟然连这里的电话号码都查到了。

  嘉嘉闻言,点点头,“妈咪,是真的。”

  叶小澄让自己从抓狂中冷静下来,“你们怎么说。”

  “我说只要妈咪不原谅他一天,我们是不会跟他相认的。”

  小七冷漠淡然的声音,这一刻让叶小澄倍感亲切,她大步上前,捧住小七的脸,在他脸上印下一个吻,“乖儿子,不枉妈咪一把屎一把尿把你拉扯长大了。”

  看到小七厌恶的擦着口水,叶小澄哈哈大笑起来。

  等叶小澄上楼补眠后,一旁安静的嘉嘉才小心翼翼走上前,凑到小七耳边低声道道,“哥哥,你为什么要骗妈咪,你明明跟老爸约好时间见面了。”

  小七斜了她一眼,“你笨啊,事情都不知道能不能办好,如果让妈咪知道,岂不是白高兴一场,只有办好了,才能给她惊喜。”

  望着嘉嘉投过来的星星眼,小七敲了敲她的脑袋。

  他觉得自己这个妹妹,真是笨的可以。

  叶小澄很奇怪,为什么自从那天过后,陆祁川再也没联系她了。

  他既然知道孩子是他的了,该不会是有在打什么主意吧。

  但这不太像陆祁川的行事作风。

  她不知道,在她上班的某一天。

  两个小包子就背着她去干大事了。

  小七跟嘉嘉午后缩在卧室里玩耍,而小七则偷偷在窗户拉了一根绳子爬了下去。

  之后顺利搭上公交车,去到跟陆祁川约定见面的一家餐厅。

  他点了很多菜,想到哭闹着要过来的嘉嘉,唇边裂开一道笑容,大口大口的吃起来。

  直到一个男人在他面前坐下。

  小七抬头,看向面前那个穿着西装,面目冷峻的男人。

  两人大眼瞪小眼,小七感慨,他们的确长得很像,但不能因为像,就认定他是他的父亲啊!

  陆祁川首先笑着开口,“小七你好,我是陆祁川。”

  小七吃了口蛋糕,哼了声,“你就是那个我妈咪说死掉了的老爸?”


34、是我对不起你妈咪


  陆祁川满头黑线,叶小澄竟然跟孩子说他死了?

  小七又扫了他一眼,“不过我知道,你不是死了,是因为你太伤我妈咪的心了,所以她才说你死了,对吧。”

  陆祁川点点头。

  深深的看着面前的小男孩,他的孩子,竟然在他不知道的地方,悄悄长了这么大,而且这么聪明。

  看到他,他不自觉就想起了他的小时候。

  眼神也柔和起来,他自嘲的笑笑,“是我对不起你妈咪。”

  小七不理会他,继续吃东西,直到吃不下了,这才站起身,“我出来很久了,等一下怕被发现,我先回去了。”

  顿了顿,又道,“很感谢您给我妈咪捐精,才生了一个我这么可爱的孩子。”

  小七又打包了好几个小蛋糕,就头也不回的走了。

  陆祁川这才从震惊中回过神来,脸色一黑,这臭小子刚刚说的是什么话?

  小七虽然跟陆祁川攀谈的过程自始至终保持冷静,天知道他有多紧张。

  面前那个就是他那个素未谋面的老爸呀!

  看着他英俊迷人的脸,他就知道,自己长大后应该也会是这样的吧。

  还没走到公交站,他的衣领就被人一扯,整个人都被提起来。

  转过头,就看见陆祁川那双跳动着怒火的眼,紧接着,他的屁股结结实实挨打了,“臭小子!你把你刚刚说的话重复一遍!”

  小七被他打蒙了,他竟然敢打他屁股!

  他从懂事开始,就没有挨过揍好吗!

  瞬间,他的理智被击溃了,张牙舞爪的要反击,“你凭什么打我,我妈咪都不打我了!”

  刚说完,屁股又被打了一下。

  小七呜呼哀哉,耳边传来陆祁川嚣张的声音,“凭我一颗精子把你带来这个世界。”

  小七直到回到家里,都没反应过来,一直是一脸懵逼的状态。

  敲门,等看到佣人看门那副惊讶的表情,他才回过神来。

  他偷偷溜出去,竟然光明正大走大门回来。

  他赶紧嘘了一声,“阿姨,我刚刚溜出去玩了,你不要告诉妈咪,不然妈咪会打我的。”

  他眨巴着大眼,可怜兮兮的望着佣人。

  佣人叹了口气,警告的说,“下次不准这样了。”

  小七点点头。

  当嘉嘉问他见到爸爸怎样时,小七想起那不堪回首的往事,却又不能在嘉嘉面前表现出来,只好说,“老爸买了蛋糕给你,你吃吧。”

  看着妹妹那傻兮兮的样子,小七坐到电脑前,噼里啪啦打下一行字。

  这一次,他开始认真查起陆祁川来了。

  查完之后他还是蛮震惊的。

  他爹是陆氏集团的继承人,在23岁那年就继承了家族企业。

  之后把原本只在国内发展的公司,拓展到国外。

  这就是陆祁川啊,想起他竟然会直接把他提起来打,小七忽然觉得脸上火辣辣的。

  原来他的脾气遗传自他老爸。

  叶小澄自然不知道儿子跟陆祁川已经见面还闹了一场的事情。

  秦晏如今在公司越来越上进了,虽然看起来还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但学习却很快,能力突出。

  让秦家人十分震惊。

  连秦氏如今的继承人,秦晏的大哥,都觉得不可思议,特意叫了叶小澄去问。


35、叶小姐,我劝你死心


  秦家人自从那天的报道后,自然也知道叶小澄了。

  也认出她是陆祁川的前妻,但以秦晏这样的脾气,他爱跟谁在一起,他们秦家也管不了,只要别太认真就可以了。

  当叶小澄想回答秦家大哥关于为何秦晏像变了一个人的问题时,办公室的门被推开来,一股风钻进来,叶小澄就被人揽进怀中,秦晏对秦家大哥道,“哥,这还需要问吗?因为我喜欢小澄,为了她,我当然要变强。”

  叶小澄感受到秦家大哥的冷意,不禁偏头看着秦晏。

  从办公室里出来,叶小澄伸手,朝秦晏胸口打了一拳,声音冷冷道,“秦晏,你想玩死我?”

  因为要隐瞒自己的能力,让他大哥放松警惕,便拿喜欢她来挡枪?

  被秦家人盯上,叶小澄觉得未来的日子不好过了。

  秦晏却握住她的手,笑意缱绻,“我怎么舍得玩死你。”

  叶小澄冷笑一声,许久道,“是我欠你的。”

  秦晏闻言,脸上的笑容凝固,他捏住叶小澄的下颔,迫使她抬眸看他,他声音低低的,“小澄,我对你真心实意。”

  叶小澄仰着头,能清楚的看见秦晏一脸深情的模样。

  不过他眼里带着一丝复杂的神色,虽然一闪而过,还是没能逃过她的眼睛。

  叶小澄伸手,推开秦晏,轻声道,“秦晏,适可而止。”

  看着叶小澄转过身,秦晏目光如同冬天的湖水般,一点点冻结。

  果然如叶小澄所料,当日秦晏当着秦家大哥的面对叶小澄表白,也终于让秦家人对叶小澄上心了。

  秦老爷子亲自跟叶小澄见面。

  古色古香的茶馆,面前放着一杯上好的普洱茶。

  但谁都没有动,秦老爷子锐利的目光在叶小澄身上扫射,仿佛要一瞬间看穿她。

  叶小澄含笑望着秦老,不卑不亢。

  比起秦老,老实说,她更喜欢陆老爷子。

  那个总是对她十分和蔼的老人家。

  秦老开门见山,“你是叶家人,曾经跟陆祁川结过婚,最终离婚,之后听闻你离世了,这么多年后你又跟着秦晏回到了京州,还带着两个孩子,孩子我也调查过了,是陆祁川的。”

  他这样坦诚,让叶小澄有些舒心,她不太喜欢弯弯绕绕的说话。

  见叶小澄没否认,秦老又说,“如果我猜的不错,那次事故是秦晏救了你,如果你想用这四年时光套牢秦晏,叶小姐,我劝你死心吧,你一个离婚还带着两个孩子的女人,我们秦家不会接受。”

  叶小澄闻言,唇边还是挂着笑容,仿佛没感受到秦老的羞辱。

  她道,“秦晏救我,我欠他一个天大的人情,所以他说什么我都会去做。”

  哪怕他这段时间一次次伤害她。

  秦老闻言,猛地拍了下桌子,怒道,“那个不肖子孙!”

  “叶小姐,这件事我会跟秦晏说的,你明天就不用来公司上班了。”

  叶小澄点点头,告辞离开。

  这让秦老有些吃惊,一般女人或多或少都会纠缠不清,她竟然就这样离开了,而且刚刚说话也如此云淡风轻。

  莫非真的是她说的那样,一切都是秦晏的主意?

  叶小澄回到别墅便开始收拾东西,小七跟嘉嘉不解的看着叶小澄,“妈咪,我们要搬走了吗?”

  叶小澄点头,“这里我们不能住了。”

  说到底也是秦晏的屋子,既然秦老说出那样的话,相信也不会让她继续“纠缠”着秦晏了。

  还好这段时间她也有一直在找房子,所以现在要搬家也不显得太过匆忙。

  嘉嘉看了小七一眼,小七摇摇头。

  嘉嘉一跺脚,走到叶小澄旁边,鼓起勇气道,“妈咪,不然我们搬回去跟老爸一起住吧,老爸也很想我们。”

  叶小澄一愣,“你在说什么?”

  嘉嘉朝哥哥努努嘴,“哥哥见过老爸了,他说他很不错。”


36、你心脏不好?


  叶小澄闻言,如遭雷击,她竟然没想到,自己的孩子这么小,竟然也会背着她出门去见陆祁川了。

  怪不得这段时间陆祁川都没有纠缠她,原来他已经从孩子下手了!

  叶小澄眼里闪过冷光,陆祁川这次真是打的她措手不及。

  现在孩子看起来已经喜欢上陆祁川了,连平时冷酷的小七都一副渴望的样子。

  确实,哪个孩子不想要有个父亲呢?

  想到这里,叶小澄心里一酸。

  但现在的她,怎么可能跟陆祁川在一起,无视孩子们渴望的眼神,叶小澄笑盈盈的说,“那你们去找爸爸好了,妈咪一个人养活自己更轻松。”

  两个孩子闻言,立马噤声,怕再说两句,叶小澄真的不要他们了。

  陆祁川得知叶小澄要搬家,急匆匆的跑过来,此时叶小澄正把大包小包的东西放在门口。

  立马上前帮忙,叶小澄却目光冷冷的看他,“你来干嘛?”

  “小澄,叶家的别墅我已经收拾好了。”陆祁川低声道。

  上一次她没答应他的要求,这次总会答应吧。

  谁料叶小澄却道,“我不需要你的可怜。”

  叶小澄就像一朵妖娆的玫瑰花,过去把最美的一面给他,把尖刺对付别人,但如今,她却把尖刺刺向他了。

  不管他说什么,在她眼里都是不好的。

  陆祁川感觉到深深的无力,目光落在两个孩子身上。

  他声音比叶小澄更冷,“叶小澄,孩子需要一个父亲。”

  “他们的父亲已经死了。”叶小澄道,不想再搭理他。

  谁料一股大力袭来,陆祁川忽然将她拦腰抱起。

  不顾叶小澄挣扎,陆祁川把她塞进车子里。

  关上车门。

  叶小澄拍打车厢,陆祁川不为所动。

  他忽然捧住她的脸,吻了上去。

  一开始是粗暴的按住她的唇,叶小澄被他吻的大脑一片空白。

  很快,她反应过来,不管她怎么推打都没效果,这个男人仿佛铜墙铁壁一般。让她渐渐打的没力气了。

  而他的吻也渐渐变得温柔起来,这还是头一次,陆祁川这样温柔的吻住她。

  这个吻不知持续了多久,车厢内的温度持续攀升着。

  直到陆祁川尝到一丝咸咸的液体,还有怀中的人忽然软下去的身体。

  陆祁川松开叶小澄,叶小澄无力的倒在陆祁川身上。

  心口传来的刺痛让她眼前一阵阵发黑。

  陆祁川察觉到叶小澄不对劲,抬起她的脸,才发现她脸色苍白的吓人。

  叶小澄轻声道,“药。”

  她指了指自己身旁的口袋,现在的她,疼到根本没力气把药拿出来。

  陆祁川闻言,慌忙从叶小澄的口袋里把药拿出来。

  看了看旁边的说明书,拿了两颗,喂进叶小澄的嘴里,又拧开一瓶水看着叶小澄喝下去。

  好一会儿,叶小澄才缓过一口气来。

  陆祁川舒了口气,继而盯着那个药瓶看。

  这药……

  “你心脏不好?”陆祁川眉心一拧,看着叶小澄。

  提到这个,叶小澄唇边浮起一道讥讽的笑容,“陆祁川,你才发现吗?”

-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内容哦~感谢小可爱的支持!么么么么哒ლ(°◕‵ƹ′◕ლ)

评论(1)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