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小札

【平治文学】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

“别装了”丈夫挂断妻子求救电话,隔天被通知替妻收尸(下)

这里是故事的开头哦:“别装了”丈夫挂断妻子求救电话,隔天被通知替妻收尸(上) 



第三十章会醒的

  纪深出事的事情第一时间传回纪家,当纪家二老满心焦急地赶到医院,看见枯坐在手术室门口活生生的简爱,惊的眼珠子都差点瞪出来。

  “简爱,你居然还活着!”

  纪父惊呼出声,等缓过劲来,立刻冲到简爱面前,满脸怒容。

  “我就奇怪他自我封闭四年,怎么突然就开窍了?原来又是你的这个女人!”

  “怎么?你差点害他变成疯子不成,现在还要害他死吗?”

  一想到儿子一夜白头,一想到儿子四年来将自己封闭的日子,纪父又气又恨,心头的火怎么都压不住,见简爱像个石像似地望着手术室,居然气急地扬起了手。

  砰!

  纪父还没碰到简爱,手却被一只小小的鞋狠狠砸中。

  他回头一看,不远处有个穿着一只鞋的小男孩飞速地冲到自己面前,挡在自己和简爱中间,双手伸开。

  “想打我妈妈?那就从我的尸体上踩过去!”

  纪父微怔,目光呆滞地盯着晨晨半天,越看越心惊。

  这小娃娃,活脱脱就是小版的纪深!

  难道....

  他喘着粗气,冷厉的眉眼缓和下来,试探性地低头看向晨晨,开口问道。

  “你的...爸爸是谁?”

  “凭什么告诉你!你想打我妈妈!我讨厌你!”

  晨晨的小脸气的通红,此时他多么厌恶自己只是一个小孩,如果他再长大一点,再长高一点,就没人能再伤害妈妈了!

  随后赶来的纪晓见爷孙俩果然针锋相对,心里着急,连忙给纪父一通解释,又去做弟弟的思想工作。

  可小家伙显然已经被气的狠了,连她都不理了,像个愤怒的斗士一样,拿着一只鞋子站在众人面前,咬牙切齿的,大有谁敢动妈妈,他就和谁拼命的架势。

  简爱这才回神,看见拦在自己面前,双腿却仍有些微微发抖的晨晨,心里满是愧疚。

  她算什么母亲?这个时候,反而需要孩子来保护自己?

  她将晨晨拥抱进怀里,一字一句地说。

  “妈妈会保护好自己,也会保护好晨晨的。”

  闻言,晨晨的眼眶一下就红了,到底是小孩子,刚经历过地震,又从姐姐那知道爸爸出了意外的消息,能撑到现在已经很不错了。

  “妈妈,爸爸一定会没事的对不对?”

  简爱鼻头发酸,却仍旧点了点头,坚定地回答,“对,爸爸一定会没事的。”

  突然,急救室的灯灭了。

  简爱连忙抱着孩子,立刻问从手术室出来的医生。

  “怎么样医生?他没事对吧!”

  医生点头,又摇头,见简爱脸色惨白,这才叹了口气,摘下口罩,面色无奈地开口。

  “命是保住了,但失血过多,大脑缺氧时间长,所以家属要做好准备,未来48小时之内,如果能醒过来,就没有大碍,但如果不能醒过来,就有可能只是植物人了。”

  植物人?

  简爱愣住,心尖猝不及防地被狠狠一扯,一股腥甜从胸口往喉头冲,却被她强忍着咽下去。

  不会的,纪深这样的人,怎么可能允许自己成为无知无觉,靠机器维持生命的植物人呢?

  他会醒的,他一定会醒的。


第三十一章礼物

  简爱一遍又一遍地安慰自己,可她怀里的晨晨听到医生的话却一下哭出声,就连年纪稍长的纪晓,也控制不住地留下眼泪。

  “别哭。”

  简爱强撑起精神,轻柔地擦净晨晨眼角的眼泪,目光又看向眼眶通红的晓晓,声音很坚定。

  “你们要相信爸爸,他会醒的。”

  他舍不下你们,所以他一定会醒。

  或许是简爱眼中的神色太过笃定,她的声音平和而又坚定,意外地含着一股镇定人心的力量。

  纪父神色复杂,到底也没再像刚才一样公然赶人,只是脸上仍旧是冰冷。

  简爱跟着纪家二老去医生办公室询问医嘱,安顿好两个孩子后,自己则寸步不离地守在病房外面,隔着透明的玻璃窗,目不转睛地注视着病床上的纪深,滴水未进。

  纪母看见这样的简爱,内心叹气,转而对身旁脸色晦暗不明的丈夫说。

  “年轻人的事就让年轻人自己做主吧,他们自有自己的福缘,我们跟着瞎掺和什么呢?”

  纪父冷哼一声,“从小到大就没让人省心过,我跟你说,我纪家的大门可没这么好进的!”

  说完,把手里的保温饭盒一放,转身就走。

  纪母无奈,提着保温饭盒走到简爱跟前,将饭盒交到她的手里。

  “孩子,别怪你爸,他这个人就是刀子嘴豆腐心,他要真不承认你,又怎么会亲自下厨给你做这些菜?”

  简爱愣住。

  这饭盒里的菜是纪父亲自下厨做的?

  纪母坐下,也不担心纪父的去向,握着简爱的手语重心长地说。

  “我知道我们纪家对不起你,小深这孩子四年前对你做的事,我自己都没脸说,可孩子,小深这四年过的苦啊。”

  纪母顿了顿,似是想到了什么,眼泪都在眼眶里打转。

  “跟你冥婚的当晚,他一夜白头,四年来都把自己困在你们的婚房里面,足不出户。”

  简爱震惊。

  一夜白头?

  她猛然想起自己第一次见纪深,的确是满头白发,而这满头白发是因为自己?

  “这四年,他的身心都没走出过那间房,每天做的最多的事,就是画画,不分昼夜地画画,而这个,就是四年之后的成品。”

  画画?

  纪深他怎么可能会画画?

  纪母从自己的包里拿出一个平板,按下播放键,将它交到简爱的手上,叹了口气说。

  “我说这些,并不是想替他犯的错找借口,只是希望你能知道,小深,他是真的知道错了。”

  说完,纪母便起身,转身离开了病房。

  而简爱呆呆地看着平板上那幅画满了整个房间的画,眼泪顷刻间顺着眼角滑下。

  那是漫天繁星之下的银河,纪深把整个银河都画在了房间的墙壁上。

  脑海中似乎出现了两人的对话。

  “小爱,我们结婚九周年的时候,你想要什么礼物?”

  “为什么是九周年,不是十周年?”

  “天长地久。”

  “寓意这么深刻的话,那我得提些有难度的,银河,我要你亲手把整条银河画满我们整个婚房,怎么样?”

  “好。”

  她后来才知道,如果是普通人,这个愿望或许不难实现,可偏偏对纪深,这个愿望难如登天。

  他是色盲,怎么可能画出整条银河?

  可现在,纪深做到了。

  他亲手兑现了自己的承诺,用无法分辨颜色的眼睛,画出了整条绚烂璀璨的银河。


第三十二章放手

  简爱深深地望着病床上面色苍白,无知无觉的男人,轻声开口。

  “纪深,你已经睡了47个小时了,再贪睡的话,太阳就要落山了。”

  “你不是答应过我要带我回家的,你要说话算话。”

  “我骗了你,恢复记忆之后,我根本就不是表面上那么平静,我放不下,我一直爱着你,一直在等你。”

  简爱痴痴地瞧着病床上双眼紧闭的男人,凑到他耳边轻声呢喃,可他却毫无回应。

  “纪深,晨晨昨天还说,要是你再不醒他可就不认你这个爸爸了。”

  简爱如同不知疲倦的机器人似的,一遍又一遍地在纪深耳边呢喃。

  “小爱,你已经两天两夜没合过眼了,休息休息吧。”

  纪母看不下去了,在纪父别扭的注视下,开口劝道。

  “没关系。”简爱摇头,“我怕他醒来看不到我会生气,您别看他这样,其实也有孩子气的时候。”

  她轻笑,可眼角却不由自主地流下一滴眼泪,无声地落在他的手背上。

  “小爱....”

  纪母叹口气,终究是没有再劝,转身离开病房。

  直到纪母的脚步声彻底走远,简爱才终于控制不住情绪,看着眼前双眼紧闭的男人,掩面而泣。

  “纪深,别睡了,你别睡了好吗?”

  “只要你醒过来,我什么都答应你,只要你醒过来,你说什么我都听....”

  “真...的?”

  “真的,真的,只要你醒来,我....”

  简爱的声音戛然而止,猛地放下手抬起头,难以置信地盯着眼前这个已然张开双眼的男人,他的脸色仍然苍白而虚弱,可眼神却是温柔而深情。

  “说好了,就不能反悔...”

  “纪深!”

  简爱泪水涌得更多,可这一次,却是喜极而泣。

  她狠狠地掐了自己的脸一下,在确定这不是做梦之后,才紧紧地拥抱着他,可不过片刻,她却立刻松开手,有些惊惶地看着他腰间的伤口,手足无措地道歉。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碰到你的伤口的,我只是...唔...”

  简爱剩下的话被吞没在纪深的渴望里,他一如既往的强势,霸道地攫取她所有的气息,深而又动情地吻着,像是要将她融入自己的骨血之中。

  “呀!少儿不宜!少儿不宜!”

  两声调皮的惊呼声打断了两人之间的动情。

  简爱就像是被烫到似的,连忙放开纪深,转头一看,正是一大一小两个小家伙,用手捂着脸,偷偷地透过指缝看病房里的小暧昧。

  在孩子面前被抓包,简爱羞的满脸通红,立刻从纪深的怀里起身,掩耳盗铃地咳嗽一声,满脸通红地问。

  “你们怎么来了?”

  “我们也担心爸爸嘛!”晓晓率先开口,看简爱的脸红的如同滴血,又坏笑地补充一句。

  “幸亏来了,不然怎么能看到这么有爱的画面!”

  简爱简直没脸,又咳嗽一声,“刚才...”

  “刚才的是我们不会说的!”沉沉觉得不能光让姐姐一个人出风头,而且不光要嘴上表态,还要身体力行。

  “姐,还站在做什么?我们赶快去门口把风。”

  说完,还真就攥着纪晓往外走。

  “瞎说什么?”

  简爱又羞又无奈,立刻起身跟着孩子出去,低着头对纪深说,“我跟孩子们先去叫医生。”

  “好。”

  纪深点头,看见简爱逃也似地离开病房,唇角扬起一抹弧度,死寂四年的心终于再一次恢复了生机。

  直到简爱的身影彻底离开视线范围,一个穿着病号服的男人才进入纪深的病房,脸色晦暗不明。

  “纪深,这一次,我认输。”

  纪深面无表情,似乎早就胜券在握,可叶阳还是不甘心地问。

  “你敢跟我赌这个生死局,就不怕我在手术上动手脚,让你去死?”

  “你不会。”

  “为什么?”

  “因为你比任何人都希望小爱幸福。”

  叶阳顿住,仰着头,眼角沁出了湿意,半响之后,才转身离开病房,再也没有回头。

  小爱,这一次,我是真的放手了。


第三十三章解开

  叶阳走了,走的毫无预兆,当简爱去叶阳病房探望的时候,只看到放在床头柜上的一封写着简爱亲启的信。

  她隐约已经料到了什么,可真当她拆开信,看见里面的内容时,眼泪还是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

  信的内容很简单,只有一句再简单不过的话。

  小爱,祝你幸福。

  简爱仰头,心情复杂。

  如果要说对不起,那她最对不起的,就是叶阳。

  叶阳的离去让简爱低迷了一段时间,等她心情平复下来后,由纪母出面同她沟通,一家人又重新回到了云城。

  而一下飞机,简爱就再次见到了简烨。

  “姐!”

  简烨激动地迎上来,可简爱的回应却有些平淡。

  他苏醒的事情纪深已经说过,可简爱却没忘记她从简媚儿嘴里得知的父母车祸的真相。

  是简烨,剪断了父母乘坐车辆的刹车线。

  简烨见简爱对他冷漠,只当是简爱有些不能适应自己突然苏醒,也没在意,把行李放进后备箱,将两人送回了家。

  纪深知道姐弟间有话要说,自觉地带孩子去游乐园玩,客厅里便只剩下二人四目相对。

  简爱也不废话,单刀直入地问。

  “当年爸妈的车祸,到底是怎么回事?”

  简烨一僵,脸色瞬间灰白。

  两姐弟相处这么些年,简爱怎么可能不明白他这样的脸色代表什么。

  虽然早就已经做好心理准备,可此时,她浑身的血液仍瞬间沸腾,果然,下一句,就听到简烨哑着嗓子说。

  “姐,你都知道了,我....”

  啪!

  他话还没说完,简爱就已经一巴掌甩在他脸上,力道之大,让他的唇角都被打破了。

  “简烨,你还是不是人?爸妈是你的亲生父母啊!你怎么就能听简媚儿的话,剪断他们的刹车线!”

  简烨脸色大变,立刻否认。

  “姐你在说什么?我怎么可能剪断爸妈车辆的刹车线?”

  这下轮到简爱震惊了,简烨的反应不像是在说谎的样子。

  她立刻把当时在手术室听到简媚儿说的话复述了一遍,气的简烨差点拿着刀冲到云城红灯区去。

  “姐,视频里的人绝不是我。”

  “是,我承认当时是喜欢简媚儿,当天就是因为我喜欢简媚儿的事被爸妈发现,我和爸妈才会发生争执。”

  “后来爸妈气的开车离开,简媚儿又说爸喝了酒,我担心出事连忙追过去,却正好目睹了爸妈车祸的过程。”

  简烨眼眶通红,眼底满是痛苦,深吸一口气,才继续说道。

  “我见到爸妈的车起火,立刻下车救人,却没想到会发生爆炸,后来的事情我就不知道了,直到四年前苏醒过来,姐你如果觉得我骗你,可以自己去查,你视频上这个时间点,我就在酒吧里,视频监控都是可以查到的。”

  简爱越听越心惊,立刻明白了简媚儿的用心。

  这个女人,就是要弄的简家家破人亡!

  后来她知道简烨没死,只是变成了植物人,又在手术室里离间姐弟二人的感情。

  如果不是今天她和简烨开门见山地把话挑明,那就直接中了简媚儿的毒计!

  “丧心病狂,这个女人简直是丧心病狂!”

  简烨也是气愤难当,之前他还觉得纪深送简媚儿去红灯区的做法有些过火。

  可现在,他觉得这个女人完全是罪有应得!

  姐弟间的误会解开,想起这些年发生的种种事端,又感慨,又庆幸。

  无论如何,一家人到底还是在一起了。


第三十四章是你

  简爱死而复生的消息震惊云城,包括纪深一夜白头,已经在昆城舍身救妻子的事都被曝光出来。

  所有人都羡慕纪深的深情,可只有纪深自己知道,他所做的,远远不够。

  他欠简爱的太多,就算穷尽一生,都无法偿还。

  所以,她所有的愿望,他都会帮她实现。

  “纪深,其实不用重新举行婚礼,我无所谓的。”

  “不行。”

  纪深从身后揽住她的腰,菲薄的唇畔靠在她耳边道。

  “我们一直都没有举办一个像样的婚礼,我知道你心里一直有遗憾。”

  简爱一愣,她没想到纪深的观察会这么细致。

  他们第一次结婚,虽然纪深求过婚,但因为那时候纪氏正好遇上危机,纪深全力应对危机,后来两人又闹出许多误会,就一直没再补办婚礼。

  这次她重新回到云城,又闹得满城风雨,所以婚礼的事情她也没再想过,可没想到他却主动提及。

  “可纪深,其实也不一定....”

  简爱还没说完话,唇便被他吻住了,她被吻的晕头转向,婚礼的事情也就这么敲定下来。

  从婚礼现场一朵花的摆放到婚纱上的一粒碎钻图样,纪深事无巨细全权参与,忙的脚不着地,倒是准新娘简爱,看着纪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布置婚礼上的一切,整个人都有些懵。

  直到一星期后,坐上婚车的那一刻,她才确定这一次真是属于自己的婚礼。

  婚车上是茉莉花的甜香,她看着窗外的景色向后退却,眼皮却有些重,意识也变的越来越模糊。

  最后,简爱缓缓地滑倒在婚车后座,意识陷入一片黑暗。

  等简爱再次醒来的时候,她手脚都被人绑着关在一个废弃厂房之内。

  她想挣扎,却发现腰间紧紧地缠着数圈胶带让她根本无法活动。

  而她的正前方,正对着一个大屏幕。

  “哟,醒的还挺快的嘛。”

  简媚儿!

  她怎么会在这里?

  简媚儿踩着高跟鞋从废旧厂房的阴暗处走出来,脸上仍是一如既往的精致妆容,可画在她那瘦削的脸庞上却有些不协调,尤其是那双深陷入眼眶的眼睛,有种诡异的惊悚感。

  “你是不是在想,我怎么会在这里?”

  简媚儿笑,口气嘲讽。

  “多亏你这场大婚啊,红灯区里看着我的那些保镖都去看热闹去了,不然我怎么有机会逃出来呢?”

  简爱被她那渗人的笑容看的头皮发麻,强撑着理智问,“你想干什么?”

  “当然是想参加你的婚礼喏,我们姐妹多年,你都不请我去,所以没办法,我只能在这里看直播呐。”

  简爱心头一跳,紧接着她眼前的屏幕一闪,紧接着,婚礼现场的画面就突兀地出现在她眼前。

  婚礼的音乐也从屏幕旁边的便携式音响播放出来,整个婚礼现场尽收眼底,甚至连纪深脸上的笑意我都看得清清楚楚。

  简爱愣住,纪深,他在笑?

  难道他没有发现她失踪了吗?

  还有站在他身边的那个穿着婚纱的女人是谁?

  就在简爱万分疑惑的时候,站在纪深身边的女人却像是有心灵感应一样,突然地转过头来,冲镜头的位置笑了下。

  她看清女人的脸,难以置信地睁大双眼。

  这个女人,怎么跟她长的一模一样?

  甚至连和纪深说话的声音都和她的声音一模一样!

  那个女人对着镜头微微一笑,却让简爱冷汗直冒,而简媚儿的声音也在此刻响起。

  “简爱,怎么样?这场婚礼的开场够不够刺激?”


第三十五章好戏

  简爱的脑子里一个激灵,脱口而出。

  “剪断我爸妈刹车线的,就是她对不对!”

  “咦,你发散性思维还不错嘛,的确是她,全国一流的口技大师,全国一流的特效化妆师,你想不想知道我是怎么认识他的?”

  “你到底想干什么?”简爱深吸一口气,打断她的话。

  “送你结婚礼物啊。”她笑了笑,“我让你亲眼看着,你是怎样羞辱纪家,羞辱纪深,再伤害你的孩子。”

  “简媚儿!”

  简爱再也控制不住心头的怒火,暴吼出声,“你想做什么,冲我来!别伤害他们!”

  “伤害他们的可不是我。”简媚儿对简爱的怒火不以为意,反而笑的更开心,“伤害他们的,是你。”

  说完,简爱便眼睁睁地看着那个冒牌货穿着她的婚纱,在众人的祝贺下,一步一步地走在红毯上,低着头,满脸羞涩地朝纪深走去,可简爱分明看着那人拿着捧花的手里露出的冷冷寒光。

  刀,这个人的手上有刀!

  纪深!

  简爱浑身颤抖,根本顾不得手腕脚腕都被磨破了皮,拼命挣扎。

  “省点力气吧,好好看戏吧。”

  简媚儿幸灾乐祸地说,此时司仪正在声情并茂地说着台词。

  “简爱小姐,你是否愿意嫁给纪深先生为妻,无论贫穷或者富贵,健康或者疾病,相守一生,不离不弃?”

  冒牌货勾唇,紧接着,一字一句地说。

  “我不愿意。”

  此言一出,满场寂静,只留节奏欢快的婚礼进行曲响彻整个会场,听上去讽刺又可笑,而那个司仪更是难以置信地看着冒牌货,继而对着满场目瞪口呆的观众干笑两声,缓解气氛道。

  “看来新娘想考验考验新郎,纪先生,您的新娘不愿意嫁给你,您看是不是要用吻来证明你对新娘的爱?”

  纪深眼底的震惊同样一闪而过,嘴角很快扬起笑容,垂手就要吻下去,可冒牌货却偏过头避开他的吻,然后有些不悦,又有些不耐烦地说。

  “我都说了不愿意,你还亲过来,还要不要脸啊?”

  “.....”

  纪深的脸彻底黑了,司仪也是一脸懵地站在原地,场下的观众更是交头接耳。

  这场婚礼可不光是场简单的婚礼,除了邀请云城所有的权贵名流之外,婚礼之后更是要让简爱进纪家的祠堂入族谱,所有纪家所有的旁支亲戚都来了,而现在,这个冒牌货的所作所为,完全就是要让纪家沦为整个云城圈子里的笑柄。

  可就算是如此,那个冒牌货还觉得不够,她突然拿出藏在捧花里的刀,然后将摆在婚礼台上那个婚礼蛋糕划的稀烂,然后一字一句地说。

  “纪深,我的确爱过你,可你过去对我做的事情实在是太残忍,太无耻,直到这一刻,我才清楚的知道,我想要相守一生的人根本就不是你。”

  纪深脸色黑沉如水,偏偏屏幕还特地给他的脸来了一个特写,简爱清楚地看清他眼底的痛苦和愤怒。

  简爱的心在绞痛,可那个冒牌货却根本不在乎纪深的表情,立刻又扔了一个重磅炸弹。

  “从始至终,我爱的人,只有叶阳。”

  此时的简爱肺都快要气炸了,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冒牌货在那里胡说八道,将纪深玩弄于鼓掌之间。

  “简媚儿,你这个疯子!”

  简媚儿走过来,抬手就给了简爱一巴掌。

  “我只不过将纪深给我的,都还给你罢了,我做梦都想嫁给他,可他呢?却给在我的婚礼上,跟你冥婚!”

  简爱双眼赤红,可简媚儿却越笑越开心,又抬手给了她一巴掌。

  “急什么,好戏还没完呢!”


-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内容哦~感谢小可爱的支持!么么么么哒ლ(°◕‵ƹ′◕ლ)

评论(2)

热度(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