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小札

【平治文学】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

“别装了”丈夫挂断妻子求救电话,隔天被通知替妻收尸(中)

这里是故事的开头哦:“别装了”丈夫挂断妻子求救电话,隔天被通知替妻收尸(上) 



第十八章不分开

  简媚儿立刻拦在教堂门口,慌张地向后退,阻止尾随而来的媒体记者拍照。

  “走错地方,走错地方了....”

  “没走错啊,邀请函上写的就是这儿啊!”

  敏锐的记者果断地嗅到头条的味道,哪里还管什么简媚儿,争先恐后地一下就推开了教堂的大门。

  门一推开,所有人都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了。

  黑色的椅子,黑色的地毯,白色的花圈,白色的挂帘,还有那口子棺材。

  这哪里是婚礼,明明就是葬礼啊!

  简媚儿被推的跌坐在地上,瞧见前方主席台上的纪深,就像是见到了救星,连滚带爬地冲到他面前。

  “深哥,怎么回事?为什么我们的婚礼,我们的婚礼会变成这样!”

  “我们的婚礼?”纪深笑,眼底却无半点笑意,“我什么时候说过是我们的婚礼了。”

  什么?

  简媚儿僵住,刚想说话就见纪深走到主席台前,捧起一个骨灰盒满脸柔情地说。

  “今天,是我和小爱的婚礼。”

  在场众人都倒抽一口凉气,难以置信地盯着眼前的男人。

  纪总这是要,冥婚???

  “啊!”

  简媚儿吓的尖叫一声,根本没想到她期待已久的婚礼会变成这个样子,脚下一滑,身形不稳,直接从阶梯上滚了下来。

  额头被撞破,妆容被弄花,就连她精心挑选的礼服也被染上污渍,前一刻还妆容精致的女人,现在却无比狼狈。

  “开玩笑的,深哥你一定是开玩笑的吧!”

  她爬着去抓纪深的腿,却被他淡漠地避过,望向早就在旁边准备的司仪点头。

  “婚礼开始。”

  这四个字,如同炸弹,一下把人群炸响了。

  “老天,我是不是在做梦!纪深居然要跟一个死人结冥婚?脑子坏掉了?”

  “我更好奇的是那个死人是谁,简媚儿那么骚,居然都抵不过一个死人。”

  “还能是谁?邀请函上说了,娶的是简家的小姐,不就是之前跳河死掉的,那个叫简爱的吗?”

  “闭嘴!”

  简媚儿突然发狂,她最恨的就是简爱,这个现价的女人,凭什么跟她比!

  “我才是纪太太,不是什么简爱!”

  “哟,还纪太太呢?人家简爱活着的时候可是领过证的,再怎么说,这纪太太也轮不到你啊!”

  刚才还奉承过简媚儿的人都转而嘲讽她,更让简媚儿气的几欲发狂。

  “安静。”

  纪深的声音不大,却让场中的喧嚣瞬间安静。

  所有人都盯着这个金字塔尖的男人,他目光专注,神情温柔,好像眼前的不是一个骨灰盒,而是活生生的人。

  “小爱,这一次,我们再也不要分开了。”

  司仪见过的新人无数,绝情的,深情的,什么样都有,可此刻面对眼前的纪深,却还是忍不住直冒冷汗。

  都说这简爱对纪先生爱成疯魔,可他怎么感觉,这成疯成魔的,是纪先生?

  司仪心里嘀咕,可仍旧按照规矩开口,“纪深先生,您是否愿意娶简爱小姐为妻...”

  “纪深!”

  一道气急败坏的怒喝响彻全场,一名西装革履,带着眼镜的中年男人气势汹汹地冲向主席台前,面色黑沉地盯着纪深。

  “你是不是疯了!这就是你给自己找的妻子?这就是你给我和你妈的惊喜?”

  “冥婚?你是想让我们纪家绝后!!”

  “纪家没有绝后。”

  纪深表情平和,“晓晓是您的孙女,我和简爱的孩子,我已经把我的股份都转到她的名下。”

  什么!

  重磅炸弹一个接着一个,冥婚就算了,居然还有个已经继承大权的女儿??

  “混账!混账东西!”

  纪父气的直发抖,继续说。

  “你别忘了当初简爱这个女人是怎么对你,怎么对她妹妹的,这样的女人,根本没资格成为我纪家的媳妇!”

  “您别着急,等我完成婚礼,再说这件事。”


第十九章曝光

  见他毫无顾忌仍要完成婚礼,纪父气的差点晕死过去,刚准备开口,就被人‘请’下了主席台。

  婚礼现场一片哗然,众人面面相觑,心想这纪深还不负他活阎王的称号。

  商场上行事狠戾就算了,现在就连娶老婆都要搞什么冥婚。

  听刚才话里话外的意思,除了冥婚,似乎还有更大的猛料等着他们。

  果然,婚礼仪式一结束,一个大屏幕从后台缓缓推了出来,连接上电脑之后,一段段的视频就呈现在众人眼前。

  全是当年简媚儿做过的那些丑事!

  陷害简爱,买通暴徒,甚至为了让那些暴徒闭嘴,毫无下限地和他们玩车轮战!

  如此不知廉耻,实在令在场诸位大开眼界。

  “假的,都是假的!”

  一直趴在地上装柔弱的简媚儿再也忍不了了,尖叫着将电脑砸在地上,转身对着纪深说。

  “深哥,深哥,你相信我,这些都是阴谋,是简爱为了陷害我的阴谋,当初你给她的六千万,这些年她全都用来调查和陷害我了,你相信我!”

  “当时你不是在美国接受治疗吗?你怎么会知道六千万的事?”

  “我,我...我是听别人说的...”

  “是听你安排在纪氏的眼线说的,还是听你在美国的恩客说的?”

  简媚儿惊恐地瞪大双眼。

  他居然知道?

  她原本以为瞒的天衣无缝的事情,纪深是怎么知道的?

  简媚儿心一横,事到如今,无论如何都咬死不认。

  “没有,我没做过这些事,我问心无愧!”

  纪深没再看她,直接让人堵了她的嘴将她带走。

  他本就没想过她会承认,不过是还简爱一个公道。

  不希望以后两人的婚姻,再被无谓地去揣测,更不希望晓晓因此受到流言的伤害。

  喧闹的现场再次恢复平静。

  司仪咽了半天口水,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纪先生,婚礼还继续吗?”

  “当然。”

  纪深微笑,神情虔诚而又坚定,“属于我们的婚礼,现在才真正开始。”

  ......

  啪!

  纪深一回到纪家,纪父便给了他一个耳光。

  “我告诉你,就算过往的一切都是我们误会了她,我也绝不会让简爱重入我们纪家的族谱!”

  纪深一脸莫名地盯着纪父,点头。

  “您说的对。”

  纪父见他服软口气也缓和了些,可这口气还没彻底缓下去,就被他的下一句话气的差点跳起来。

  “所以,我脱离纪家,入简家的族谱。”

  “你!”

  纪父额头青筋暴跳,一口气差点没喘上来。

  他怎么就生出这么一个混账东西!

  不行,这小子吃软不吃硬,不能硬来不能硬来....

  纪父强忍着想踢死这造孽儿子的冲动,抬手给他倒了杯水,递给他,软下声调。

  “好,好,爸玩不过你,玩不过你总行了吧,这么大的事情,你让我考虑一晚上。”

  还好,这一次,纪深没有再跟他对着干,喝完水,抱着骨灰盒回了房间。

  等房间的门关上,纪母这才走出来。

  “还是老纪你有先见之明,还能想到在水里下麻醉药。”

  “不然能怎么办?难道还真任由他胡闹,等药效发作,赶紧把那骨灰盒下葬了,要是入了祖坟,不就变相承认她是我家儿媳妇了吗?”

  “哎,其实也是我纪家对不起小爱,这单亲妈妈照顾孩子这么多年,死后还没个正经的身份,怕是小深醒了,会恨我们啊!”

  “恨也没办法!你看看他这些年的所作所为,再不让这个女人彻底离开他的生活,他离疯子就不远了!我们不能让他落到这么可悲的境地,不能啊!”

  纪父连连叹气,又气又无奈又心疼,等纪深昏迷后,连夜就让人挑了一个风水不错的地方把骨灰给下葬了。

  至于纪深,直接带到纪氏祠堂里关着反省。

  可他们没想到,纪深居然会从祠堂里逃了。


第二十章永远

  纪家祠堂地处偏僻,说是深山老林都不为过,更别提,这次为了让纪深好好反省,只给了三天的水,通讯设施、钱一样都没有。

  可现在,距离他失踪已经整整一个星期了,纪家的人搜遍了周边所有的地方,却仍旧没有找到纪深的踪迹。

  纪父急的焦头烂额,纪母只知道哭。

  最后还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们才到简爱的墓地找人。

  果然,看见了形容憔悴,衣衫褴褛的纪深。

  纪父震惊,他没想到儿子居然真的在这儿。

  从纪家祠堂,到墓地,足足有一百二十公里啊!他怎么找到的?又是怎么来的?徒步?

  此时,纪深却没注意到他们,只低着头,正靠在墓碑旁,上下唇开阖,专心致志地在同人说话。

  “小深!”

  简母的泪控制不住地夺眶而出,她捂着嘴,跌跌撞撞地跑到他的跟前,紧紧地拥抱着他。

  “你这孩子,怎么跑到这来了,吓死爸妈了知道吗!”

  纪深没说话。

  纪母心头发酸,低头就看他有没有伤着哪儿,可她一低头,就吓的倒吸一口凉气。

  纪深的手里,居然抱着一个骨灰盒!

  而那双手,指甲全断了,只剩下干涸的血迹和泥。

  “你别哭告诉我,你徒手将骨灰盒给挖出来了!”

  一直没说话的纪父暴喝出声。

  纪深没抬头,只是温柔地注视着手中的骨灰盒,就像是捧着这世上最重要的珍宝。

  “小爱,我们永远不会分开。”

  “......”

  纪父纪母震住。

  此时,他们才清晰地知道。

  无论简爱是死是活,只有简爱在,纪深才不会成为彻底的疯子。


第二十一章白头

  自此之后,所有的人都知道云城出了一个天之骄女。

  纪晓。

  这位纪氏总裁和已故妻子的遗孤,一认祖归宗就继承了纪深的股份,成为纪家法律意义上的掌权人,而纪深则退居幕后。

  所有人都说纪家要完了,因为这位纪晓小祖宗,不过五岁,就完整地继承了纪深横行霸道的特质。

  她能毫无愧疚地将因饭菜口味不好,就让餐饮公司的所有员工下岗。

  也能眼睛都不眨地给边远山区建三十座希望小学。

  这位小祖宗,做事全凭自己喜好,有人受不了告状到纪深那儿,只得纪深一句话。

  “我宠的,有问题?”

  没,没问题,一点问题也没有。

  一来二去的,也没人再去找不痛快,顺着这位小祖宗的毛捋。

  谁叫人投胎投的好呢?

  .......

  四年之后,云城红灯区。

  “刘秘书,刘秘书,我求你跟深哥说,我错了,我真的知道错了,我不应该陷害姐姐,更不应该痴心妄想纪太太的地位,我求他放过我,我会赎罪,我真的会赎罪的!这样,我陪你睡,我陪你睡!”

  “简小姐这说的是什么话?您这么金贵的人,我可不敢碰,还愣着做什么,还不给她吃药?”

  “我不吃药!我不吃!”

  简媚儿连连尖叫,一个劲地向刘秘书磕头。

  “我不想再吃那种药,我不想再表演那些东西给别人看了,求求你们,放过我,放过我。”

  “简小姐,您当初和别人车轮战的时候也没见您这么矜持啊!”

  不过就是扩阴器,蜡烛和皮鞭之类的小玩意,都是您自己往里搁的,事后还有医生伺候,在这红灯区您这可是独一份,您哪,可得知足吧!”

  “我死,给简爱抵命总行了吧!”

  “那哪成啊?纪总的意思是让您长久地活着,毕竟您的好日子还在后头。”

  简媚儿浑身一僵,哭肿的眼睛只剩下惊恐,抱着头疯狂嚎叫。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再继续表演!我不要再给那些男人玩弄!救命!救命!谁来救救我!”

  “瞧您激动的。”

  刘秘书摇头,继而对旁边一个医生说,“新来的,还不给她打针?”

  见针头扎进简媚儿的身体,不一会她双腿便难耐地摩擦起来,刘秘书这才神色如常地走出红灯区,回家休息。

  他一点都不觉得简媚儿可怜,毕竟,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

  纪深刚挂断刘秘书的电话,纪晓便推门而入,一只手端着清茶,一只手拿着两张机票。

  “又想出去玩了?”

  纪深轻笑。

  “玩是玩,不过这次不是晓晓玩,是爸爸玩。”

  纪晓双手撑着脸,笑眯眯地看他。

  “爸爸,后天是您生日,您肯定忘记了,所以,帮您庆祝生日这个光荣的任务就交给我好了。”

  纪深轻笑,宠溺地揉了揉纪晓的头,“知道晓晓乖,可爸爸还有工作。”

  “......”

  工作工作,才不是什么工作呢!

  纪晓握着小拳头,视线落在纪深满头白发之上,外界只知道爸爸宠她,才把股权移交给她,却不知爸爸一夜白头,甚至在书房.....

  就这样整整过了四年。

  想到这儿,纪晓第一次对纪深耍小性子。

  她将机票拍在纪深的桌上,气冲冲地说。

  “不管不管,爸爸要是不去,晓晓可就不理你了,哼!”

  说完,转身就跑出了书房。

  纪深无奈,瞧着桌上的机票。

  昆城,倒是个四季如春的地方。

  他看向无名指上的戒指,那是骨灰凝结而成的戒指。

  小爱,你也应该会喜欢吧。


第二十二章蛋糕店

  抵达昆城的那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

  空气清新而又干净,截然不同于云城的灰霾。

  “呼!”

  纪晓伸了个懒腰,挽着纪深的胳膊撒娇。

  “爸爸,您瞧瞧,这天空,这植被,这空气,我没骗您吧,这趟过来,保证年轻十岁!”

  “爸爸很老吗?”

  纪深被他逗笑,长时间紧抿着的唇角也扬起些许弧度。

  “当然不,我的爸爸是世界上最年轻最帅的爸爸!爸爸,快快,我订了蛋糕,一起去拿。”

  “怎么不让人送到度假中心?”

  “我就知道!”

  纪晓的脸气鼓鼓的,“您就是不想跟晓晓一起逛街。”

  纪深笑,从兜里拿出一张卡,打自己的手心。

  “是爸爸不对。”

  紧接着,将卡递到女儿手上,勾唇。

  “今天,不花完这张卡,不回度假中心。”

  “爸爸,你懂我!”

  纪晓的睫毛扑闪扑闪,眼底灵动而又狡黠,纪深被她一脸得逞的小得意逗的想笑,让司机把两人送到昆城最大的购物中心。

  一到地方,纪晓便看了看表说。

  “来早了点,那家店规矩多,都得按点拿蛋糕,爸爸,我们先逛着。”

  “好。”

  父女俩在购物中心逛了半天,纪晓又看了看表,这才把买的东西都让司机带回度假中心,带着纪深走进一条胡同,最后七拐八拐地才找到蛋糕店。

  “欢迎光临。”

  店不大,但却很干净,一推门,店员就笑着向他们问好,笑容诚挚。

  店里没有一般蛋糕店的奶油的甜香,反而有种淡淡的茉莉花香,沁人心脾。

  “这是您的蛋糕。”

  “谢谢姐姐。”

  纪晓走到前台去拿,却发现给她拿蛋糕的店员有一只手是假肢。

  “姐姐,你真厉害!我还要两杯茉莉花茶,在这里喝。”

  店员似乎也没想到纪晓会突然夸她,腼腆地笑笑,过了不久,便将茶送到两人位置上。

  “好茶。”

  茶香浓郁,入口清爽,让一向挑剔的纪深都微微颔首。

  纪晓眼底的笑意更深了。

  “那是,快夸我!要不是我,您还喝不到这样的好茶呢!”

  小小的脸上满是得意,可口气却十分老成,小大人的模样让人忍俊不禁。

  纪深又笑了一声,纪晓更开心了,连忙转脸问店员。

  “姐姐,姐姐,你们老板在不在,我想跟他学茶的做法,以后就可以煮给我爸爸喝了!”

  店员被纪晓一口一个姐姐叫的心花怒放,也打从心眼里喜欢这个活泼的小女孩,便开口说。

  “老板去接孩子放学了,您二位要是不急,可以等一等,大概三十分钟的样子...”

  “哔哔哔哔!超人光波!举起手来!”

  店员的话没说完,一个穿着超人卡通衣服的小男孩如一阵风一样冲进蛋糕店,双手护在胸前形成十字,对着店员就是一阵哔哔哔哔。

  “晨晨,小鬼精,再闹你小丽姐姐,妈妈就使出必杀技了。”

  一个穿着米色连衣裙,带着卡其色大檐帽的女人也跟着走进蛋糕店,被称为晨晨的小男孩立刻转过身来,得意洋洋地说。

  “来啊,我是无敌超人,我不怕你!”

  女人取下大檐帽,将碎发挽着耳边,轻笑着说。

  “那妈妈可就不客气了。”

  纪深从那个女人进入蛋糕店开始就震住了,眼里满是难以置信。

  直到她取下大檐帽,真实地出现在他的面前,他才像是猛然惊醒,一个箭步冲到女人面前,狠狠地将她抱住,声音颤抖。

  “小爱.....”


-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内容哦~感谢小可爱的支持!么么么么哒ლ(°◕‵ƹ′◕ლ)

评论(3)

热度(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