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小札

【平治文学】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

“签完离婚书再死”,车祸我被送进手术室抢救,丈夫冲进来逼我签字(下)

这里是故事的开开头哦:“签完离婚书再死”,车祸我被送进手术室抢救,丈夫冲进来逼我签字(下) 



第二十九章  放下

  “容容,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江应景颓然的看向我。

  “接受这个事实。”我平静道,在我得知生病之后,我花了两天接受了这个事实,既然已经没有办法改变,只能接受,再用两星期做了放弃治疗的决定,我只剩下那么多时间,我不想冒险把时间都浪费在毫无用处的治疗上,能治好的概率太低。

  照顾病人是件十分疲惫的事情,身体上的辛苦,更重要的是心理上的压力,三天后,江应景实在扛不住了,便给我找了个看护,他自己只是白天在这里,晚上便让护工在这里看着我。

  虽然在医院每天输各种药,但我却感觉身体衰败的速度在加快,每次醒来时我第一件事就是想,这到底是人间,还是天堂地狱。

  而江应景也没有比我好到哪去,他的心情也一天糟糕过一天,请来的护工也被他骂跑了,只是因为护工在夜里偷偷睡了会儿。

  江应景又开始日夜照顾我,他苍老的速度比过去十年加起来还快,因为睡眠不足,黑眼圈跟化了烟熏妆似的。

  夜深,白日里喧闹的医院终于短暂的进入了安静。

  “我们去领下离婚证吧。”我对着江应景道。

  江应景看着我,满脸惊愕:“我不去。”

  我:“我这辈子只求过你这一次,你答应我吧。”

  江应景沉默,声音里掺和着压抑的怒气:“你连死都不想做我们江家的鬼是吗?”

  我:“嗯。”

  江应景笑了:“你连一个补偿的机会都不肯给我吗?”

  我:“不是什么东西都可以补偿的,我们早就回不到从前了,有些事做了就是做了,我不可能当作没发生过。”

  江应景:“你到底现在还不肯原谅我,是吗?我是真的,想......”

  我:“我没有原谅你,但也不恨你了。”

  江应景:“如果没有顾恒,我们是可以回到过去的,曾经我们在一起也......很幸福不是吗?”

  我看着江应景:“是,我最爱你的那十年,我们真的很幸福,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变质了,没有顾恒,这个结局也不会改变,只是你不想接受这个结局,你的人生里都是成功,何曾有过失败。”

  聪明如江应景,我知道他心里其实比我还明白,只是不想承认,他从来只喜欢得到,不喜欢失去。

  “景哥,不要再执着于过去了,你下半辈子还很长,以后要好好照顾自己。”

  江应景抬头看着我,满脸泪痕。

  我不后悔爱过江应景,他也给予过我很多年开心的时光,只是遗憾没能善始善终,我也相信那些年,他也用了一百分的心意对我,只是最后这几年,他把他的心分了很多块,给予我的那块越来越小。

  “容容,我答应你。”

  江应景打开门走了出去,我听见他在外面压抑的哭声。

  纠缠了十几年,爱过,恨过。

  至此,都留在过去,以后,我们便是路人。


第三十章  结束


  翌日,江应景给我办了出院手续,离开医院,我感觉整个人轻松了很多。

  医院这种每天上演着生死离别的地方,太过于直接,不给人留一点掩饰的空间。

  江应景带着我去了民政局,一路上我们都沉默着,我们默契的都没有开口。

  手续办的很顺利,我跟江应景在一起十五年,没有财产需要分割,没有孩子需要争抚养权,说断就断。

  我什么也没要,只让江应景以后好好照顾木木,如果实在不想养,便把木木送到我大姨家去。

  我看着民政局的大门,想着六年前,我们开心的走进去,我没想过有一天还会来这里。

  “容容,你打算去哪?”

  “我去y市。”

  “还有件事......顾恒要跟天盛集团的盛雪冰订婚了。”江应景看着我道。

  我微笑:“挺好的,门当户对。”

  “你不想去找他吗?”江应景有些惊讶。

  我摇头:“找他干嘛?去订婚宴上抢人吗?那都是小说里面的情节。”

  顾恒要结婚我一点也不惊讶,他生在那样的家庭,就有他自己的宿命,只是没想到这么快。

  “我送你去y市,到了我就走。”江应景道。

  我没有拒绝,我现在身体的状况,坐车可能会给别人增添麻烦。

  上车后,我便迷迷糊糊睡着了,梦里的顾恒穿着一身黑色西服,笑的很开心。

  五个小时后,终于到了y市,我收拾好行李准备下车。

  “你一个人可以吗?我......”江应景欲言又止。

  我点头:“我可以的。”

  江应景拿出一张卡。

  “拿着吧,这是你应该得的。”

  我犹豫了下,接了过来,确实是我应得的。

  江应景走后,我一个人拖着行李箱走在路上,我打算先去看看我爸妈。

  我母亲弥留之际,央求大姨送她回到老家,跟我爸葬在了一起。

  我买了几束百合花和一些桂花糕还有一些酒,百合花和桂花糕是我妈生前喜爱的东西,酒是给我爸喝的。

  看着墓碑上母亲的遗像,我第一次毫无顾忌的哭起来,就像小时候那样,趴在我妈怀里放声大哭,把这些年的难过,委屈,压抑,统统发泄了出来。

  我后悔当初没有多陪她一些日子,在我妈最需要我的时候,我不在她身旁,让她一个人孤单而痛苦的走了。

  “爸妈,我很快就去陪你们了,你们在那边过的还好吗,请原谅女儿的不孝,我还是辜负了你们的期望,妈,我当初不应该不听你的话,惹你生气,以后我什么都听你的,下辈子我们还当母女。”

  我跪在潮湿的地上,发了半天呆,这样能让我的心里好过一点,我的罪早已经无法救赎。

  摸着冰凉的墓碑,人死后就只剩这么一块地方了,没多久我也会躺在这里,我们一家三口就团聚了。

  这样一想,似乎也没那么悲伤了,对这个世界我几乎已经没有任何留恋。

  我脑海中浮现顾恒的脸,这辈子我已经没有机会再看他一眼。

  我想我是喜欢顾恒的,如果我没有生病,我是会爱上他的,可惜并没有如果......


第三十一章 噩耗


  外婆已经快九十的高龄,耳朵不是很好,我们俩几乎已经无法交流,但幸好她还认识我,记得我的名字,我留了些钱给大舅,让他好好照顾外婆。

  我看着行李箱里外婆塞给我的一堆吃的,笑了,在我外婆眼里,我还是跟以前一样是个黄毛丫头呢。

  我没告诉她们我生病的事,我怕外婆承受不了这个打击。

  从大舅家离开后,我便去找了个酒店住了下来,我打算写一份遗嘱,把后事安排好。

  写完遗嘱后,我躺到了床上,感觉一身轻松,完全没有食欲,也感觉不到饿。

  手机提示收到一条短信,是江应景发的,简短的一句话:顾恒出车祸了。

  我脑中一片空白,哆哆嗦嗦拨着江应景的手机号,接连输错了好几次。

  电话通了,我连忙问:“顾恒怎么会出车祸?你从哪听来的?”

  江应景:“一个朋友告诉我的,具体我也不太清楚,好像挺严重的。”

  我挂断了电话,用一秒钟做了一个决定,我要去找顾恒。

  我往肚子里塞了些面包,吃了些止疼药,拉着行李箱便出了门,打了一辆车直奔火车站。

  路上,我打开app买票,临近年关,所有高铁票竟然一张都没有了,我刷了半天,好不容易刷到一张绿皮车无座,我想都没想便买下来了。

  车厢内人满为患,每个人大包小包,大部分人应该都是在外面忙碌了一年,开开心心地赶回老家过春节。

  我累极了,顾不上别人诧异的目光,坐到了行李箱上,满脑子都在想顾恒到底怎么样了。

  深夜,我在疼痛中醒来,看着黑黢黢的窗外,耳边是各种鼾声,暗淡的月光照在车厢内。

  短信里躺着一条未读短信,是江应景发给我的医院地址,我回了两个字谢谢。

  我还是没有完全接受顾恒出车祸这件事,我甚至怀疑是不是江应景撒了谎,但我觉得他没有必要这么做。

  顾恒的脸在我眼前一遍一遍闪过,我好像听见他在我耳边喊我:容容,我好疼。

  如果我当初没有离开他,是不是他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为什么每次我都做了错误的决定......

  眼泪压抑不住地从指缝中涌出,我不敢再去想,只在心里默默祈求,顾恒一定会没事的。

  迷迷糊糊中,不知道火车晃了多久,终于到了站。

  我走出车站,审视着还笼罩在晨光中的城市。

  一个月前我逃离这里,现在却又回来了,命运就是喜欢捉弄俗人。

  即便是待了这么多年,北方的冬天我还是没有习惯,风吹在脸上跟刀子似的生疼,我拢了拢大衣和围巾,打了辆出租车,直奔医院而去。


第三十二章  责难


  我站在医院门口,深呼吸一口气走了进去。

  顾恒已经转到icu病房,我刚转过弯,便看见他爸妈从病房里出来了,我走了上去,没打算躲。

  顾夫人形容憔悴,头发散乱的披着,再也没有半点贵妇的样子。

  “你来干什么?”顾夫人的态度在我意料之内。

  “我来看顾恒。”我看着顾夫人的眼睛道,顾恒出事或多或少跟我有关,我打算接受顾夫人的所有责难。

  “顾恒变成这样你心里不清楚吗?要不是你,他能变成这样吗?你还有脸来?看见你我就一肚子火。”

  顾夫人说完抬手给了我一个耳光,我没躲,就站在那里硬接了一巴掌。

  似乎没想到我没躲开,顾夫人微微愣了一下,但似乎被我的样子激怒,又给了我一个耳光。

  这次我没撑住,摔倒在地,连夜奔波,我站着已经很吃力。

  “装什么柔弱!”顾夫人还要扑过来,不过被顾先生拦住了。

  “你拦我干什么!要不是她,我们儿子能变成这样吗?他能跳车吗?!”顾夫人说着说着便哭了起来。

  跳车。

  我的脑子里面只剩下这两个字,顾恒跳车是为了来找我......

  我竟然天真的觉得顾恒生活的挺好的,他却选择了如此极端的方法,我配不上他对我的爱。

  “顾先生顾太太,对不起,我知道我做什么都无法弥补对你们的伤害,我只希望你们能让我留在这里照顾顾恒。”我跪在地上道。

  顾夫人冷笑一声:“你这个扫把星赶紧滚,我们请了护工了,不用你在这装好人。”

  “我是真的希望顾恒幸福,请您相信我,我只是想看看他,看看就好。”我声音越来越低,我很少求人,并不知道怎样才能让顾夫人的怒气消一点,我只觉得她好像越来越生气了。

  顾夫人还想说什么,但被顾先生抢先了:“让她在这待着,我们先回家拿东西吧。”

  我站起身,感觉眼前一黑,我掐了自己大腿一把,让自己保持清醒。

  看着护士进进出出,我隔着玻璃看着顾恒身上插了好多管子,我难过的喘不过气,他才二十多岁,如果落下什么残疾,我不敢往下想。

  一个穿白大褂的医生走进了病房,我等他看完出来以后,走上前去。

  “医生,顾恒他情况怎么样?”

  医生:“摔到了脑部,现在还说不好,要观察几天再说。”

  我差点没晕过去,原本心里还有些侥幸都被医生三句话击碎了。

  我感觉五脏六腑都在疼,我怕我撑不到顾恒醒的那天。

  “你是他什么人?”医生问道。

  “我是他的......好朋友。”我道。

  “嗯,你好好照顾他吧。”医生说完离开了。

  我盯着顾恒,看着他苍白的嘴唇,落寞的脸庞,他一定对我很失望吧。


第三十三章  未婚妻


  我靠在走廊的椅子上睡了一会儿,整个人感觉要死一样的难受,疼的厉害了,我就吃几片止疼药,但我发现止疼药也不管用了。

  夜里,查房的护士把我喊醒。

  “你要不先回去睡觉,明天再来,你不能睡在这里的,会着凉的。”

  “谢谢,我等下就走,我再看看他。”我强撑着挤出一个笑容。

  护士摇了摇头走了。

  我看着顾恒身旁的一排仪器发出滴滴的响声,虽然留在这里没什么用,我却不敢离开,能多看一眼是一眼。

  时间变得慢且漫长,每分每秒都是煎熬,我像一个等待判刑的犯人,知道逃不脱悲剧的结局,却又隐隐期待着有奇迹发生。

  不是我的奇迹,是顾恒的奇迹。

  医院又开始了忙碌的一天,护士和医生进进出出。

  我也想进去看下顾恒,但被医生拒绝了,理由是顾恒现在情况不适合太多人进去探视。

  我吃完行李箱中最后一个面包,去接了一些温水,感觉冰凉的身体有了一丝热气。

  我听见一阵高跟鞋的声音,越来越近,我原以为是顾夫人来了,抬头,却看见一个年轻的女子走过来。

  她穿着一身灰色职业套装,外面是一件驼色大衣,看上去像是某个企业的女高管,如果猜的没错,她应该是盛雪冰。

  我猜顾夫人应该挺喜欢她这样的儿媳妇,漂亮能干,家境优渥。

  “你是?”盛雪冰看着我道。

  “我是林容。”

  说完,我看见盛雪冰眼中的温度骤降,看来她知道我是谁,我原也不打算隐瞒,也瞒不住。

  她的目光上上下下审视了我好几回,然后冷笑一声:“没想到大名鼎鼎的林容就是你这样,我还以为是什么天仙下凡。”

  我笑了一下,没有接话,这种无意义的嘴炮,我已经懒得回应。

  但盛雪冰似乎并不想休战,她走到我面前,挡住我看着顾恒的视线。

  “躺在里面的是我的未婚夫,我不许你这么看他,要不是因为你,他现在应该跟我在马尔代夫的游轮上度假。”盛雪冰咄咄逼人。

  “盛小姐何必这样,我不是来跟你抢未婚夫,只是作为一个朋友来看望一下。”我平静道。

  “我跟你抢?你配吗?你不过是个离了婚的老女人,听说你还病入膏肓了是吗?我干嘛要跟一个快死了的人抢男人。”盛雪冰说话也来越尖锐,但这些话早已经伤不到我。

  我看着盛雪冰,她来了半天,只是一味的跟我吵架,却连看都没看顾恒一眼,我不知道她是来看顾恒,还是特意来找我吵架的。

  我不再说话,只当盛雪冰尖锐的嗓音吵得我头疼,我只希望她赶紧骂完赶紧走,我并不在意她说的这些话,我只是怕顾恒听见这些话心里难受。

  “追我的人多了去了,你以为我喜欢跟你这种女人争风吃醋吗?要不是顾家腆着脸来求我们家求亲,我根本不会考虑顾家,你记住,不是顾恒看不上我,而是我看不上他。”

  从她愤怒的话语中我总结了几点,第一:顾恒不喜欢她;第二;顾家可能有经济危机,所以不得不借助盛家的势力渡过难关。第三:她不爱顾恒。


第三十四章  和解


  顾夫人不知何时站在了盛雪冰后面,脸色看上去不太好。

  “我今天来也是我父亲让我来看看,我可不想人财两空。”盛雪冰像只孔雀一般,只顾昂着自己骄傲的头颅。

  “有劳盛小姐了,我家恒儿让您失望了,他还活的好好的。”

  顾夫人皮笑肉不笑道,几乎是从牙缝中挤出来的。

  盛雪冰瞪了我一眼,脸上的惊慌一闪而过,遂微笑道:“顾阿姨,我爸说注资的事......”

  “不用了,我谢谢你们全家。”顾夫人冷笑道。

  盛雪冰脸上的笑容再也挂不住了:“呵呵,希望你不要后悔。”

  听着盛雪冰高跟鞋哒哒哒的声音消失在转角处,我才觉得耳根清静了。

  “你留在这就是为了看我们笑话是吗?”顾夫人冷笑道,眼中怒意溢出。

  “您想多了,我这幅样子没晕过去已经很好了,哪有心情看您的笑话。”我苦笑道。

  顾夫人不再言语,我们俩就这样分别坐在两端的椅子上。

  “你在这里待了一夜?”顾夫人问道,我点了点头,没有力气多说话。

  “你回家休息去吧,晕倒了别人还以为我欺负你。”顾夫人没好气道。

  我笑了,顾夫人应该是个嘴硬心软的人,不然不会培养出顾恒那么优秀的儿子。

  我从钱包里拿出江应景给我的卡,我不知道里面有多少钱,江应景没告诉我,我也没查,我对公司现在的规模也不是很清楚,但我知道应该不会太少。

  “顾夫人,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希望能帮到顾家。”我把手里的金卡递给顾夫人。

  顾夫人看了一眼我,满脸惊诧:“你这是做什么,你以为这样我就会原谅你吗?”

  我摇头:“您就当我借您的吧,等公司好转以后再还给我,我不是想用这种方式让您对我改观,也不是想用钱来弥补顾恒,顾恒对我的好不是钱可以弥补的,我欠他的这辈子怕是还不清了。”

  顾夫人沉默,也没有接我的卡,不知道再想什么。

  我把卡放进顾夫人的手中,我看见顾夫人眼中滑下两滴泪。

  “要是顾恒醒不过来,我还要公司做什么,我做这一切都是为了他,他却半点都不领情。”

  我握住顾夫人的手:“顾恒肯定会没事的。”

  对于顾夫人的做法我无权指责,每个父母有爱孩子的方式,只是顾夫人比较专制,她用爱绑架了顾恒,一句我都是为了你好,便可以要求你做任何不愿意做的事。

  顾夫人把卡放回我手里:“你自己也需要钱,公司那边我自己会想办法。”

  “我自己生活的钱已经够了,多余的钱对我也没有什么用,等我走了以后,您替我捐给慈善机构吧。”我道,这原本也是我写在遗嘱里的,既然能帮上顾家就先拿去救下急。

  顾夫人点点头,突然抱住我,我愣了一下,顾夫人身上的香味跟我母亲有点相似,恍惚间,放佛我母亲抱着我一般。


第三十五章 专家


  后面的几天,我依然只是重复一件事,每天等着顾恒醒来。

  顾夫人有时间便会来看顾恒,顺便给我带吃的,自从上次的事情后,她对我的态度完全变了。

  “我现在知道顾恒为什么会这么喜欢你了,你是个好姑娘。”顾夫人握着我的手道。

  我笑了,我在想,如果这句话放在一个多月前说,就没现在这么多事了。

  “你说我,费那么大劲,我给顾恒安排了跟盛家的婚事,原本以为是一桩门当户对的好婚事,却没想到不仅害了顾恒,而且没想到兜兜转转,最后救了顾家的还是你,你说我都做的什么孽。”

  顾夫人说完叹了口气,我也苦笑,是啊,谁能想到呢,我也没想过我会三十岁就得了绝症,老天爷从来不会让你想到。

  “不过江总对你也是没话说,他真的给你分了足足一半的家产,我看见卡上的数字真的惊呆了。”顾夫人接着道。

  江应景从来没在物质上亏待过我,这个我一直都信,他也信守承诺没有再联系我,他对我撒了很多谎,但这次做到了。

  我和顾夫人都没想到盛雪冰会再出现。

  “阿姨,上次我做的不对,我给您带了刚炖好的燕窝,您趁热吃。”盛雪冰坐到顾夫人身边,打开带来的保温盒。

  顾夫人虽然不太乐意,但还是要估计盛家的面子,便接过燕窝吃了两口。

  “阿姨,我给顾恒找了国内最好的脑科专家,我已经派人去机场接他了,我也希望顾恒能快点好。”

  顾夫人的脸色松动了,显然盛雪冰这个做法让她有些动容,我也挺高兴,希望这个专家能让顾恒早点醒来。

  盛雪冰这次一反常态没有做做样子就走,而是一直陪在顾夫人身旁,两人放佛一对亲密的好婆媳,我觉得自己有些多余。

  至于盛雪冰为何杀一个回马枪,我也不太明白,但无非是一些商场上的利益牵扯,而且她跟顾恒已经订了婚,传出去也难听,这种名门望族的人最爱面子。

  下午,一个打扮讲究的专家终于来了,身后还跟着几个助手,我心想这专家派头还挺足。

  专家只是稍微寒暄了下便跟医生一起进了会诊室,然后又去重症监护室看了半天。

  我在外面焦急的等着,顾夫人也是一脸期待的等着。

  好不容易等到杨教授走了出来,盛雪冰抢先一步走到杨教授身边。

  我跟在顾夫人身后,也凑了上去。

  杨教授看了我们一眼,推了推金丝眼镜:“能醒来的可能性不大,希望你们做好心理准备。”

  顾夫人腿一软差点没站住,我连忙扶住她,虽然我也几乎撑不住了。

  我看着一旁的盛雪冰却放佛松了一口气的样子,脸上没有半点悲伤,好像只是验证了一个答案一般,我心里跟吃了苍蝇一样恶心。

  “你们可以走了。”我面无表情道。

  盛雪冰走了,还不忘拿走她的保温壶。

  顾夫人颓然地坐在椅子上,满脸憔悴,放佛一瞬间老了十岁。


第三十六章  奇迹


  “你也走吧,你刚才也听见了,专家都说顾恒醒不过来了。”顾夫人垂着头道。

  “专家说的话又不是圣旨,我不相信顾恒舍得再也不见我们,顾恒肯定会醒的。”我忍着疼痛道,虽然这么说,但我真怕自己坚持不到顾恒醒的那天,但我不能这么说,如果我的意志力也崩溃了,那顾夫人就更没有指望了。

  听了我的话,顾夫人脸色好转了一些,但依然没从杨教授的定论里面缓过来。

  主治医生让顾恒转到了普通的加护病房,他的病情已经稳定,也为了方便我们照顾。

  “剩下就靠病人自己的意志了,你们也多陪陪他。”医生交代完走了。

  “阿姨,您先回去休息吧,这边有我和护工照顾,你放心。”我对着顾夫人道。

  顾夫人点点头:“我回去给你们准备晚饭,有事给我打电话,辛苦你了。”

  我坐到顾恒旁边,看着他瘦了一圈的脸庞,嘴唇干涩苍白,下巴上一圈胡渣,看上去像三十多岁,但依然掩盖不了原本帅气的脸。

  我轻轻抓住顾恒细长的手指,指甲也长长了很多,我给他捏了捏手指。

  今天是除夕夜,但医院并没有因此变得冷清,该住院的还在住院。

  “顾恒,你能听见我说话吗?你已经昏迷了七天了,你还想睡多久啊,你起来跟我们一起过春节好不好?”我在顾恒耳边轻声道。

  回应我的还是无尽的沉默。

  “顾恒,我发现我有点喜欢你了,不是对朋友的那种喜欢,是你对我那种喜欢,我不该选择离开你,如果我不离开你就不会这样了,你起来骂我吧,骂我这个胆小懦弱的人,再不骂......你就没机会骂了你知道吗。”

  我擦掉脸上的泪水,看着依然面色恬淡的顾恒,我真好想他再笑着喊我一声容容,让我付出任何代价都可以。

  我看着窗外灯火通明,明天就是新的一年了。

  一串串烟花在空中炸开,到处都是一片喜庆祥和。

  “顾恒,我爱你。”

  我的声音夹杂在声声烟花爆竹里,于一片喧闹中陈述心意。

  我感觉顾恒的手动了一下,却又放佛是我的错觉。

  “顾恒,在离开的这些天里,我想明白了一件事,我不是为了报答你,才靠近你,我是真的喜欢你这个人,如果人真的有来世,我会记得来找你,也请你等我十六年,反正你都等了八年了,也不在乎多等几年,对吧?”

  想到这里我心头一酸,眼泪止不住的滴落在地上。

  “林容,你好狠。”

  我又幻听了,我也觉得自己挺狠的,让顾恒再等我八年这种话都说出的口,我简直太不要脸了。

  然后我感到一只手摸上我的脸。

  “你......你醒了?”

  后来的事我就不记得了,都是由顾恒告诉我的,我激动的昏了过去。


-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内容哦~感谢小可爱的支持!么么么么哒ლ(°◕‵ƹ′◕ლ)

评论(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